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智霖、佘詩曼北京晒月光

IMG_ (23)

中國數3D數碼娛樂有限公司今日在北京千禧酒店舉行大型發佈會,老闆蕭定一有份出品之電影《十月初五的月光》四位演員張智霖(Chilam)、佘詩曼(阿佘)、鄭欣宜和莊思敏,以及《猛龍特囧》的鄭中基、胡耀輝、楊建平及李梓言;《壹獄壹世界:高登闊少踎監日記》的徐錦江、林雪及蔡瀚億(Bobyjohn),還有杜德偉、王宗堯、周秀娜、張建聲、唐貝詩及陳詩慧等等,均專程到北京撐場,星光熠熠,吸引近百傳媒到場採訪。

IMG_ (2)

今次發佈會分成兩個部分,首部分由Chilam和阿佘撐起《十月初五的月光》“重逢.相遇”發佈會,大會先播出電視劇結局,Chilam演的初哥哥和阿佘演的君好相遇,緊接播放電影宣傳片,代表初哥哥君好的故事延續到電影大銀幕,亦讓大家對比這部戲15年前後的差別。為配合電影《十月初五的月光》久別重逢,發佈會現場特別設計“月光寶盒”的環節,推上暗藏電影定檔資訊的“娥眉月”“滿月”等月相立牌,Chilam和阿佘以“月光翻牌”的方式揭曉影片檔期為11月20日在全國公映。

IMG_ (5)

Chilam在台上表示對於再度出演文初,最初內心是拒絕的,“我對角色感情很深,所以剛開始很忐忑,怕故事不夠精彩。但看過劇本後我馬上就同意了,因為每一個表情都是亮點,每一個對白都是精心設計的。”阿佘則說:“剛開始我也很擔心電影版沒有以前那麼好,看了故事後非常感人,所以馬上就同意接拍了。” 對於時隔十五年再度與張智霖合作,佘詩曼稱:“第一天開工的時候,我感覺我們之間有些陌生,好像好久沒見。但隨著拍攝重現劇版裏他背著我哄我睡覺的一幕,讓我立刻想起了從前的默契。”

IMG_ (12)

作為這場重逢“新朋友”的陳喬恩雖然未能到場,卻一直被兩位主演掛在嘴邊。阿佘稱與陳喬恩的“搏命”矛盾戲非常很好看。Chilam當場暴露“頑皮大男孩”本色,稱能夠有兩位美女對他進行“爭奪戰”,讓他非常享受和開心。當被記者問到在“小鮮肉已落伍,老幹部正流行”的時代他是否符合老幹部特質時,Chilam最初一臉茫然,在聽到解釋後恍然大悟並開心表示自己也要拋棄“保鮮”,勵志向禁欲系老幹部型演員奮進。

IMG_ (13)

接着第二部分就是宣佈中國3D數碼娛樂有限公司和愛奇藝的長遠戰略合作關係。談到兩家“結緣”原因,愛奇藝影業總裁李岩松表示“粵語文化在內地一直非常火爆,我們曾經都是跟著TVB電視劇學粵語。當年我也是TVB迷,曾經追着《十月初五的月光》電視劇看,對《十月初五的月光》這部電影有深厚的感情,這樣經典的作品應該在大銀幕與大家再次重逢。”有關戰略合作計畫,中國3D數碼娛樂有限公司總裁蕭定一稱:“未來兩公司預計合拍8到12部影片。借助內地那麼好的市場前景,和內地香港合作的更加深入,期待我們合作的電影每年票房直沖30億。”其後蕭定一接受傳媒訪問,透露未來每年開戲的總投資額,高達5億人民幣。

IMG_ (11)

除《十月初五的月光》外,兩家公司共同出品的電影《猛龍特囧》和《監獄風雲2015》(即《壹》片)主創也來到現場助陣打氣,這兩部電影也即將成為雙方在出品、版權、宣發多方面合作的代表作品。作為發佈會的壓軸特別環節,愛奇藝高級副總裁楊向華為Chilam、鄭中基等在場藝人贈送了首批香港地區愛奇藝VIP明星會員卡,將愛奇藝“輕奢主義”的VIP會員品牌核心理念推向香港受眾。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