“情歌女王”丁当连续三年霸占沪上情人节档甜蜜开唱 “神秘嘉宾”任贤齐惊喜现身

13

“情歌女王”丁当全新巡演“我爱你恋习曲”去年2月14日情人节从上海开跑,历经广州、台北、马来西亚、新加坡、澳门等多个城市及地区,终于于3月19日重返上海,重磅升级“纯白旗舰版”空降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这是丁当第四次在上海举办个人演唱会,也是她连续第三年霸占上海演出市场情人节档期。为了回馈上海歌迷,丁当将演唱会舞台、服装、曲目等各个环节全面升级,更是诚意十足带着3月18日才发行的第八张个人专辑《当我的好朋友》与大家见面,将新歌首唱献给上海观众。

8

连续三年上海开唱 上海歌迷赞丁当“情人节女王”
凭借《我爱他》、《猜不透》、《手掌心》等众多传唱度颇高的电视剧主题曲,丁当的声音被不少人熟知,被歌迷亲切称为“偶像剧歌姬”。而在上海,丁当又有了新的头衔,这些年几乎占据上海演唱会情人节档期的她,光荣晋升为“情人节女王”,情人节去看一场丁当的演唱会似乎成了上海观众一件理所当然的事。3月19日正值白色情人节过后的第一个周末,不少情侣选择观看丁当演唱会来补过情人节。为了给情侣们增添节日氛围,丁当提前放话“希望大家多多穿着白色元素来一起过这个纯白旗舰版演唱会”,还特地将之前活动征集的创意情侣照放上大屏幕,希望“有情人”们的幸福能感染到更多的人。

9

丁当回杭州补拍VCR画面 西湖边忆起“失恋往事”
《我爱你恋习曲》主题紧扣丁当最擅长的情歌,呈现出“恋习在一起”、“恋习说分手”、“恋习一个人”、“恋习说出我爱你”的恋爱四部曲,分别体现爱情中的不同心境。演唱会VCR也极尽巧思,由许多普通人说出自己的爱恋故事,配合丁当的歌声,诠释出现代女性平实却又深刻的感情观。此次为了上海观众,丁当还特地回老家杭州拍摄全新VCR内容,带大家一起找寻她曾经生活的足迹以及感情的点滴。旧地重游,丁当笑说:“过去失恋的时候,常常一个人跑到西湖旁边散心。有回坐在西湖畔默默哭泣,却有个陌生男子来拍了我肩膀。”大家以为是失恋后立刻遇到艳遇,丁当却说:“他拍了我肩膀,在我转头后,他问‘姑娘,你需要算命吗?’”超反转的情节发展也让人听了笑弯腰。

10

舞台服装曲目各环节全面升级 “纯白旗舰版”更有看头
“我爱你恋习曲”巡回起始于去年情人节,时隔一年带着同样主题重返同样的舞台,丁当显然有备而来,各个环节全面重磅升级的“纯白旗舰版”比去年更有看头!丁当一开场便现身在巨型玫瑰花座之中,身穿“白色之恋镂空装”,背后只有几片花瓣点缀,露出她勤奋健身好成果,美肌线条性感破表。紧接着画风一转,丁当化身成庞克风格的“摇滚黑天鹅”,站上三公尺的升降舞台,让大家不由地回忆起《蒙面歌王》比赛时丁当的精彩表现。第三阶段的“恋习一个人”中,丁当坐在高达三层楼高的“极耀恒星”中,化为柔和却勇敢的“粉红佳人”,搭配国外最新灯光特效科技,“360度炫光环绕银河”随着丁当的歌声在其四周呈现绝妙变化,吸睛效果极佳。最后,丁当换上“烈焰红玫瑰装”,乘上充满梦幻色彩的“南瓜马车”,仿佛化身为童话里的公主,将爱带给现场的每位观众。演唱会当天正恰逢丁当第八张个人专辑《当我的好朋友》发行次日,现场歌迷幸运成为新歌首唱的第一批观众,无论是充满异域风情朗朗上口的《想恋一个爱》,还是维持一贯高水准的“丁式情歌”《只是不够爱自己》,现场观众都感受到了强烈的共鸣。《想恋一个爱》作为新专辑首波主打,洗脑的旋律已经让大部分歌迷跟着唱跳起来,不愧为新一代“追爱神曲”!

7

“神秘嘉宾”任贤齐惊喜登场 从小巨蛋到梅奔一路见证丁当成长
演唱会宣传时一直处于保密状态的嘉宾终于在演唱会当天揭晓,丁当的“大前辈”兼“人生导师”任贤齐作为“神秘嘉宾”惊喜现身。五年前,丁当第一次站上台北小巨蛋的舞台开个人演唱会,小齐哥就是她的“特别来宾”。五年后,已经从“小小鸟”蜕变为“黑天鹅”的丁当,又将这位一路见证她成长的“大哥”请到上海,担任她的演唱会嘉宾。两个人一起合唱了《心太软》、《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等多首小齐哥的经典作品,让上海歌迷大呼惊喜。

11

新专辑发行、演唱会巡回持续扩张 2016丁当依旧“大忙人”
2015年是丁当演艺事业收获成果丰硕的一年,2016年的她依旧工作满档。3月18日上海演唱会前日,丁当刚刚发行了第八张个人专辑《当我的好朋友》,此次她打破常规专辑发行方式,独家携手龙头音乐平台阿里音乐重磅推出个人第一张数字专辑,在粉丝一路相挺之下,新专辑预购加单曲下载不到4天就“挺”出15万次的好成绩!上海演唱会过后,丁当将马不停蹄投入新专辑宣传期,“我爱你恋习曲”巡回将于5月21日唱响高雄巨蛋,也有望于下半年前往北京,请大家拭目以待。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