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KO ZERO《從零開始》微電影 – 拍攝花絮(附圖輯)

 

MEKO ZERO 《從零開始》微電影 – 拍攝花絮

這次MEKO ZERO《從零開始》微電影的男女主角是SONY旗下的兩名唱得之人 – 陳芳語及林奕匡。選上陳芳語的原因,是因為她的歌曲《愛你》熱爆台灣,而《愛你》這首歌亦非常適合作為MEKO ZERO的飲品廣告歌曲,所以MEKO跟SONY便一拍即合。而同一公司的林奕匡,由於覺得他的外形跟微電影中的主角很相似,因而成為了男主角。

 

 

是次微電影於泰國曼谷取景拍攝,由於拍攝時間只有3天,兩位男、女主角每天都要在太陽升起前便做好拍攝準備。這3天的密集式拍攝,可說是對他們體力及耐力的考驗。由於片中動用了數隻小狗演員,所以他們除了要演戲之外,還要身兼狗保母角色。

 

故事講述每天都跑步的Phil,於一次偶然下,得知Kimberley 所飼養的小狗走失了,Phil不忍看見Kimberley這麼傷心,故此展開了他的尋狗行動……

 

MEKO《從零開始》足本微電影,將於6月18日開始於網絡上播放。

 

 

Kimberley (陳芳語) 施軟骨功 冧掂女配角

拍攝廣告時最難應付的對手,莫過於是小動物,因為牠們的表現較難控制。首次拍攝飲品廣告的Kimberley 就要面對這個考驗,因這次Kimberley 的主要對手是一隻只有4個月大的八哥犬。不過,對於愛狗的Kimberley來說,絕對沒有難度。雖然八哥小狗有時候因為精力過盛而四處亂跑,幸好Kimberley的身體柔軟度極高,無論八哥小狗跑到那裡,她都可以不費吹灰之力找著牠,讓牠乖乖的面向鏡頭。不過,有些時候,因為小狗真的是太活躍,Kimberley也有失手的時候。

 

 

Phil (林奕匡) 三日跑勻曼谷

林奕匡給大家的感覺是較為沉默寡言,內向的音樂創作人,而現實生活中,他除了熱愛音樂外也很喜歡做運動。這次的MEKO ZERO《從零開始》微電影中,Phil 是一個很熱愛跑步的年青人,所以會看到他在不同的場景中跑步。他在短短的3天拍攝期間,可說是跑勻曼谷,從南到北,從西到東,不斷努力的跑。在拍攝的第3天,因為跑得太用力,他開始感到膝蓋疼痛。拍攝完成後,他還笑說:「膝蓋現在還痛哩。」

 

有關男、女主角

陳芳語 Kimberley Chen

出生於澳洲墨爾本,5歲的時候就拍過很多的廣告,11歲她就參加澳洲迪士尼兒童歌舞劇《獅子王》長達一年的巡迴演出。13歲出席有4萬觀眾參與的澳洲足球盃總決賽開幕慶典,演唱澳洲國歌。

2008年11月,Kimberley前往美國紐約與韓國JYP娛樂合作。2010年3月,她參加第六屆《超級星光大道》的踢館賽,創下連續4週挑戰成功的紀錄。目前為台灣Sony Music的旗下藝人。

Kimberley的首張同名專輯《Kimberley陳芳語》已於2012年4月27日發行,專輯中「愛你」為偶像劇《翻糖花園》的片尾曲。歌曲以簡單卻深刻的歌詞與悅耳旋律生動描繪兩人世界的簡單美好,吸引許多少男少女的喜愛。不僅Youtube總點擊率過百萬,更以新人的姿態在16天內衝上華語人氣排行榜第4名,堪稱今年度最耀眼的唱片新人,也讓唱片業界人士驚覺這個年僅18歲的小女生來勢洶洶。

 

林奕匡 Phil Lam

林奕匡是一個相當喜愛音樂的大男孩,帶著他的色士風與他的滿腦子音樂構想,隻身從加拿大回流返港,決心於香港這片他從未踏足過的故鄉一展音樂抱負。因為在加拿大出生及長大,林奕匡的廣東話雖不甚靈光,但卻偏偏喜愛聽廣東歌。於2007年,林奕匡參加了溫哥華的新秀歌唱大賽,更憑獨特的歌聲奪得冠軍並代表溫哥華到香港參加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更成最後四強!

2010年推出首支國語派台歌《雨落大地》,11月11日舉行首個個人音樂會《聽.林奕匡 Showcase》,11月25日推出首張個人專輯(EP),獲得「叱咤樂壇生力軍」銅獎及「新城勁爆新人王」的獎項。 2011年和陳柏宇推出合唱歌曲《無限》,2012年2月22日推出第2張專輯暨首張全創作個人大碟《Phil Lam》。

獎項

2010年Yahoo!搜尋人氣大獎 – 樂壇新勢力(男歌手)

2010年新城勁爆頒獎禮 – 新城勁爆新人王

2010年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 – 叱咤樂壇生力軍銅獎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