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晴想後」- 情人節,我只係想你開心

「這裡是戰場嗎?」
「呀!~我中彈啦!」

終於,捱過了一年一度放閃光彈的日子。有人會為這天籌備很久,有人會臨急抱佛腳當天才買禮物,更多人被閃光彈擊中。所以情人節是一個涉及超多人的大型戰爭,能幸存下來,總算可鬆一口氣。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6 preset

當然,即使你不好甜食,但每人都希望收到心儀對象的朱古力。也有不少人選擇在送朱古力時,向心儀對象表白。後果嘛?就是視乎誠意及運氣了。平日的努力也很重要,否則,當日才失驚無神表白的話,要不是嚇壞人,就會被誤會當成「暫時情人」的暗示。不過,即使不是心儀對象所贈,但當收到朱古力時也必定會「暗爽」吧(我也想收張敬軒送的朱古力啊)!

在情人節裡,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無論你是單身,還是有伴侶,也建議戴副太陽眼鏡擋擋閃光,還要為伴侶預備。是真的!因為那天是鬥大、鬥誇、鬥靚的日子。即使你已預備了十一支空運而來的冰鮮藍玫瑰,也有可能輕易被比下去。

「看那個女人多誇張,有九十九支嗎?」
「太浪費了。十一支才是一心一意。」
「你愛我嗎?」
「我愛妳。」

我幾乎想大叫;「大佬!地鐵黎架!」

在剛過去的情人節,當我「毒」自去赤柱的時候,我就像一個手無寸鐵的小兵,被迫站在前線一樣。有誰會體諒我的感受?沒有。曾經有一刻,我反覆自問是否應該要求港鐵增設「單丁位」呢?反正無聊,我就幻想一下要是我有男友在身邊的話……

有情人,真的很想與對方甜蜜地渡過。即使沒有花,沒有禮物,也不要緊。只要有張DIY心意卡就夠了(有齊就更好~哈哈)。這的確是誠意之餘,也代表對方有多愛你。

行街一定要的,但只會佔該天的四分之一;四分之一是食飯;餘下的四分之二就是兩個人一起坐下來,靜靜談情說愛。多溫馨呢!(要是沒有土地問題的話)

作為女生,我真的不介意收到什麼禮物。反而介意男生收到那份禮物後,會否用不著或不喜歡?當然,滿有風度的他應不會表露出來,但這一點是每個女生買禮物時的首要條件,絕對凌駕於價錢之上。因為「合用」就代表「會用」,「常用」比「會用」更好,因這就表示男生時常把自己記掛在身邊。

我想大部份男生在訂花束、買禮物及訂飯時,也會考慮到方便及價錢。但女生其實更重視男生對自己的理解,只要好好準備一「常用」(而又不失大體)的情人節禮物,加上適當的籌備是極大的情趣。

但最重要的,還是能愉快地渡過……還有,先要有另一半。

Jessie Au

大家好!我叫區思晴(Jessie),是一名90後女生,喜歡幕前演出的工作。 我做人的宗旨是「珍惜每一刻」,因為很多事情是估算不到,所以要珍惜與身邊人一起的時光。 Fans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auszeching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