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莫愁加盟索尼音樂 (Sony Music) 推新碟 《接近無限》

IMG_ (10)
吳莫愁加盟索尼音樂 (Sony Music) 的首張大碟《接近 無限》, 27日於上海舉辦新專輯發髮片記者會, 現場集結中、港、台三地媒體上百人爭睹。索尼音樂對 吳莫愁新專輯高度重視, 除了以天后般高規格待遇, 以及千萬宣傳預算, 記者會現場還有浙江衛 視《中國好聲音》3位導師哈林庾澄慶、周傑倫、汪峰錄製VCR為她加油打氣。哈林透過VCR興奮地大喊:「我的得意門生!」汪峰則感性地説:「樂壇需要這樣勇敢的聲音, 繼 續做最特 別的自己。『周傑倫則鼓勵她』要把音樂做得很開心」。

IMG_ (2)

吳莫愁作為索尼音樂積極推動的〈90樂壇新勢力〉第一彈, 新專輯還未發行, 唱片詢問度就已經 接近爆錶, 百事可樂、肯德基等代言邀約不斷, 加上商演、活動近百場, 可望吸金超過3億, 效益 非常驚人。而吳莫愁加盟索尼音樂首度出“輯”, 她昨錶示能加盟索尼彷如“置身天堂”, 是兒時夢 想的實現, 「對索尼的印象就是有好多偶像, 特別是李玟, 我在《中國好聲音》也唱過她的《美 麗笨女人》, 因此能加入索尼大家庭, 可説是夢想成真。」不過, 相較於上一張專輯, 她這次反而 壓力破錶, 至今還不敢給恩師哈林聽, 笑説之後要親簽一張專輯, 快遞到台北給哈林。

IMG_ (5)

昨記者會現場, 索尼音樂娛樂大中華區主席暨首席執行官徐毅與星空傳媒首席執行官田明, 特地 到場為她助陣, 分別送上金鯉魚祝福吳莫愁能以「鯉魚躍龍門」的氣勢, 加盟索尼音樂的首張專 輯就能一炮打響華語樂壇;3D攝像機期許能透視全能的吳莫愁, 以及吳莫愁3年前從《中國好 聲音》第一季畢業後, 以獨特的嗓音、百變的造型, 在演藝圈迅速竄紅, 因此昨天《中國好聲音 》的導師那英、哈林、周傑倫雖不能到場, 但仍錄録製VCR為她“聲援”, 期盼吳莫愁以最優秀學 員的身分, 代表“好聲音”在華語樂壇勇往直前。

IMG_ (7)

早前索尼音樂連手夢響強音舉辦新專輯《接近無限》唱片聽審團試聽會, 現場邀來專業樂評人 搶聽新專輯的歌曲, 而除了吳莫愁能唱能跳, 私底下更是詼諧風趣, 把現場逗得彷如相聲茶館, 嚴 謹的樂評人紛紛笑到岔氣, 還有現場媒體整理成〈吳莫愁經典語錄〉。 對於吳莫愁如何用獨特 的唱腔詮釋情歌, 她説:「錄製一首情歌時, 想把所有感情投入, 還哭了一鼻子, 然而沒什麽卵 用。」讓全場一陣爆笑。

此外, 她還冷不防地談起自己的歌:「這首歌錄完我自己經常聽, 也就是, 有些我的歌, 我自己 都不聽」, 逗得全場大笑, 並且聊到自己喜歡的歌手, 她表示:「台颱灣宋念宇我特別喜歡, 唱得 很好…和我差不多吧。」一連串無釐頭的對談幾乎讓樂評人無法招架:「這話我怎麽接」, 她 還能機靈地接話:「不用你接, 我自己來。」讓人見識到吳莫愁自信又幽默的一麵, 好感度迅速 暴增。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