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奕格再踏香港舞台力撐廣東歌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曾於2010年台灣歌唱比賽節目「超級星光大道」,踢館中獲連續五戰全勝的閻奕格(格格),繼2012年在港舉行首個唱後,今年重臨香江,於1月17日(前晚)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閻奕格亦型亦格香港音樂會》。格格在音樂路上對自己要求甚高,及後患情緒病並自我封閉3年,幸好最後能走出難關,重踏她最愛的舞台。甫登場格格獻上《綠光》,唱畢後說:「大家好!講廣東話啦喺香港。我無諗過今晚會爆,好興奮!有啲緊張!因為好耐無喺香港唱歌。好開心有呢個機會,好開心大家仲記得我。」她承諾為歌迷帶來一個開朗、享受音樂,全新的閻奕格。她提到自己一直有聽廣東歌,而且非常喜歡唱,繼而送上《情人》、《追》及《祝君好》3首廣東歌。曾表示很欣賞陳奕迅的她繼2010年演繹《陀飛輪》後,今年送上一曲《無條件》。最令觀眾驚喜的是,她將吳若希的《眼淚的秘密》及鄭欣宜的《擁抱愛》獻予大家,全場拍案叫絕。格格的歌唱導師梁月玲也為座上客力撐。格格稱:「一開始唱廣東歌就係跟梁老師學嘅,廣東歌對我來講有好大意義,所以返來可以唱咁多廣東歌,好開心。」

 

撰文、攝影: 雲信

 

Janice (1)

閻奕格表示因2010年參加「超級星光大道」而人們認識她,不過她指:「我覺得自己唔係2015年出道嘅,我應該係去年出道,因為出道成為歌手要有自己首歌嘛!隔佐5年終於有自己嘅歌。」她為樂迷在港首度獻上《我何必》。格格憶述自我封閉的經過:「嗰陣嘅我真係好唔開心!身體出現佐啲問題,肥佐好多啦!心理上都唔係好開心!點解大家覺得我個樣唔同佐,就唔再鍾意我唱歌? 係唔係我唱得唔夠好呢?我會諗好多負面嘅嘢。」她續表示這3年間有兩年在台灣生活,當父母致電問候時,她會稱自己很忙,但其實沒有工作,只是躱藏了自己,有時會坐在沙發上哭著唱歌,這是因為想到曾經擁有過的舞台,結果得孤伶伶一人。她坦言想過放棄,但卻非常想念觀眾。她看到當晚有很多面熟的歌迷,感謝他們對她不離不棄,並送上《我好想你》。

 

Janice (5)

演唱會期間發生了音響技術問題,一度停頓十五分鐘。格格顯示親切的一面,走到台下與觀眾合照,反牽起節目的高潮。她重返舞台後,在沒有咪高峰的情況下大叫:「你地好High呀!」中氣十足。她更為大家清唱一段Christina Aguileia的《Fighter》,全場掌聲如雷支持。格格透露去年曾到友人家裡Jam歌,當時朋友寫了一首Demo,並望她為他唱出。格格問到歌曲是作何用途?朋友回應指是師姐的一首歌曲,她其後獻上《小幸運》。在抽奬時間,10名歌迷獲奬到台上與格格合照,有多名男歌迷主動向她擁抱及攬腰,讓全場嘩聲四起。其中一名中奬歌迷更是電視評馬人方駿暉,他笑言:「今晚係我一個大幸運,好過中三T。」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以結他自彈自唱的格格也非常入型入格,演繹Taylor Swift的《Blank Space》。她表示是首度為港以這形式獻唱。當她演繹王菲歌曲時,樂迷歡呼喝采;當獻上勁歌時,樂迷熱情呼叫。當晚格格服飾不多,她擁有的是超卓的歌唱技巧,且演繹歌曲種類極之廣泛,由柔情至激情的歌曲都發揮得淋漓盡致。她坐下與結他手送上一連串Acoustic歌曲,令人聽出耳油。演唱會的尾聲,她送上派台歌《也可以》,Enocre時段送上《讓一切隨風》及重唱《我好想你》。感性的她在演唱期間多次落淚,答謝歌迷一直支持,給予她機會再次踏上演唱舞台。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訪問中,閻奕格被問到有否為演唱期間出現音響問題而緊張?她表示在台灣小巨蛋演出時有同樣經歷:「係幾得人驚嘅!但係我諗台下Fans都好好,繼續去比啲鼓勵我。」問到只開一場是否不夠?她表示:「我諗任何歌手都想開好多場。好多人唱歌有唔同嘅原因,而我唱歌因為我係一個唔係好識講嘢嘅人,但我係容易用歌去表達自己。我有好多Emotion,同埋好多想講嘅嘢會透過歌曲去表達,所以我好鍾意表演。」格格坦言曾為自己的形象及歌藝產生懷疑,覺得自己是否不適合當歌手。她表示現在身體情況良好,透露已服中藥2年,由當初重了的四十多磅,現已減了三十多磅。問到2016年將推出那張專輯的進度,她表示正在籌備當中。再追問有沒有廣東歌?她回應:「I never know! 我覺得唱廣東歌有時候喺國語歌上表達唔到嗰種感情,我自己就好希望有幾首廣東歌,而且in near future可以推出廣東碟就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