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風孝子》成湖南衛視首次開放平台扛鼎之作 未播先熱指數高漲800%

IMG_ (9)

即將於1月23日起每周六晚22點開播的《旋風孝子》,是由湖南衛視與華錄百納、藍色火焰聯袂打造的湖南衛視首檔開放平台的節目。值得一提的是,這檔原創綜藝,正是由此前韓版《我是歌手》《爸爸我們去哪兒》等節目制作人、被稱為“亞洲綜藝教父”的金榮希領銜操刀。而且,《旋風孝子》也是他真正意義上的“中國首秀”。當然會有不少網友要問:被業內親切稱為“金大叔”的這位頂級原創高手,為何成了第一個叩開芒果大門的人?

IMG_ (8)

《旋風孝子》成湖南衛視首次開放平台扛鼎之作 打造中國綜藝3.0時代
深耕內容自制的湖南衛視,在衛視江湖中一直擁有極強的內功和充沛的底氣。據悉,目前湖南衛視有20多個制作團隊,基本處在滿負荷狀態,僅是一檔《全員加速中》就需要四個團隊的協力,高壓狀態可想而知。引進社會制作團隊,更是順理成章的選擇。多年來都立足於自有IP以及引進IP自主打造的湖南衛視,終於在2016年打破局面,在綜藝團隊的陣容中,出現了華錄百納、藍色火焰、燦星制作這些外來伙伴的身影。

IMG_ (7)

當一手打造《我是歌手》《爸爸我們去哪兒》等人氣韓綜的“綜藝教父”金榮希攜MBC及韓國其他知名電視機構的六大PD遠嫁中國加盟華錄百納、藍色火焰的消息傳出,在兩國業內均引發轟動。但對於湖南衛視來說,金榮希其實是老朋友了——湖南衛視打造《我是歌手》和《爸爸去哪兒》,金榮希都以節目顧問的身份,和芒果團隊深入接觸和交流,把控前期拍攝和後期制作,更被中國同行親切地稱為“金大叔”。
而“金大叔”的這檔《旋風孝子》,正是合作雙方基於中國的國情、文化、價值觀的深刻研究後所一步步清晰起來的創作方向。值得一提的是,作為湖南衛視首檔開放平台的破局綜藝節目,在《旋風孝子》的制作上,湖南衛視節目團隊從策劃、到拍攝、到後期全程深度介入,中韓團隊一同把脈中國溫度,整合全球資源,具有引進市場力量的全新意義 。可以預見的是,這檔節目將迎來共同研發原創綜藝的中韓合作3.0時代,更將為打造適合中國本土的原創模式,提供無限豐富的想像空間。

IMG_ (3)

《旋風孝子》未播先熱指數高漲800% 超強嘉賓陣容火上加火
據悉,在《旋風孝子》中各位明星都自拋偶像包袱,“囧萌”變身接地氣指數直逼“路人”。曉明在媽媽面前耍大刀、鄭爽帶爸上街賣糖葫蘆、杜淳杜志國變身“三輪車父子”、曹格帶爸大玩三輪車、包貝爾化身“媽寶男”的消息一經放出,瞬間榮登各大網站娛樂版榜首,百度指數整體環比提升606%,移動環比高漲806%。可見,諸位“孝星”的魅力的確不容小覷。

IMG_ (1)

《旋風孝子》是一檔以“孝道”為主打的大型真人秀,節目中明星嘉賓需要與父母其中一人返回家鄉相處6天5夜,並完成父母的心願。因為主打“孝”道,節目從創意之初就吸引了不少圈內的“孝子孝女”的參與興趣,黃曉明、杜淳、曹格、鄭爽、包貝爾、陳喬恩已確認加盟。明星們陪伴父母在老家盡孝,彼此度過一段快樂的生活,節目立意直擊人倫親情,人性善本。金榮希透露,該節目由90%的趣味性與10%的感動組成,貴在真實。在《旋風孝子》當中,觀眾將看到對傳統孝道文化的傳承,還將看到明星卸下光環,與父母相處時最為真實的逗趣幽默的場景。而幾位明星從未公開過的家庭往事、成長經歷,也將在節目當中陸續展現。更重要的是,在幾組明星與父母的相處中,觀眾將會或多或少看到自己的影子,引起共鳴與反思。更好地理解與父母的關系,明白該以怎樣的方式去體諒、照顧彼此。將在歡樂中有感動,在感動中有成長。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