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嘉浩 教大家 DIY手袋做聖誕禮物

CIMG1030

聖誕節各人也忙著四出搜尋別出心裁的聖誕禮物。著名形象指導-許嘉浩(Karl Hui)獲紐約時裝品牌邀請到銅鑼灣商場擔任嘉賓,與在場一百名大小朋友齊齊動手DIY自製ToteBag。

CIMG0035

對於能夠與在場不同年齡、不同國籍、不同職業的市民一同交流親身做手作,感覺溫暖。Karl看到小朋友們暫時棄做打機的「低頭族」,不時詢問父母意見合力製作自己的手作,覺得這活動為很好的節日親子活動。又看到縫紉技術超凡的老婆婆巧手縫袋而特意上前協助及借師。更看到不同國籍的少數族裔人士依照自己國家民族特色選材造袋而以英語互相作文化交流。在場參加活動的人士更不時向Karl提問DIY手工技巧以及顏色和用料的創意配搭貼士,Karl也手口兼用作出藝術指導。

CIMG0032

問到常接觸時尚表演及衣飾製作的形象指導Karl小時侯的藝術勞作科目是否每次都拿到高分數時,Karl竟然笑說不是:「讀書時候巳滿腦天馬行空的創作概念,但四出參與課外活動而常常臨急抱佛腳先做勞作功課,小時侯好多勞作手工功課都係媽媽通宵幫忙趕功,幾乎全部都攞A或A+! 」適蓬Karl的媽媽是於十二月二十五日聖誕節正日生日,小時侯親子聖誕活動中有試過幫媽媽打扮成「聖母瑪利亞」造型,自己則DIY綿羊衣服打扮赴校內聖誕親子派對,感覺得意。Karl更透露從小開始於平安夜便會自備有特色的紅色袋放在床邊迎接聖誕禮物。所以今次於活動也特別教小朋友這個聖誕童話傳統,更和他們親手做自己獨一無二的聖誕袋望收聖誕大禮。DIY活動更不忘關懷社會,完成作品後上載照片並宣掦轉發,每一個網上轉發品牌將捐出港幣五元予慈善機構「母親的抉擇」,別具意義。

CIMG0039

許嘉浩(Karl Hui)落手教授參加者做DIY手工袋,更可做善事幫助慈善機構「母親的抉擇」一舉兩得。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