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打》首映向“猴年看西游”出發 六大主演重聚誓破票房紀錄

IMG_ (22)

1月20日,將於2016年2月8日大年初一上映的3D奇幻喜劇《西游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在京舉辦“猴年看西游”首映發布會,郭富城、鞏俐、馮紹峰、小沈陽、羅仲謙、費翔六大主演繼殺青之後首次重聚,分別講述了自己和春節的不解之緣。“猴年代言人”郭富城獻唱電影主題曲《就是孫悟空》,並首次透露自己帶傷拍攝的細節。面對最強大的對手鞏俐,天王盛贊她是中國最優秀的女演員,小沈陽更是深情示愛妖皇激動到現場暈倒。繼去年春節與狼共舞後,今年即將“與妖共舞”的馮紹峰笑稱雖然徒弟和對手都不省心,但自己卻很幸福。最後六大主演及導演為觀眾送上猴年祝福,並在電影即將上映之際放出豪言誓破華語電影票房紀錄。

IMG_ (14)

郭富城為保證拍攝隱藏傷情 與孫悟空“同呼吸共命運”
現場,孫悟空扮演者郭富城拋出重磅驚喜,為觀眾送上由他所演唱的、專為《三打》及猴年定制的電影主題曲《就是孫悟空》MV。談到與“孫悟空”這個角色的緣分,郭富城真誠表示:“自電影開拍以來,我和孫悟空這個角色一直同呼吸共命運,在猴年能夠出演孫悟空,對我來說是此生無憾的經歷,也是莫大的緣分。”郭富城認為,自己跟“孫悟空”最接近的是永遠充沛的精力和勇往直前的精神。一向敬業的郭富城現場首次談到自己在劇組為保證順利拍攝而一直隱瞞的傷情:“每天特效化妝需要8個小時,上妝後不能喝水,因為如果要上洗手間,僅脫掉特效服裝就需要兩小時,出汗了也需要工作人員用筷子夾著紙巾伸進服裝裡擦拭,這是四個月裡每天都要做的事,這段回憶我永生難忘。”鞏俐力贊這位片中的“勁敵”:“當我知道要讓郭富城來扮演孫悟空,我就知道‘美猴王’要出現了。”

IMG_ (9)

鞏俐獲“猴王”盛贊:中國最優秀女演員 小沈陽“跪拜”妖皇現場示愛
幾天前,“妖皇”白骨精的扮演者鞏俐剛剛被推選為“普天同映”中國電影海外推廣計劃平台的推廣大使,而《三打》也是首部通過國產電影全球發行平台實現在海外三十余國同步上映的電影。首映禮上,四師徒和白骨精在拍攝結束後首次“遭遇”,雙方暫時忘記“對手”身份,休戰聊起家常。鞏俐現場回憶與四人對戲的點滴,她表示非常喜歡馮紹峰版的唐僧,兩者的氣質十分相符,只是因為唐僧太瘦不夠吃,所以戲外經常給馮紹峰買零食,而白骨精最想“吃掉的”則是八戒:“每次想和羅仲謙聊幾句時,小沈陽都對我百般阻撓”,小沈陽也趁機豁出去大膽“示愛”,並向鞏俐“跪拜”,稱其是自己生命中“除了媽媽、女兒、媳婦外最重要的女人,要用一生去愛護”,當鞏俐稱小沈陽為“老師”時,他更是難以控制激動的情緒當場“暈倒”在地。郭富城談到與鞏俐演對手戲的感受時誠懇表示:“可能說這句話會得罪很多人,但我依然認為,鞏俐是當今中國最優秀的女演員,當之無愧的第一位”。

IMG_ (6)

