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喬恩曝兒時遭“棍棒教育“ 陳媽媽懺悔痛哭

IMG_ (16)

上周六晚,湖南衛視2016年開春重磅推出的大型真人秀節目《旋風孝子》迎來了第四期節目。其中,陳喬恩談及兒時在媽媽“棍棒教育”下造成的心理陰影,成為了節目中的一大亮點,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原來真的每個家庭好不一樣…有些覺得好奇怪的,但真的就是別的家庭的相處模式。邊看又邊笑又覺得好感人,陳喬恩和媽媽那段訪談真快看哭了,家庭對孩子的影響好大。”

IMG_ (8)

陳喬恩曾在節目中坦言不會跟媽媽相處,二人在飯後的閑暇時光全程無交流,甚至連母女之間很習以為常的並肩相坐都略顯尷尬。在節目中陳媽坦露心聲:“因為她平時工作比較忙,我也不會經常打擾她,母女之間一般人的媽媽跟女兒應該有很多的話講,然後女兒會很黏媽媽,其實喬恩她是不會的。”長時間的距離感使兩人的關系愈發變遠。從沒和媽媽真實的相處6天5夜,面對接下來的相處陳喬恩也坦言:“從我有工作記憶以來我沒有跟她很親近過,我想真實地跟她相處。

IMG_ (4)

早前在某節目中陳喬恩自曝曾被媽媽用一捆枯樹枝打到見血,這成為了陳喬恩內心不能磨滅的陰影,也是母女“尷尬”關系的根源。接受訪談時陳喬恩袒露:“常常會覺得很恐懼,因為我小時候就活在恐懼之中,她常常壓力很大,我不知道怎麼跟她講話 因為我怕她打我。”不論是以罰代教,還是“棍棒教育”,抑或將孩子當成“出氣筒”,陳媽媽都深深意識到這種錯誤方法對孩子內心造成的嚴重打擊:“我要澄清的一點,是我自己並不知道。做一個媽媽絕對不會說刻意去對一個孩子不好,這是一定的。媽媽一定是很愛孩子,可是那個方式可能錯了。”說罷自責的陳媽更是瞬間淚崩:“喬恩真的很對不起,媽媽不知道這樣會傷害你這麼深。”

IMG_ (7)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