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堂慈善基金會 成立典禮》眾色士風樂手演奏助興

IMG_2414

為了持續讓更多的基層學生提供平等丶更多的學習機會。音樂堂慈善基金於2015年12月6日假尖沙咀科學館演奏廳舉行成立典禮。是次成立典禮邀請了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蕭偉強丶傑出青年協會主席甄韋喬博士及女藝人羅頌欣蒞臨主禮。出席的賢達超過200人,共同見證音樂堂慈善基金會成立成立的歷史性一刻。活動中更有傷健學員表演,向在場賓客展示《傷健是一家丶音樂無界限》。

張志仁及高松傑榮任該會主席、龔靜儀大律師出任義務法律顧問丶立法會議員陳克勤 丶傑出青年協會主席甄韋喬博士丶香港復康力量會長葉湛溪丶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生命科學及科技學院副總監司徒志文博士丶香港理工大學企業經管人才發展中心課程總監鄒兆鵬博士等出任該會榮譽顧問。

IMG_1385

該會的創會主席 張志仁及高松傑表示: 「在坊間課外活動的費用不便宜,基層家庭難以付擔,但如果孩子因此沒機會上課外活動,在學習階段就已經跟人有差異,真的是輸在起跑上。所以我們由一班熱愛音樂、對社會有承擔、愛國家丶愛香港丶有抱負的青年組成基金會,希望推展更多的免費學額予基層孩子,讓基層孩子有更多的音樂學習經驗,促進音樂無界限, 我們沒有華麗的舞台丶隆重的典禮,因為我們寧願把更多的資源投放於服務更多的基層人士。冀望將來有更多熱心人士加入,《用音樂. 扶助基層 – 用關愛 .服務社群 》」

IMG_1399

用音樂 扶助基層 用關愛 服務社群

音樂堂慈善基金會於2015年由張志仁先生及高松傑先生創立。 由一班熱愛音樂、對社會有承擔、有抱負的青年組成的非牟利組織。 目的是培育青年,推動香港的音樂藝術文化。目的是培育青年,推動香港的音樂藝術文化。以及致力協助基層,推動平等音樂學習機會 , 它的成立均獲得社會各界(政府丶商界丶教育界丶青年團體) 的支持。

IMG_1561

除了音樂堂義工隊外,我們更會為基層孩子推行更多免費學額,為基層學生提供平等學習音樂的機會。在坊間課外活動的費用不便宜,基層家庭難以付擔,但如果孩子因此沒機會上課外活動,在學習階段就已經跟人有差異,真的是輸在起跑上。所以我們推展限額免費學額予基層孩子,希望讓基層孩子有不同的音樂學習經驗。促進音樂無界限, 至今巳有超過100名基層孩子受惠。

IMG_1517

同場上映求婚環節,場面溫馨。演奏者 Hei 成功抱得美人歸

IMG_1572

我們的使命、目標、宗旨

使命 : 致力培育年青人,推廣音樂文化。致力利用音樂為社群帶來希望、關懷及祝福,我們希望:

一、定期舉辦音樂活動,我們希望扶助基層兒童達成夢想,讓他們知道音樂並不只是一個夢,而是一個可實現的志向,給他們一個人生希望;

二、用音樂維繫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及良好關係。在音樂的世界裡面,溝通的語言就是音樂,簡單的交流足以消除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和隔核;

三、長遠而言希望資助香港各大中小學舉辦各類型的音樂培訓計劃,培育有潛質或需要幫助的年青人。
有全面的培訓,才可訓練出真正的音樂家 – 我們深信既然西方可以年年盛產音樂家,香港也絕對可以;

四、推廣以音樂傳遞關懷及祝福的概念,音樂堂會定期舉辦以音樂為主體的義工活動,並鼓勵音樂愛好者,不論是初學者或資深者,均團結一致用自己的志趣為香港弱勢社群帶來一點光;

五丶籌辦各類型的音樂活動或比賽,培育青少年 ;

IMG_1410

音樂堂慈善基金會創會顧問團:

– 義務法律顧問:龔靜儀大律師
– 顧問:立法會議員陳克勤 JP
– 顧問:2008年世界十大傑出青年既傑出青年協會主席甄韋喬博士
– 顧問:香港復康力量會長葉湛溪先生
– 顧問: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生命科學及科技學院副總監司徒志文博士
– 顧問:香港理工大學企業經管人才發展中心課程總監鄒兆鵬博士
– 顧問:李佩良先生,高級城市規劃師
– 顧問:Smile Foundation 主席邵文傑博士
– 顧問:曾子文化協會主席曾榮輝先生

創會執理事成員:

創會聯席主席:張志仁 Stephen (音樂教育家)
創會聯席主席:高松傑 Jacky (音樂教育事業家)
創會聯席秘書長:鄧卓恒 Alan (色士風樂手及教育工作者)

創會幹事成員:

王靖喬 Silian Wong (歌手)
羅頌欣 Debbie (藝人)
張悦 Alia (藝人)
區偉祺 Au Sir (歌手及音樂製作人)
李誠傑 Kurt (色士風樂手)
岑迪奇 Bernie (競賽文化項目專才)
Allyson (鋼琴教育工作者)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