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族攜手獅門影業 投拍梅爾·吉布森新作《鋼鋸嶺》

2015年下半年,中國電影高開高走,制作發行上有《大聖歸來》、《捉妖記》領跑票房,投資上中國資本也不斷滲透好萊塢。而近日,游族影業美國公司正式啟動首個好萊塢項目,投拍梅爾·吉布森(Mel Gibson)執導的新片《鋼鋸嶺》(Hacksaw Ridge),並成為該片的全球聯合出品方、中國版權方。

六月中的上海國際電影節,游族影業的發布會上就亮點不斷;短短一個月之後,游族影業美國公司成立,定址洛杉磯日落大道9000號。相隔不到兩個月,游族影業又迎來進軍好萊塢後的開門紅——閃電簽下《鋼鋸嶺》,與獅門影業共享電影版權。

3

游族影業美國公司落戶洛杉磯日落大道9000號 奧斯卡光環下的戰爭巨制

據了解,《鋼鋸嶺》是梅爾·吉布森的第五部導演作品,曾創作過《勇敢的心》劇本的蘭道爾·華萊士(Randall Wallace)將同普利策獲獎劇作家羅伯特·申根(Robert Schenkkan)一同編寫該片劇本。演員方面亦是全明星陣容,由“超凡蜘蛛俠”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聯袂《阿凡達》男主角薩姆·沃辛頓(Sam Worthington)領銜主演,此外這套全明星陣容還包括《特種部隊:全面反擊》中的頭號反派“眼鏡蛇指揮官”盧克·布雷西(Luke Bracey)以及《分手男女》男一號文斯·沃恩(Vince Vaughn)。

2
游族出品《鋼鋸嶺》導演及主演
游族影業透露,《鋼鋸嶺》是一部戰爭電影,故事改編自二戰上等兵軍醫戴斯蒙德·道斯的真實經歷,開機時間緊臨紀念反法西斯勝利70周年。片中,安德魯·加菲爾德飾演戴斯蒙德,他因為在衝繩島戰役中勇救75人生命而被授予美國國會榮譽勛章,同時也是首位獲此榮譽的在戰場上拒絕殺戮的醫療兵。

在好萊塢,講述人性的戰爭題材電影一向極具號召力。其中,大導演史蒂文·斯皮爾伯格憑借《辛德勒的名單》、《拯救大兵瑞恩》以及《戰馬》三部神作,是在該題材上獲得奧斯卡提名以及獎項的最大贏家(總計17提名獲12獎)。此外邁克爾·貝執導的《珍珠港》斬獲1獎3提名,意大利電影《美麗人生》則在第71屆奧斯卡拿下最佳外語片。實際上,梅爾吉布森自導自演的中世紀戰爭片《勇敢的心》也是一部史詩級經典,曾一舉斬獲奧斯卡金像獎5獎5提名。因而轉攻二戰題材,對於梅爾吉布森來說可以算是駕輕就熟。

游族、獅門影業齊追奧斯卡

盡管尚未開機,《鋼鋸嶺》卻早已被業界認為是奧斯卡奪獎大熱門,而獅門影業恰是利用《敢死隊3》接觸梅爾吉布森的機會,搶先預定了它的北美發行權。相比好萊塢商業片巨頭多年苦追奧斯卡,游族影業能以《鋼鋸嶺》作為好萊塢首秀起點,即使放眼整個好萊塢電影圈都堪稱少數派。

“中國電影市場僅次於北美,巨頭林立。游族之所以能夠輕松擊敗所有中國對手、投拍《鋼鋸嶺》並贏下中國發行權,與全球頂級電影公司一起成為聯合出品方,關鍵在於我們有一支執行力強大的80後管理團隊,比如我們美國公司的CEO韓薇就很有來頭,她在華爾街與好萊塢都有豐富的經歷與資源,很多知名電影人都是她很好的客戶兼朋友,她為游族帶來的‘國際項目+金融杠杆’的新商業模式,是經過好萊塢和華爾街雙重洗練的。”談及好萊塢首秀精彩表現,游族CEO林奇如是表示。

“借《鋼鋸嶺》衝奧斯卡只是游族扎根好萊塢的開始,接下來,游族影業還會通過獨創的風控基金參與更多好萊塢商業片頂級項目,預計國內、海外電影業務加在一起,未來兩到三年可以穩步實現100億元的體量。”林奇稱。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