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林心如《魔宮魅影》定檔11月27日 “華語驚悚鐵三角”

IMG_ (17)

昨日10日,奇幻驚悚電影《魔宮魅影》在京舉行定檔發布會,監制文雋、導演葉偉民攜“鬼後”林心如出席。當天片方現場揭幕了電影首款海報,曝光先導預告片,並宣布定檔2015年11月27日。素有“華語驚悚鐵三角”之稱的文雋、葉偉民、林心如聯手打造的《京城81號》在2014年暑期檔成為黑馬創下國產驚悚片票房新紀錄,更對“魅影”系列開山之作《魔宮魅影》信心十足,誓言再創華語驚悚電影新高峰。

IMG_ (8)

發布會上,片方別出心裁將影片故事核心場景、充滿魔性的“麗宮電影院”搬到現場,三位主創大方分享拍攝過程中的幕後故事,互動環節的“膽量測試”更是引爆現場氣氛。

IMG_ (12)

“驚悚鐵三角”再創傳奇 幽怨生靈魔幻重生

監制文雋和導演葉偉民是香港電影界的金牌組合,二人搭檔為觀眾打造出多部電影佳作,近年更是聯手明星出品人林心如打造出多部佳作。2012年《繡花鞋》斬獲當年華語驚悚片最高票房冠軍。2014年,《京城81號》票房突破四億,成為迄今為止最賣座華語驚悚片,三人可謂是名副其實的“華語驚悚鐵三角”。

電影《魔宮魅影》講述了民國年間一座廢棄電影院裡一系列恐怖異常的人體自燃事件。監制文雋表示說:“電影延續中國元素,將傳統文化中融入其中,《魔宮魅影》是鐵三角魅影系列的首部作品,是對華語第一部恐怖片導演馬徐維邦的致敬,相信是一個恐怖片新起點”,隨後更是嚴肅保證“我們的電影裡真有鬼!”使得現場媒體記者對影片的期待值火速飆升。

IMG_ (1)

從預告片看,這部電影沿襲了《繡花鞋》、《京城81號》高質量的故事情節和拍攝技術,但通過戲中戲的方式和精良制作大大提升了情節、畫面的恐怖感和精彩視覺效果。在被問及是否對電影有信心時, 導演葉偉民表示:“這部電影是我最滿意的一部,無論是故事情節、服裝道具還是特效設計都是巨額投資,精心打造,打包票你進電影院後一定會滿意!”

主創人員細致解惑 現場挑戰“膽量測試”

發布會現場在被記者問及電影改名事件時,影片監制文雋細致回答,表示說“片名的確定一波三折,影片主創費了很多心思,之前片名定為《魔都十八號》,但後來考慮到多方因素,綜合之後最後確定為今天大家看到的《魔宮魅影》”。活動現場,林心如更是自曝說“在電影拍攝的過程中,由於劇組道具場景做得十分逼真形像,因此我不敢獨自一人在片場走動,心裡十分害怕。”

為了呼應驚悚主題,發布會游戲環節別具匠心,“驚悚神秘箱”的膽量測試引爆現場。三位電影主創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手放進神秘箱探索,配之恐怖音效,恐怖氛圍四散開來。最後揭曉答案後三個物件也分別與電影息息相關。璀璨王冠是對林心如“鬼後”的衛冕,場記板是對電影“戲中戲”的展現,面具的出現則預示著電影詭譎的情節,懸念迭起,迷霧重重,看來各中謎底只待屆時走進影院尋找答案了。

驚悚預告窒息鬼魅 “鬼後”海報攝人心魄

在發布會現場首度曝光了電影先導預告片。預告片中,伴隨麗宮影院的出現,故事拉開序幕,怨靈重生,破舊陰森的封塵影院、面若死灰的白衣女童、紅綢殘面的雜技少女、神秘莫測的白臉黑影、離奇自燃的譎秘干屍、再加之驚聲尖叫,最後伴隨林心如聲嘶力竭嘶吼“小蘭救我”將故事推向高潮,詭異駭骨,逐層升級,讓人喪膽銷魂。

同時,現場揭開了先導海報的神秘面紗,海報中,林心如深邃看向前方,與左側精致妝容面龐形成對比,右側臉頰被熊熊烈火灼燒,也似乎契合了電影中“人體自然”這一神秘核心事件,讓人匪夷所思。片名“魔宮魅影”四字如炙火燃燒,灰燼零星散布四周,在這看似波瀾不驚背後風起雲湧。

活動現場,林心如在回答對於“鬼後”這個稱呼如何看待時,她微笑表示“這是對我演技的一種肯定,會再接再厲接拍更多更精彩的恐怖片給大家看,也希望大家可以屆時到電影院支持這部《魔宮魅影》”

據悉,奇幻驚悚電影《魔宮魅影》由博納影業集團有限公司、杭州和潤影視有限公司、東陽弘景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博納影視娛樂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和潤鴻蒙影業有限公司、福建時代眾樂影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文雋監制,葉偉民導演,林心如、楊祐寧、任達華等主演,將於11月27日全國公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