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绍兴•柯桥新锐电影节圆满落幕 闭幕式群星云集

12月2日,为期三天的首届绍兴•柯桥新锐电影节正式落下了帷幕,闭幕式于绍兴柯桥蓝天大剧院隆重举行。本次电影节系浙江新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斥资五亿发起,由绍兴市人民政府、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宣传部、绍兴市柯桥区安昌街道办事处、共青团绍兴市委员会、绍兴文创大走廊发展有限公司、浙江新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旧光影·新未来,助力“新锐100

 据悉,绍兴•柯桥新锐电影节以”旧光影·新未来”为主题,是2018年柯桥区重大活动之一,将成为柯桥的一张金名片,并将促进绍兴柯桥影视项目的发展。本次电影节旨在寻找优秀新生代电影人,为电影发展贡献一份微薄力量;同时秉承着培育优秀影视引进人才的理念,挖掘富有新时代风貌的新影人和新作品,促进影视产业高品质发展。

为期三天的盛会为“新锐100”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开幕式上以最先进的VR技术创新呈现的宣传片视频先声夺人,开创了电影节的新里程碑;影视创新小镇签约仪式宣告着古镇安昌将摇身转变为众多优秀电影的孵化摇篮;“澳洲之夜”影视资源推介会促进了中外影视资源的对接;“新锐100”创投路演上五组战队脱颖而出,影视制作计划提供新锐精兵;更有3场剧组发布会奉献精品,其中就包括即将于本月中旬上映的高分电影《印度合伙人》。

新老艺人齐聚一堂,经典新潮串联时光

12月2日晚,首届绍兴·柯桥新锐电影节闭幕式盛大开幕,刘伟强、罗礼贤、江一燕、苑琼丹、徐锦江等众多知名影人到场接受颁奖。奖项分为经典单元与新人单元两大板块,充分彰显本届电影节”旧光影·新未来”的主题。亚洲最具影响力导演奖、亚洲杰出出品人奖、最佳新锐影片奖等二十多个奖项被颁布。中国香港摄影师、导演刘伟强获亚洲最具影响力导演奖。从影三十多年来,刘伟强留下了《古惑仔》《风云》《无间道》《建军大业》等众多荧幕经典,他是香港专业电影摄像师学会会长,是王家卫多部经典作品御用摄影师。他导演的等作品更是影史永久留名的经典,一代人心中永远的情怀。青年女演员江一燕获最受欢迎女演员奖、绍兴之光两大奖项。自出道以来,每一个角色都驾驭得如鱼得水。她是清纯甜美的少女周蒙;妩媚倔强的舞女江香君;刚烈直接的反派女侠姬瑶花;冷艳神秘的杀人犯傅源…作为土生土长的绍兴人,此次来到家乡接受颁奖,江一燕表示感到非常地奇妙与荣幸。

颁奖典礼当中,歌手胡杨林、卫薇儿的倾情演唱掀起了另一波热度,为闭幕式增添了一抹柔和的亮色。

柯桥金名片至此打响,新锐电影蓄势待发

本届电影节发起人张琦发表了讲话。“新锐 100”计划的发起旨在发掘更多有才华的年轻导演、编剧、演员,更多有潜力的影视项目,让更多有创想的项目在资金扶持下落地生根,走向市场,找到观众。

首届绍兴•柯桥新锐电影节至此完美落幕,为“新锐100”打响了第一炮,让我们共同期待越来越多的优秀影片,将在柯桥这片梦想的热土滋养孕育,走向世界。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