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龍闞曉君挑戰入殮師 《藏骨人》開年玩一把懸疑虐戀

IMG_ (13)

原創懸疑虐戀話劇《藏骨人》1月5日起獻演於上海大劇院,日前在有藝思藝術沙龍,主創成員出品人劉聞、陳龍、制作人戴齊豐、編劇薛晶、導演沈磊、闞曉君等出席了新聞發布會,為到場媒體揭開該劇的神秘面紗。

IMG_ (11)

原創懸疑虐戀 一個都不能少

《藏骨人》的故事圍繞一個男人、三個女人和五塊椎骨神秘展開。入殮師童連雨是一個英俊而冷漠的男子,他有一個怪異的癖好——收集屍體脊柱處的骨頭。大雨瓢潑的夜晚,被警方邀請協助破案的童連雨忽冷忽熱的舉動讓負責此案的蘇警官不知所措,就在蘇幾乎難以把控自己的感情時,死者私密處的奇怪傷痕卻再次引起了警方的懷疑。此時童連雨的姐姐童連之,一個中年瞎眼守夜人又步入了警方的視線……

記者:張耀文

IMG_ (9)

不難看出,《藏骨人》作為上海的知名民營戲劇制作體有藝思文化的開年巨獻,風格上與其在話劇觀眾中極有票房號召力的白領喜劇類作品有很大的反差。
編劇薛晶表示,這是一部集合了懸疑、推理、虐戀元素的原創作品,每個人的作惡都有它背後不得不為之的理由。當燦若桃花的戀情陷入不倫的愛戀、猥褻的記憶、暗藏的殺機,愛與異化就只有一線之隔。當最純美與最邪惡同存於一副人骨的時候,瘋狂便應運而生。
有藝思文化的掌舵人劉聞已經成功打造了一系列票房大熱的都市白領劇系列,支持原創也是她立項合作的首要宗旨,此次與好友童龍對《藏骨人》的打造可謂是不惜成本;“市場上根本不會有人像我們這樣投入巨大容量的財力和資源去制作一部小劇場作品,但我覺得,只要是好項目就很值得。我們積累了這麼些年,也希望在審美上給話劇粉絲提供層次更豐富的東西。”
制作人戴齊豐則談到,要綜合所有藝人的檔期來確保嚴謹的制作,也讓他費了不少功夫,制作《藏骨人》這樣的懸疑虐戀題材,對有藝思品牌來說也是一次冒險:“不僅僅是因為出品人之間的友情和信任,更多的是因為對這部作品的看好,才有膽量做這種嘗試。”

IMG_ (6)

情懷情義責任 一個都不能少
此次《藏骨人》的主創團隊可謂是“小劇場中的豪華版”,已經有多個影視劇角色深入人心的陳龍、以活力曉君形像廣受歡迎的闞曉君,中國好聲音舞台劇好演員沈磊三強聯手,更有實力派影視劇演員加盟,這樣的卡斯安排並不多見。提及《藏骨人》,陳龍再三表示這是一個情懷之作。對於他而言,是意料之外入行成為影視演員的,對於舞台演出的憧憬和渴望,是很多奔著藝術院校一心想要走演藝道路的學生所不能體會的。“這部戲對我來說是一種情懷,每一場演出的每一位觀眾都是我的老師,我將在舞台上認認真真的交出一份功課,把我這些年來通過實踐積累打磨而積累的東西,虔誠的奉獻出來,接受觀眾的近距離檢驗。”
陳龍也表示,這也是一個情義之作,跨年檔通常都是演藝人員工作最忙碌的時候,整個班底幾乎都是他的好朋友,“大家能抽出那麼多的時間來配合參與到這部作品的創作排練和演出,我內心是很感恩的,這都是對這部作品的認可,也是對我這個人的認可。”
作為出品人之一的陳龍表示,早在六年前與編劇策劃這部作品時,就已經看准了舞台劇中懸疑類作品原創類型的缺失,無論是阿加莎還是福爾摩斯,大多數的推理懸疑都是劇本引進,他希望通過自己所在的無錫雲之龍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與有藝思文化集團這樣成熟的團隊合作,以《藏骨人》作為一個開始,打造出一個原創懸疑的系列,給觀眾一些“不一樣的有品質的作品”,獅子座的陳龍誠懇地表示:“我們需要對作品有一個審美水准的保持,這是作為一個藝術工作者所應該具有的責任感。”

