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 Baby系列特輯:紳士樂團替原創樂隊平反

近日一首《Sugar Baby》鬧得滿城風雨,矛頭除了直指九佰元低成本製作的MV外,就連負責創作歌曲的本地樂隊Redholic亦被受批評。有網民發現,Redholic為組合紳士樂團Gentlemen所做的《Merry Christmas》、《同一年•同一天》 ,質素及製作相當不錯,與《Sugar Baby》完全是兩回事。當大家都帶著「係未Redholic做㗎?」一團疑惑的時候,小編就事件訪問了紳士樂團。

IMG_ (2)

Gentlemen開腔平反

成員Hugo指出:「Redholic團長兼結他手段深瀚(D.T.)製作音樂一向是十分嚴謹和認真,這一點行內人都知道,亦不會去質疑。就以我們新的國語歌《同一年•同一天》為例,當收到歌後,段監製全程陪伴我們練歌,哪一位成員唱主音/和音/高低音,他都會很細緻分配,不停要我們重覆去練習,對拍子、音準、感情、唱腔每一部份的細節有很高要求。」

另一成員Andy補充:「錄音時如遇問題和瑕疵, 必定停下來重新再錄。而且Redholic各成員很open-minded ,不會只一意孤行地要我們跟著他的做法,反之亦樂意彼此去交流討論,接受不同的意見。整個歌曲錄製及後期混音過程他們都花盡時間和心機,毫無怨言,務求令歌曲的效果達至完美水平。」

Gentlemen表示:「當我們看了FFX的MV後,已估計事件背後必有內情,不出所料,原來她們公司未知會Redholic 情況下,將未曾mix好的版本放在MV上。而問題根本不在於歌曲方面,因為在掀起翻唱熱潮的同時,各方都稱讚紫晴Selina寫的旋律很動聽入腦,只是整件事情欠了後期製作吧。」

IMG_ (1)

扭曲的音樂文化 置樂壇於死地
成員Dick說:「現時香港的社會文化就是那麼奇怪,用心製作的作品如Redholic《女王萬歲》也不及一首未完成的單曲反應那麼好,只因大部份人都是用眼睛、以視覺去聽音樂,而不是真正用耳朵、用心去聆聽和欣賞,這風氣現象是很不健康,身為音樂人和樂迷必需檢討一下,因為長此下去,其他國家的音樂發展必定比香港優勝。」,他又說:「為什麼以前八、九十年代的廣東歌曲那麼流行?甚至外地人都會去聽?這實在值得大家去反思。」

Gentlemen 表示,事件不會打擊他們對未來音樂路的信心,反之會以身作則,更加落力做好音樂、唱好歌,希望用行動帶領全新、正面的音樂風氣。

文:Sarina

後記之小編感言:大家多年來都不斷投訴香港沒有好歌,沒有好的音樂、樂壇已死,然後轉聽日韓及外地音樂,一有出位「騎呢」的本地MV和歌曲就一窩蜂大力去share!這就等於自打嘴巴,以扭曲了的價值觀和思維,將香港樂壇推入死亡深淵。各位,是時候憑著一曲《Sugar Baby》醒覺吧!樂壇的生死存亡確實是由每一位樂迷去決定,從此刻開始,請大家好好去保護香港的音樂文化和樂壇!

MV分享:
紳士樂團Gentlemen 《同一年•同一天》

Redholic 《Sugar Baby (feat. Heartgrey ver.) 》

Redholic《女王萬歲》:

Sarina (澎湃妹) 簡介:
八十後土生土長港女•業餘獨立音樂創作人•公關 •小記者 •義工•文字人。
愛音樂、愛寫字、愛自由民主、喜歡帶著心愛的小雞公仔與朋友們上山下海、觀星看日出,不定期發表文章。

Sarina (澎湃妹)

Sarina (澎湃妹) 簡介: 八十後土生土長港女•業餘獨立音樂創作人•公關 •小記者 •義工•文字人。 愛音樂、愛寫字、愛自由民主、喜歡帶著心愛的小雞公仔與朋友們上山下海、觀星看日出,不定期發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