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詠琪分身 台北北京兩地迎猴年

 

IMG_ (10)
Gigi梁詠琪在羊年的最後一天,分別在台灣的《紅白藝能大賽》上,與好姊妹許茹芸同台表演;而另一邊廂,再為北京中央電視台舉辦的《2016猴年春節聯歡晚會》,和林心如及劉濤一起演出,Gigi 笑言:「對對對,我分身在北京和台灣和大家一起過年。」

Gigi 表示,能夠跟兩地的歌迷同時迎接猴年的來臨,感覺非常特別。
「其實台灣的紅白大賽早前已錄影,過年的一刻是在北京做央視春晚直播,所以我可以在同一天、同一時間出現在兩個不同的迎新春節目。」

IMG_ (1)

為了央視春晚演出,Gigi更特別在家苦練鋼琴,她說:「我已經好久沒碰過鋼琴,這次為了演出,練了好久,最好笑是我每一次練琴時,Sofia 都在旁聞歌起舞,有時甚至要我抱著她來練習,我彈右手她跟著彈右手,可能是遺傳吧,我覺得她也喜歡音樂,所以我打算將來跟女兒一起,重新學習鋼琴。」
提到Sofia人生第一個新春,兩母女不能一起度過,Gigi 心裡也很難過。

IMG_ (2)

「還好老公一直都很支持我的工作,他甚至有實際行動,自動請纓幫我處理一切中國人賀年的傳統儀式,包括大掃除、在除夕晚煮湯圓給家人吃、把壓歲錢放在女兒枕頭底等⋯⋯作為一個西班牙人,要做那麼多中國傳統習俗,我也不知道他能不能應付,但至少我是完全感受到他對我的誠意和支持!」

Gigi更透露,已為女兒買了一大堆傳統服飾,準備在大年初一趕回香港後,可以帶女兒四出到長輩家拜年。

IMG_ (4)

「過去都是我在派利是給身邊的工作人員和親友,這次輪到Sofia 可以去逗利是囉,哈哈!」
至於Gigi 的新年願望,當然是希望家人和朋友都身體健康,過一個快樂順利的猴年!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