馮紹峰猴年春節“與妖共舞”:雖不省心卻很幸福
繼2015年春節《狼圖騰》之後,《三打》是馮紹峰主演的第二部在大年初一上映的電影。談到自己與春節及春節檔的緣分,馮紹峰笑稱自己比較“慘”:“去年過年是在草原上“與狼共舞”,今年春節則是要在取經路上“與妖共舞”。但是跟“與狼共舞”相比,馮紹峰表示“與妖共舞”更讓自己不省心:“我的大徒弟性格比較衝動,看到妖怪就要去打,以我的體力是攔不住他的;二徒弟看到女施主的時候,我也是攔不住的;只有三徒弟是最乖的,我說什麼他都覺得我說得對”。發布會現場幾位“頑徒”也對於嚇唬“師父”樂此不疲,或是突然提高嗓門吆喝,或是問師父“到底誰顏值較高”的難題,令馮紹峰頻頻無奈攤手:“你們嚇著為師了”。但馮紹峰也真誠坦言:“有他們三個人保護我一路去取經,有三個這麼愛我的兄弟,即使這一路“驚喜”不斷,我也是最幸福的”。
羅仲謙緊隨前輩結緣春節 費翔猴年再燃“一把火”

IMG_ (3)

與其他幾位師兄和師父相比,此次是羅仲謙首次真正與春節結緣,但是僅這一次,他便一舉讓沙僧成為了“史上最搶鏡的男四號”:不僅可以幫大師兄降妖除魔,還可以和二師兄組成CP組隊搞笑,就連鞏俐都被沙僧的呆萌可愛所打動,稱自己最喜歡這個“小藍人”。而29年前在春晚上燃起“一把火”的“不老男神”費翔則表示自己與春節緣分頗深:“很開心這次是用一部非常精彩的電影的形式在春節與觀眾們見面,大家可以期待我在電影中再次燃起一把正邪大戰之火”。費翔也首次揭秘自己所扮演的國王一角的正邪屬性:“雲海西國是導演為了豐富整個故事而添加的一個重要環節,我跟白骨精和四師徒的關系都很嚴重,可以說沒有我,他們雙方打不起來”。

制片方保證:《三打》絕對值回票價 眾主創誓破華語票房紀錄
幾天前,國產電影全球發行平台剛剛舉行了啟動儀式,《三打》也將通過該平台,實現在海外30多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00座城市的同步上映。星皓影業總裁王海峰表示:“《三打》從劇本策劃到最終上映耗時近三年,2300個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一千多個日日夜夜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的《三打》,我們向全國的電影觀眾保證,《三打》是一部絕對能值回票價的電影。”

作為重要的戰略合作方,IMAX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陳建德表示:“《三打》是IMAX在2016年春節檔最重點力推的電影。整個影片從拍攝、制作到結合IMAX技術所呈現的驚艷視效,可以說是華語電影運用頂級特效技術講東方故事的最佳範本。全片用1500余個逼真的特效鏡頭,將吳承恩筆下魔幻現實主義的世界展現地細致入微又充滿想像。而只有在IMAX大銀幕上,才能更極致展現巔峰對戰時出現的萬只猴子,以及二十米長的白龍等既壯觀又細節豐富的場景。”
導演鄭保瑞稱:“從特效來看,《三打》通過頂級的西方特效技術,締造出一個充滿東方奇幻色彩的全新西游世界;從故事來看,《三打》是一部典型的合家歡電影,也是近年來所有西游題材電影中最遵循原著劇情的作品,相信通過《三打》,看過《西游記》的觀眾能夠找回情懷,沒看過《西游記》的觀眾能夠刷新想像,各個年齡層次的觀眾都能在電影中找到情感的投射點”。有了表演、制作、放映等多方面的支持,制片方對電影的最終成績信心滿滿,發布會最後,六大主演及導演現場放出豪言,預言《三打》必將打破華語電影票房最高紀錄。

3D奇幻喜劇《西游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由鄭保瑞執導,郭富城、鞏俐、馮紹峰、小沈陽、羅仲謙、費翔、陳慧琳等聯袂主演,星皓影業有限公司出品,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無錫奇幻世界文化有限公司、橫店影視制作有限公司、山東魯信文化傳媒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江蘇文華東潤影視文化有限公司、深圳市騰訊視頻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愛奇藝影業(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新京報傳媒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微影時代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聯華盟文化傳媒投資有限公司、保利影業投資有限公司、指點影業(北京)有限公司、深圳意尊實業投資有限公司聯合出品,即將於2016年2月8日,猴年初一,以3D、IMAX 3D、中國巨幕、4DX及MX4D格式上映,萬家狂歡!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