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心凌坐上時光機 一路走來的回憶點滴湧上心 1/13首播MV

image1

2016年王心凌為大家帶來的開春第一唱完美落幕!首度登上台北小巨蛋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為音樂生涯再創高峰,開啟新的里程碑。工作滿檔、馬不停蹄的她,隨即飛往廣州投入電影的拍攝。而演唱會上為人津津樂道、神乎其技的特技開場,心凌在苦練的過程中,不但多處瘀青,背部更拉傷,連帶頸部不適,拍戲時連一般輕鬆地轉頭,都變得”卡卡”,真可說是台上特技演出步步為營,下台後連轉個頭都困難艱辛呀!雖在飛往廣州之前,她有靠推拿來減緩痛楚,但在舟車勞頓的轉場拍戲過程中,仍是相當辛苦,而由於拍戲地處郊區不便利,所以她只好靠貼布,以及髮型師的巧手按摩先撐住,也讓人見識到她驚人的毅力。

image3

在專輯《敢要敢不要》最新一波MV《一個人的日子》,文青味濃厚的民謠小品,心凌新嘗試,不溫不火的唱腔,娓娓道來從兩個人回到一個人生活的心境轉折,也是新專輯中心凌自己很喜歡的一首歌,拋去技巧式的唱腔,是非常輕鬆舒服的歌曲。心凌也爆料一個意外翻盤的小故事,這首歌原本並不在打歌的波段中,在專輯發行前,唱片公司辦了聽歌會,心凌跟大家分享這首自己很喜歡的歌曲,結果深獲好評,因此命運改寫大翻盤,進而拍攝了《一個人的日子》MV。

這首歌的製作人和作曲人,是前展翼樂團(Zayin)的吉他手Nu,當初這首歌被挑中,並找來Nu當製作人,讓Nu大呼:『我終於有報恩的機會了!』原來,展翼樂團和心凌曾是同門師姊弟,當年展翼樂團出道的第一張專輯,受到心凌的提攜,邀請他們在心凌的專輯慶功演唱會上首度嶄露頭角,也讓這個創作性極強的樂團迅速受到矚目,雖然後來因為團員們有各自的規畫而解散,一直在音樂圈努力著的Nu卻對心凌的提攜記在心裡,這次一聽到心凌專輯收歌,馬上針對心凌聲音特質寫歌,交出了壓箱寶,果然讓人驚艷。

image2

MV由金曲獎導演陳映之掌鏡,其中一幕安排心凌重新聆聽,回味出道到現在的所有專輯作品,歌迷們貼心的鼓勵信件、手繪卡片、手作藝品,記錄著心凌演藝路上的剪貼簿,也伴隨著入鏡,心凌坐擁著這些充滿溫度的小物中,感性地表示,「好像坐上時光機般,一路走來的回憶點滴湧上心頭。」新歌《一個人的日子》MV今天(1/13)於環球唱片官方YouTube首播。
《一個人的日子》MV

雖然這是支小品MV,卻讓心凌大呼「快要人格分裂!」原來和工作團隊相處融洽的她,私底下與大家總在歡樂的氛圍中共渡,但一上鏡頭要立馬收起笑容,獨自一人進入孤獨氛圍中,詮釋出雖然一個人可以承受孤單,但還是會隱隱作痛的五味雜陳情緒,表現出前所未有的孤獨感,讓她忍不住笑言,「還好我是很專業的演員呢!」而這次藉由拍攝MV跟大家一起回味過往,讓她直呼很美好。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