好顏好音演技 一個都不能少
作為與陳龍搭檔AB角演出的另一位男主角,闞曉君表示歡迎大家把他們來做比較,因為“要看全陳龍和我的演出,起碼他就要買兩張票。”而對於有想法要跨界影視演出的他來說,跟陳龍的合作除了好朋友的因素外,也是順帶偷師向前輩學習的好機會。對於童連雨這個角色,闞曉君表示:“真的很難演,連陳龍都感嘆,當初策劃的時候,一不小心給自己下了一個‘套’,設計了一個這麼內心復雜多面性格琢磨不定的角色。“在演出喜劇類作品的時候,相對沒有那麼多的容量讓自己沉下心來去細細揣摩人物的內心,所以在《藏骨人》的排練過程中,闞曉君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錘煉和提高:”要真正實現讓觀眾在現場,隨著劇情一起揪心,到了散場又腦海裡無限回味,是需要花很多功夫的。”
因為今年遭遇到親人的離世,讓闞曉君對入殮師這個職業群體有了更深切的認識:“他們是把一個人類存活於世時的最後一抹亮色呈現在人們心目中的人,他們的工作非常的有意義。“能夠扮演這樣一個為觀眾所不熟知的特殊專業人士,闞曉君內心充滿了創作激情。他表示,舞台劇演出比電台直播更難的點在於”你不僅要被‘監聽’還要被‘監視’”,希望通過這部作品,讓大家知曉,活力曉君不僅僅有好顏好音,還有演技。

IMG_ (4)

敬畏敬業突破 一個都不能少
無論是作品豐厚粉絲眾多的影視演員陳龍還是頻繁亮相話劇舞台的DJ闞曉君,說起來都是“不務正業”跨界出演,但黃金三角陣容裡奉獻出導演處女作的沈磊可是“正兒八經”的上話人。
沈磊不僅以多部話劇作品收獲了一批忠實話劇粉絲,更是因為自己的好聲音在各大熱門劇集裡拿下男主角而讓網友們心頭長草。對於舞台劇演員,配音演員和話劇導演這三個不同的角色,他自己是這樣評價的:“前兩個應該是中國最好的,最後這個是2015年最新的。“沈磊表示,正式出於對舞台的敬畏,他才願意在積累了那麼多年之後,受邀嘗試執導的工作。“我希望拿出有准備的自己,來奉獻出有水准的作品。“
與沈磊在影視劇上有多次合作的陳龍和第一次與沈磊在舞台劇上同組的闞曉君都一致表達了對沈導的認可,陳龍表示:“相比其他導演,沈磊會有一些更突破常規的構想,給出一些讓人眼前一亮的東西,比如他跟我說,想要全劇不暗場,讓所有演員就在台上參與換景,我當時就覺得,有意思。“闞曉君則稱贊:“沈磊是一個非常敬業的導演,他強調對一個角色的理解不是靠說出來的,而是靠演出來的。在演出方面很有經驗的他並不會以一個示範的角度說,你必須要這樣那樣來演,而是以一種像演員和演員之間互相探討的角度來啟發你,引導你去嘗試各種不同的演法,從而找出最貼合人物的,那種感覺非常舒服。“
而對於沈磊來說,從一個職業的演員,到帶領一個職業的演員團隊去創作一個完整的作品,本身就是一種突破。那麼對於《藏骨人》的呈現,他更是希望通過自己的一些不受限制的發揮,讓走進劇場的觀眾切實感受到他的突破。
《藏骨人》在2016年的這個亮相可以說是對舞台劇市場的跨年喜劇扎堆帶來了一抹異軍突起的亮色,發布會上戰略合作伙伴媛盟投資管理的董事長樊議和眾禧社文化傳媒的代表徐海霞也到場祝賀。究竟這部明星雲集的原創懸疑虐戀作品會不會成為一匹票房黑馬,買票的觀眾說了算。但有一點是肯定的,以主創團隊的圈內好人緣,開演期間觀眾席裡的意外驚喜一定會爆點連連,這120分鐘的演出裡台上台下都好看的話,會不會讓人目不暇接呢。

出品人:劉聞 陳龍
制作人:戴齊豐
編劇:薛晶
導演:沈磊
領銜主演:陳龍 闞曉君
主演:徐麒雯 陸玲 張欣 汪晨辰 王春元 李豐道 程婧
出品單位:上海有藝思文化經紀有限公司、無錫雲之龍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上影演員劇團、上海電影表演藝術協會
承辦單位:上海齊豐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有藝思話劇團
戰略合作機構:上海媛盟投資管理公司、上海眾禧社文化傳媒股份公司
演出時間:2016年1月5日~24日
演出地點:上海大劇院小劇場
票:50 120 150
訂票電話:021-62666266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