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陽光少年劉昊然鮮肉成長記 誓做真正男子漢

IMG_9520

剛見到劉昊然,他的聲音就過來了 “Hello”他的嗓音熱情又可愛 隨意的讓人覺得很逗趣 之所以說他“隨意”也許是因為讓他看采訪提綱一口給拒絕了,並不是因為不專業,而確實是因為太專業太認真,他告訴我這樣會聊的更“隨意些” 眼前的劉昊然會因為一個小問題笑的很開 會因為聊到王寶強陳思誠臉上表現出那妥實的敬意感而那樣的真實 會因為大家叫他小鮮肉而又一本正經起來、他說自己喜歡成為那種上年紀的魅力大叔還不太習慣這樣被稱呼,似乎早已將自己的路線規劃好,期間印像最深的就是那標志性的小虎牙和爽朗的笑聲,心裡的那份自信足以給他滿分。電影上映4天票房過4億 這樣的成績算的上是一個大的驚喜,票房之外,口碑也出奇的好,很多人說看著看著就為劉昊然轉粉,很多人說劉昊然是吸粉的生產機,然而這個大男孩謙遜而又羞澀的說他只是不斷在成長不斷在學習。唐人街探案的熱潮讓更多人熟知他的名字,對於紅的定義他覺得紅可能是偶然,但一定必然。有了好的形像,好的作品、扎實的拍好每一部戲才有紅的資本。他就是秦風 一個清秀、頭腦聰慧、時而結巴、正氣凜然、偶像包袱並不明顯的偵探天才

記者:李莉雅

IMG_9514

唐人街探案你飾演的是個怎樣的角色?和我們介紹一下,當時是怎樣會去接觸這個題材的?

唐人街探案我飾演的角色秦風,他是一個,我一直認為他是一個所有男孩夢想成為的角色,開玩笑的說他應該可以叫做邏輯怪才,大腦有類似夏洛克的記憶功能,但同時又因為小的時候家庭的環境,造成他有孤僻症、社交恐懼症,而且是一個結巴,就是一個很帥的天才。

當時是怎樣想接拍這個電影?
第一首先我對偵探的題材很感興趣,像上小學看什麼鴨子偵探、名偵探柯男,然後大一點,中學的時候就是看福爾摩斯探案集,最近在追英劇的夏洛克,首先對偵探的題材比較感興趣。其次就是因為是思誠哥的電影,最早我第一部北愛開始,思誠哥一直在幫我,所以我一直把思他當成我的老師,很尊重他,只要是思誠哥的電影找我,不管是什麼角色,我都會去。

拍攝的時候有和發生什麼趣事嗎?
其實趣事真的很多,因為你看我們的電影陣容。有沈陽哥、陳赫哥、肖央哥、寶強哥,我們一班人,而且是大老爺們,在泰國真的是太歡樂了。每天拍完戲,我們在片場休息的時間,一群人在那裡,在賬篷裡面磕瓜子,彈吉他,唱歌,有時候拍夜戲,不同於其它劇組拍夜戲的方式,也許一個演員在拍攝,而另外一個呢就在躺著休息,我們的班底可以足足興奮一個晚上。

IMG_9512

“一個2B劇組”
在劉昊然的口中得知他們的劇組並不會是在緊巴巴的拍攝中進行,而劇組在泰國當地,因為很多演員可能吃不習慣泰餐,會去做一些中國餐,比如說做炸醬面,然後煮一些方便面給大家吃。有時候,白天的戲,晚上還會在酒店樓下的夜市攤吃東西,氣氛非常High到不能再high

現在唐人街探案上映票房那麼高,你對這個電影有什麼期待?
我一直覺得現在的電影,因為有很多我喜歡的電影,票房可能沒有預期中的很高。所以我覺得評價一個好的電影,已經不是全看票房了。當然,我希望唐人街探案是口碑和票房雙豐收。在我心中唐人街探案是一個非常好的電影,希望大家能夠都喜歡更期待會有續集的拍攝

因為這個電影已經提檔,現在很多媒體、朋友都去看了,其實他們開始可能是衝著王寶強、小沈陽、陳思誠去看的,可當他們看完這個片子之後,很多啊都說被你轉粉,覺得你演得很好 你對此有什麼感受?
可能跟角色的設定有關系,因為覺得確實秦風在裡面是個非常討人喜愛的角色,很多人開玩笑說,看了這部電影看了秦風,突然覺得一縷清風

IMG_9518

你之前是參加男子漢,你在裡面你覺得你會不會有什麼偶像包袱?
不會,我一直沒有覺得自己沒有偶像包袱,因為我從來沒有把自己當成一個偶像。我心目中的硬漢可能是像姜文老師、張震老師、孫紅雷老師。都是這些,我欣賞的風格就是這個,很有氣質的大叔型。所以說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夠往那個方面發展。有時候我不出席活動的時候,平時在學校胡子都不刮。因為可能我現在這個年紀的男孩希望顯得更加成熟一點。

18歲的起點已經在同齡人裡面很好、大片和通告邀約不斷,有沒有對自己有一定的規劃?
未來規劃就是,首先第一個最重要的還是上學,在一個年齡段該干這個年紀段的事情,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學習,演戲我很喜歡,所以希望演員能夠成為我的職業,也希望在這個職業上時間能夠長一點,讓大家更加喜歡我。

自己以第一名的成績考進中戲,如何做到學習與工作兼備呢?
首先很感謝公司和經紀人,因為他們很理解我,他們已經幫我推掉了很多的東西,可能一些雜志、一些廣告、一些節目,他們已經幫我過濾了很多,很多能夠推掉的都已經推掉了。還有就是唐人街探案錄影其實挺對不起思誠哥,我沒有跑多少。其次就是盡量調節時間,盡量不和學業衝突。

“把演戲當樂趣”

劉昊然至今為止專業課一節課都沒有曠過,他說那個時候在劇組拍戲,之前在青島拍,後來轉到北京,剛開始轉到天津,每天去一個半小時,回來一個半個小時。4點下課,回去拍夜戲,拍一個晚上,早上6點起床從那邊趕回去要上課,有時候晚上只是睡三個小時。問到他這樣的節奏能否負荷 他說時間長了忙了就忘了也算是自己習慣的模式,很多人說累是因為他全天都在工作,在做演員該做的事情,但他,今天忙了20個小時可能10個小時在學習,10個小時在工作。他把學習和拍戲分散的游刃有余,在兩個身份中相互轉換並把他當作一種樂趣。

對紅與不紅,有什麼看法?心態上有什麼變化嗎?
我一直心態沒有什麼變化,我覺得紅與不紅,有時候不全在自己,像現在可能很多人之前有多很好的角色,就是因為一個角色突然就是紅。我們能夠做的事情就是扎實演好每個角色,完成好每個作品,紅不紅的東西看觀眾,看天命,可能有一個角色,之前你覺得自己不是演得非常好,但是觀眾突然很喜歡,這個事情,我覺得最近就是挺經常發生的。

IMG_9515

一路走來人氣飆升 有什麼想對粉絲說的嗎?
真的是很感謝粉絲,有他們的喜歡,我才能自己有機會更有信心去拍更多作品,因為他們喜歡我,我才更加堅定好好的拍戲,所以真的很謝謝他們。一定會努力去完成更多更好的作品繼續呈現給我的粉絲,希望喜歡我的人越來越多。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