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電視連續劇《女兒紅》紹興開機 再現民國時期紹興酒坊釀酒場景

IMG_ (12)

9月8日上午,一部以黃酒業界女性磨礪成長和傳承民族精神、弘揚黃酒文化為主題長篇電視連續劇《女兒紅》,在中國歷史文化名城紹興開機。

IMG_ (8)

該劇講述了民國時期,酒鄉紹興趙家、王家、孫家等三家釀酒大戶,商業競爭的曲折沉浮,愛恨情仇的情感糾葛,以及在日本軍事、經濟侵略之下,民族產業與酒業人士的傳奇命運。著重塑造了一位在苦難與戰亂中成長起來的富有正義感事業心,隱忍不乏剛直,睿智不乏堅韌的“女兒紅”傳人趙一迪的形像,在江南水鄉與喧囂都市中演繹了一段可歌可泣的女兒情,強國富民的女兒夢,民族復興的女兒魂。

IMG_ (4)

該劇由國家一級導演李三林執導;知名專業軍旅作家、劇作家劉克中和中央戲劇學院電影電視系副教授倪駿編劇;文聯副主席趙化勇、著名藝術家仲呈祥、閻肅、周振天和陶玉玲出任藝術顧問;知名影視演員王力可、沈泰、王慶祥、劉威、陳逸恆等一大批老中青實力派演員聯袂傾情出演,主創團隊力量雄厚,演員隊伍陣容強大,行內看好,觀眾期待。

IMG_ (11)

在為期幾個月的拍攝周期中,所有場景將在紹興完成拍攝。其中黃酒文化園作為《女兒紅》的拍攝基地之一,劇組耗巨資搭建了釀酒作坊實景,再現民國時期紹興酒坊的釀酒場景。展示了獨特的酒鄉風情、紹興人文精神和舉世聞名的黃酒文化。

預計該劇將於年底殺青,2016年與全國廣大電視觀眾見面。

■ 相關鏈接

導演:李三林
八一電影制片廠國家一級導演,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理事,中國導演工作委員會理事,第八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佳導演獎、第二十二屆全軍電視金星獎最佳導演獎和第八屆全國“德藝雙馨電視藝術工作者” 榮譽稱號獲得者。
主要電視劇作品:
《走西口》《北京女人》《天橋夢》《灑滿陽光的小院》《婆婆》《商賈將軍》《今生欠你一個擁抱》《紅鶴》《是哭是笑都是愛》《抬頭見喜》《生活永遠沸騰》《家在南三條》
主要電影作品:《冰蝴蝶》《新年鐘聲》《血證》《中國僑》《危情直播》

王力可(飾演趙一迪)
山東省濟南市人,出生於1987年2月27日,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解放軍藝術學院。代表作:《血色浪漫》《狼毒花》、《迷霧重重》《香格裡拉》、《封神榜之武王伐紂》《大刀》、《冷箭》《父輩的旗幟》、《紅燈記》《隋唐演義》《美人制造》

沈泰(飾演孫楠笙)
代表作品:《驕陽似我》男一號,《憨婦從軍》男一號,《當我們愛在一起》男一號,《大漢賢後衛子夫》男二,《戀了愛了》男二, 院線電影:《三人殺》男一號,《何以笙簫默》 男二號。

王慶祥(飾演趙德宏)
海軍政治部電視藝術中心一級演員。榮獲第29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男配角獎、第24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男演員獎 、第7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男演員獎。
代表作品:生死抉擇、一代宗師、天下糧倉、大明王朝1566、北平無戰事、鏢門等。

劉威(飾演孫雲鶴)
代表作:《孟來財傳奇》.《老白有喜》.《人活一張臉》.《唐明皇》
1988年第十屆小百花獎故事片優秀男主角獎《關中女俠》、1993年第十一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佳男主角獎《唐明皇》、2003年第十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男演員獎《疑案忠魂》、2011年中央電視台我最喜愛的春晚小品《新房》獲得小品類三等獎。

陳逸恆(飾演王懷仁)
代表作品:《我主沉浮》《北平戰與和》
主要成就:80年代中期直至2002年TVB配音
職業:演員,配音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