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羅》三部曲首曝概念海報 13國團隊打造“極欲世界”

1

第40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期間,由寧夏電影集團和真鑒影業開發投資,楊洪濤任總制片人,楊真鑒任監制/制片人的電影《阿修羅》三部曲,在國際著名電影雜志《綜藝》和《好萊塢報道》封面上首次曝光一款充滿神秘東方色彩的概念海報。據悉,《阿修羅》系列電影第一部投資總額高達1億美元,已由來自13個國家的主創潛心籌備3年,計劃於2016年7月開拍,預計2018年暑期上映。

2

在曝光的概念海報中,視覺中心是雄偉的“三頭阿修羅王”(傳說中阿修羅王擁有多頭多臂),背景中隱約可見不少神秘的東方符號,其正下方一名只露背影的少年同樣神秘感十足。海報上“極欲世界,超越傳奇”的宣傳語,更是讓電影在驚艷亮相之余又吊足胃口:何為“極欲世界”?又將如何“超越傳奇”?據悉,《阿修羅》的核心藝術框架脫胎於東方文化的“六道輪回”,即“生命不滅,在天界、阿修羅界、人界、魔獸界、餓靈界和煉獄界輪回”,但又對傳統的六道輪回給予了全新詮釋。全片圍繞“欲望”給世界和生命帶來的不同圖景,展現了生命的終極意義。影片的角色設計、場景道具設計、服裝造型設計、動作設計都充滿原創,特效方面更是進行了許多技術創新及技術研發,力爭做出新的嘗試和突破。可以說,整個制作涉及到了當今電影工業大量的前沿技術,拍攝難度極大。

為此,投資方邀請了13個國家的頂級主創加盟,並耗時3年進行了前期籌備。《阿修羅》幕後主創團隊基本都來自好萊塢並獲得多屆奧斯卡金像獎:美術總監Oscar Chichoni,曾參與《霍比特人》《環太平洋》等;服裝造型師Ngila Dickson,曾參與《指環王》系列;視效總監Charlie Lturriaga,曾參與《死侍》《速度與激情7》;攝影指導Patrick Murguia是好萊塢中生代攝影指導。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阿修羅》首次開創了由中國電影人完全主導,全球電影人和團隊全程參與工作的華語電影制作模式。善於挖掘青年導演的監制楊真鑒此次大膽啟用了華裔導演張鵬為《阿修羅》掌舵,張鵬有著數十年好萊塢一線電影制作經驗,參與執導《王牌特工:特工學院》等多部知名制作。

影片主演陣容尚未公布,但僅目前透露的信息就足以令人好奇,這部脫胎於東方神秘文化的《阿修羅》在2018年將呈現出怎樣一個“超越傳奇”的“極欲世界”,我們拭目以待。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