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隆佩斯中國集團攜全球頂尖3D直拍技術助陣《三生三世十裡桃花》

image022

2015年12月28日,北京——近日,電影《三生三世十裡桃花》在北京舉行開機儀式。作為影片的3D攝制合作方,卡梅隆佩斯中國集團(Cameron Pace Group China)總裁程信森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動。卡梅隆佩斯中國集團將為該片提供全球頂尖的3D直拍設備、技術及專業團隊。

image003

電影《三生三世十裡桃花》開機儀式在北京低調舉行

卡梅隆佩斯集團由著名導演詹姆斯•卡梅隆與世界頂級工程師及攝影師文斯•佩斯聯合創立。程信森表示,“卡梅隆佩斯中國集團致力於將好萊塢級別的3D技術帶入中國市場。我們與阿裡影業的此次合作,標志著國內3D電影將進入一個裡程碑式的重要階段。基於阿裡影業對影片制作的嚴格要求及高標准,卡梅隆佩斯中國集團除了提供一流的3D設備,還將提供頂級的好萊塢3D技術團隊,對影片效果進行精准把控。”

 

image012

《三生三世十裡桃花》是由阿裡影業、儒意影業出品的玄幻愛情電影。影片改編自唐七公子的同名熱門網絡小說,講述了青丘帝姬白淺和九重天太子夜華的三生愛恨、三世糾葛。阿裡影業CEO張強表示,“《三生三世十裡桃花》作為一部人氣玄幻大片,深受觀眾期待。我們希望通過頂級的視覺特效與3D效果將故事更完美地呈現給觀眾。卡梅隆佩斯中國集團是國際領先的3D技術公司,擁有與好萊塢同步的設備、技術與專業人材資源。我們相信,借助卡梅隆佩斯中國集團的3D直拍技術與專業技術團隊,將為觀眾帶來最頂級的觀影體驗。”

《三生三世十裡桃花》3D設備測試
而《三生三世十裡桃花》的3D直拍,使用的正是拍攝奧斯卡級電影《阿凡達》、《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雨果》、《變形金剛》、《加勒比海盜》等所用到的設備與技術。程信森先生表示,“卡梅隆佩斯中國集團將提供多台全球頂尖的3D設備,其中包括曾應用到卡梅隆佩斯集團專門為電影《阿凡達》所研發的核心專利技術Fusion 3D ——2D + 3D,這也是全球唯一同時輸出2D與3D信號的頂尖技術。這不僅是一套極為強大的3D視覺藝術創作工具,也是一項十分高效、人性化的科技。我們的技術團隊將通過數字化流程,對3D支架的平衡進行遠端操控,不僅在前期拍攝和後期制作方面都大大節省了時間,也可以更精准地控制3D影像品質。”

 

image010

《深海深潛》水下3D拍攝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3D直拍 《太陽馬戲團》3D直拍

3D直拍拍攝現場與數字化操作

與阿裡影業的此次合作,也是卡梅隆佩斯中國集團為中國的制片人和導演同時提供3D設備與技術團隊支持。程信森表示,“一部影片的3D直拍,意味著更高效的拍攝進度與更高品質的3D影像保證,這也將是未來中國電影產業的一大趨勢。卡梅隆佩斯中國集團非常重視與阿裡影業的合作,將全力支持,並為其提供最高質量的3D直拍技術服務。同時也將繼續為國內制片人、導演及攝影師對接第一流的好萊塢3D拍攝資源,進一步提升中國電影的拍攝質量,推動中國電影產業與國際領先水平相接軌。”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