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新永不消逝的電波” 上海舉行開機發布會 超強制作團隊巨資打造

IMG_ (9)

12月6日下午15時,“新永不消逝的電波”(暫名《電波》)在上海舉行開機新聞發布會。導演鐘少雄攜郭富城、趙麗穎、張藍心、朱一龍等群星璀璨亮相,攜手預祝電影開機大吉。

該電影由中國新聞社旗下“南海影業”和北京風骨文化出品。本次開機新聞發布會由中國新聞社上海分社、VTV中國電影台宣傳規劃,祥子傳媒、融開文化承辦,銀來財富、澳娛文化全程贊助。

記者:李莉雅

IMG_ (1)

亮點一:超級明星陣容和制作團隊誠意打造

“新永不消逝的電波”由鐘少雄執導,曹多然擔任制片人,“九億編劇”張炭及黃逸之編劇,郭富城、趙麗穎分別擔綱男女一號,張翰、任達華、朱一龍、張藍心等人主演。該片吸納的演員涵蓋“老中青”三代,“老戲骨”高明、奚美娟、寇振海、由立平等加盟,令電影厚重感十足;而以趙麗穎、張翰、朱一龍等為代表的青春偶像又為此劇添足了青春時尚氣息。

IMG_ (8)

發布會現場,郭富城和趙麗穎這對“革命夫妻”璀璨亮相,現場頻頻爆出接拍該片的諸多猛料。
一批“星二代”加盟該劇已經引發媒體熱烈關注,據稱這批“星二代”的父母都是家喻戶曉、耳熟能詳的大明星。片方目前尚不方便透露這些“星二代”的身份,不過時機恰當時,會邀請這些顏值爆表、演技遺傳父母基因的“星二代”與觀眾見面。

該影片的重量級制作團隊值得一提。該片美術指導柳青,他曾有過陳凱歌《梅蘭芳》《趙氏孤兒》、姜文《一步之遙》等諸多大作的創作履歷;該片人物造型由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獎獲獎者陳同勛擔任,陳同勛此前已有《梅蘭芳》《趙氏孤兒》《甄嬛傳》等諸多一流作品問世;該片攝影指導由香港著名攝影高照林擔任;該片的動作指導李達超也曾憑借《十月圍城》等片攬獲多項動作設計大獎。

IMG_ (5)

亮點二:劇本懸念環生、諜影重重

1958年,孫道臨主演的經典電影《永不消逝的電波》堪稱“中國諜戰片之父”,它深深影響了幾代人。老牌電影公司南海影業自籌備《新永不消逝的電波》項目以來,受到了海內外觀眾的競相關注。

為將新版《永不消逝的電波》搬上大熒幕,導演鐘少雄、編劇張炭及黃逸之歷經近兩年時間,走訪劇中人物原型“李白”的家屬及戰友,並歷經數月查證史實、走訪李白烈士故居、考察拍攝地。

新《電波》的劇本是通過搜集海量素材,並憑借人物原型李白後代提供的從未面世的素材,精心創作而成。由此可見,這部電影絕非經典翻拍,而是一部擁有新情節、新畫面、新場景、新創意的誠意之作。
在張炭的創作下,“新永不消逝的電波”完成了從孤膽英雄到團隊作戰的華麗轉型。此次再創作,尊重和強化原作的精神內涵,使原作在思想意義上得以升華和深化,增加了一些重要的人物形像,進一步增強了作品的觀賞性。張炭稱,該劇本中既有具有指導作用的革命前輩,也有李白這樣的中流砥柱,更有文武雙全的青年角色鬥智鬥勇,讓故事懸念環生、節奏緊湊、情節緊張。
該劇本出爐即獲盛贊,該片有望打造成為中國版的《諜影重重》,這令觀眾期待萬分。

IMG_ (7)

亮點三:大手筆打造電影場景 立體呈現“雙面上海灘”

著名美術指導柳青打造的電影《一步之遙》中美輪美奐的魔幻場景給觀眾留下深刻印像。此次柳青在《電波》中挑起大梁。
經過幾個月的籌備,“新永不消逝的電波”的場景設置漸已成型。其中最令劇組津津樂道的當屬“雙面上海灘”的場景打造,一面是上海灘紙醉金迷、風花雪月,另一面又是磚瓦層疊、雜亂搭建、曲徑通幽的上海灘棚戶區。其中棚戶區的搭建耗費該片美術組集體心血,搭建出的視覺效果令人震撼,其內部的復雜設置賦予了“諜戰情節”無限神秘感。
此外,該電影還涉及黃土高原、秘密報館等許多場景,每個場景都力求完美,高顏值場景帶來的視覺衝擊力絕對爆表。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