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中行走》重新定義視效奇觀 口碑爆棚影史重鎮之作

Philippe Petit (Joseph Gordon-Levitt) in TriStar Pictures' THE WALK.

由中國電影集團公司進口、美國三星影片公司出品、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與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聯合發行,《阿甘正傳》、《回到未來》的美國著名電影導演、編劇羅伯特•澤米吉斯執導,因《盜夢空間》勢起的“囧瑟夫”——約瑟夫•高登-萊維特主演的3D冒險影片《雲中行走》, 即將在1月22日登陸內地影院。影片根據菲利普•帕特的個人自傳改編,講述了他在1974年於紐約世貿大樓雙子塔之間搭建鋼索,成功穿越兩座摩天大樓的傳奇經歷的冒險故事。

記者:張耀文
《雲中行走》采用最先進的3D和CG技術手段拍攝和制作,不僅高度還原了曾經的真實場景,奧斯卡金像獎獲獎導演澤米吉斯更用行雲流水版的大師級導演技法和對電影技術的突破性運用,真正做到了將觀眾“帶入”大銀幕,並為觀眾提供發自內心地體驗雲端的機會,同時把一場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壯舉表現得驚醒動魄、揪心不已,刷新了電影“奇觀”二字的定義,更為觀眾打造了一場前所未有的觀影體驗。該片在海外上映後,立刻掀起的口碑狂潮,《紐約時報》、《娛樂周刊》等主流媒體紛紛給出五星評價,影片更在爛番茄上保持了85%的高新鮮度,令國內觀眾翹首以盼。

Philippe Petit (Joseph Gordon-Levitt) in TriStar Pictures' THE WALK.

《雲中行走》再現視覺盛宴 “凌雲震撼”超前體驗
《雲中行走》還未正式上映,一向看慣了2D影像的觀眾們就紛紛對《雲中行走》呈現出的3D刺激畫面表示了超高期待。提前看過電影的朋友曾有這樣的高評價,“《雲中行走》影片本身不僅是一個電影制作者的最高成就,它更是一個空前的電影體驗,保證你從來沒有感受過。”

Jean-Louis (Clement Sibony), Jean-Pierre (James Badge Dale), Annie (Charlotte Le Bon), CŽsar Domboy, Barry Greenhouse (Steve Valentine) and Philippe Petit (Joseph Gordon-Levitt) gazing up at the twin towers in TriStar Pictures' THE WALK.

此次《雲中行走》與中國巨幕合作,在全國六十多個城市的100多家中國巨幕影廳發行專用的中國巨幕版。該版本由中國巨幕專業團隊針對巨幕放映系統進行制作,聲畫效果極其震撼,更有獨家全畫幅鏡頭,完美呈現影片中的眾多壯觀奇景,逼真地還原菲利普在鋼絲上橫跨雙子塔的驚險壯舉。透過超大銀幕,觀眾能夠最大視角欣賞影片中壯闊的雙子塔塔頂風光,身臨其境感受400米高空走鋼索的絕對驚險與讓人頻冒冷汗的顫抖感,從腳底板酥麻到大腿根這一說法絕對不誇張。這也是為什麼說 《雲中行走》是一部只能在電影院觀看的視覺特效大片。

近日,《雲中行走》舉行線下VR(虛擬現實)體驗活動。由索尼電腦娛樂公司提供的PlayStation®VR(PS VR)設備邀請觀眾親歷《雲中行走》影片裡到在世貿大樓之間的鋼絲上穿行的感受,身臨其境般體驗超越以往觀影的酷炫體驗。主角囧瑟夫騰雲駕霧的畫面會讓人屏住呼吸,心跳加速,呈現出超脫現實的獵奇感,既刺激又令人印像深刻。參與《雲中行走》VR體驗,觀眾也能感受到行走在140英尺的鋼絲上,並且身處1300英尺高空的感受——雙腿發軟、手心出汗,緊張刺激的雲端挑戰著實可謂是“恐高症患者”的終結者。

《雲中行走》口碑飆高屢破表 《阿甘正傳》導演再回高峰
電影《雲中行走》本周上映在即,這部年度視效奇觀之作在海外的口碑不斷飆升,屢次破表,層出不窮的好評已提前爆棚至國內影迷群裡。海外觀眾紛紛表示,如此非同尋常的高科技感受和空前刺激的致命觀影體驗,真是第一次從《雲中行走》體會到。對於影片的主角菲利普走鋼索的精彩片段,更有網友表示,觀影的時候感覺自己被一股突如其來的神聖感瞬間擊倒淚如雨下,那種令人窒息的體驗實在是難以言喻。

許多外媒評論《雲中行走》為近年來羅伯特•澤米吉斯最棒的突破之作,這位創造出《阿甘正傳》與《回到未來》等一系列經典的電影大師被譽為好萊塢最善於將藝術與技術相結合的電影大師,他磨礪多年,此次嘔心瀝血推出重磅之作,再次震驚世人。《紐約時報》評價《雲中行走》就像是一場魔術,將自己變成了一部令人陶醉的偷盜電影,充滿了前所未有的正能量和獨創性。

影片導演羅伯特•澤米吉斯在描繪宏大的雲端景像和主角偉大瘋狂的夢想時,有著不同於常人細致到位的考量,以及無法用言語描繪的動人情懷,通過空前的視效奇觀與走心的敘事為觀眾呈現了一部毫無尿點的感人之作。“澤米吉斯是一個真正的電影大師,”電影制片人羅斯曼說,“他能把史詩級別的故事和細膩的情感融合到一起。”與此同時,男主角囧瑟夫在采訪中也表示澤米吉斯導演這種能將精彩敘事與視效場景完美結合的能力是非常令人嘆服的。
據悉,《雲中行走》將於2016年1月22日登陸中國影院,以3D/中國巨幕3D形式震撼人心。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