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AY MUSIC LIVE x 林奕匡有人共鳴音樂會》林奕匡唱到眼濕濕

IMG_ (10)

Sony Music旗下歌手林奕匡(Phil)昨晚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Music Zone舉行《NEWAY MUSIC LIVE x 林奕匡有人共鳴音樂會》,今年舉行個人音樂會的Phil唱盡新碟《有人共鳴》的作品外,亦獻唱了多首由他創作的歌曲及作給別人的歌,令樂迷聽出耳油,至尾段時,Phil更因為被樂迷所感動而眼泛淚光,場面感人。

IMG_ (5)

今次是Phil首個個人音樂會,所以除了同公司的平原習作成員Shandy(顏培珊)及Trekkerz樂隊外,Phil的親友亦有捧場,加上樂迷在騷前紛紛撲飛,令到是次音樂會一票難求。為了答謝樂迷與親友的愛戴,Phil亦使出渾身解數,除演繹新碟《有人共鳴》內的多首作品,包括〈安徒生的錯〉、〈有人共鳴〉及〈一雙手〉等外,他亦特別演唱了新碟中的國語歌,包括〈忘詞〉、〈跪下〉以及唱出〈Goodman〉+ 國語版〈小眾情人〉混合版本。Phil選唱國語歌,全因今次3首歌都找來台灣著名音樂人陳建麒來港為Phil監製,Phil坦言在整個錄音過程中獲益良多,所以對這幾首歌特別有感覺,要在音樂會中跟樂迷分享。除了新碟作品外,Phil亦獻唱了〈咫尺〉及〈Stay With You Tonight〉兩首舊作,為樂迷帶來份外回味感。

IMG_ (1)

Phil不斷創作音樂,除了寫歌給自己外,亦有寫過不少精彩作品給其他歌手,音樂會上,他亦特別唱出寫給周柏豪的〈還記得〉,另外,他亦請來同門師妹葉巧琳(Mischa)與他合唱寫給陳柏宇的〈別來無恙〉英文版本〈Missing You〉,Mischa在演唱前笑言Phil請她擔任嘉賓時,還以為要來跳舞唱快歌,沒想到竟是唱英文情歌,她也感到驚喜萬分呢!獲得驚喜的還有台下的樂迷,被抽中的幸運樂迷在台上以零距離跟Phil合照留念,隨即引起全場粉絲尖叫,而師儀亦向樂迷宣佈他們亦可於現場率先訂購刻有「Phil Lam」字樣的限定版Sony Hi-Res NW-A25 Walkman,機會難得。

IMG_ (6)

到音樂會尾聲,Phil當然免不了要唱出唱到街知巷聞的〈高山低谷〉,當音樂響起一刻,樂迷已起哄叫囂,而且更跟着大合唱,Phil邊彈鋼琴邊聽到樂迷的落力唱和,他也一時被歌聲感動,一度哽咽,場面極度感人。事後Phil表示:「歌聲的感染力實在難以用筆墨可形容,我的歌感動了樂迷,今次我則被樂迷的歌聲感動了,那種共鳴,教我矢志不移,日後要繼續做好音樂,回饋一班愛錫我的樂迷。」

IMG_ (8)

音樂會後,Phil除舉行了簽名會外,另外亦接受了傳媒的訪問。談到年度頒獎禮,Phil坦言十分緊張,他說:「因為相隔了一年才推出唱片,不知道會否有影響,但我會以平常心面對,盛裝出席所有頒獎禮,不過今年認識了很多音樂好友,參與頒獎禮除了是對樂壇的支持外,亦是難得的機會,跟歌手們聚舊呢!」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