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客《幻城》啟程郭敬明、馮紹峰、宋茜、馬天宇、張萌等首波陣容曝光

IMG_9999

由上海耀客文化傳媒出品、郭敬明同名小說改編的電視劇《幻城》8月12日在京召開了“十年一瞬,幻你回城”的啟動發布會。該劇由鞠覺亮擔任導演,沈芷凝執筆編劇,好萊塢頂尖美術設計師Dan Hennah擔當藝術指導,原著作者郭敬明擔綱藝術總監。發布會當日,讓無數書迷和粉絲翹首以盼的豪華陣容首度曝光,小說《幻城》原著作者、人氣作家郭敬明攜手人氣偶像馮紹峰、宋茜、馬天宇、張萌、汪鐸、胡兵、邵兵“壕陣容”亮相, “IP王劇”《幻城》首度全方位曝光。

IMG_5291

郭敬明化身“冰雪之王” ip巨制首揭神秘面紗
發布會當日,有著作家、導演等多重身份的郭敬明親臨現場,搭配全息投影技術魔幻現身,櫻花雨與手指魔法的唯美結合開啟了整場夢幻發布會的序幕。據悉,現場采用的國際頂級虛擬呈像技術是全息投影與電視劇發布會的首度嫁接,美輪美奐的影像畫面結合《幻城》的架空式題材和全新世界觀,開創性的開場模式與原著獨特的題材形成了想像力與視覺效果的完美融合,郭敬明轟動性的唯美亮相奠定了整場發布會的魔幻風格。

隨後,郭敬明與出席嘉賓分享創作過程中的真情實感,並大方坦言有很多真摯的感情是現在的自己無法書寫的,隨後一直幽默感十足的“小四”更是在發布會現場完成自己的“英文首秀”,霸氣對話好萊塢頂尖美術設計師Dan Hennah,全英展現《幻城》的制作背景,“國際化”的制作背景也成為了《幻城》高難度制作的質量保證。

發布會上,編劇沈芷凝和導演鞠覺亮分別從原著的改編,演員選擇以及場景的呈現方式分享了自己的理念。原著極富想像力的次元結構、夢境主題的整體背景與玄幻概念定義均是國產電視劇的首度嘗試。如何突破次元壁壘、還原原著眾多角色、重現各類玄幻場景都是主創團隊面對的重大挑戰。然而從改編到定稿,布景搭建到後期特效的打造,雖然拍攝難度相當之高,但是耀客傳媒均從細節出發,用廣闊的思路和獨特的視角以及精益求精的鏡頭語言還原原著中為觀眾所打造的異次元空間,為電視劇版《幻城》留出廣闊的創造余地。無論在視覺、品質、以及觀劇感受上力求為觀眾呈現出一部帶有“劇王”特質的良心制作。

IMG_9996

馮紹峰、宋茜、馬天宇、張萌上演“冰火兩族對峙”

《幻城》電視劇早在啟動發布會時就向全社會開放“全民試戲”活動,網絡上瞬間掀起全民參與熱潮。而最受觀眾矚目的主角角色人選也在發布會現場進行了全方位曝光,國內實力高顏值演員馮紹峰、宋茜、馬天宇、張萌等演員將強強聯手,演繹冰火奇幻世界。一向有著“男神收割機“之稱的郭敬明此次再將馮紹峰、馬天宇兩位實力偶像收入囊中。馮紹峰近年大銀幕佳作不斷,《後會無期》、《黃金時代》、《狼圖騰》等口碑票房佳作,此次顛覆出演幻雪之王卡索,無論是俊朗的銀發造型或是唏噓的感情脈絡都極具挑戰;話題女王宋茜與馮紹峰也將再度攜手演繹傾國之戀,韓流女神與人氣男神的碰撞勢必再掀話題熱潮。《古劍奇譚》中憑借驚艷女裝造型走紅的馬天宇則將出演傲嬌邪魅的櫻空釋。曾在《神話》中飾演虞姬、《離婚律師》出演焦艷艷的張萌,此次挑戰“火族”新角色艷炟,編劇沈芷凝也表達了對新角色注入的心力。
除發布會曝光的“第一波”演員陣容外,諸多主線人物如“嵐裳”等角色人選依然處於神秘階段,耀客傳媒將力邀更多量級明星強勢加入,有望促成跨國頂級演員首次合作,或將顛覆傳統“標配”,刷新國產電視劇的配置。

發布會現場,眾多實力派偶像現場演繹原著經典場景,宋茜俯身輕喚馮紹峰“回城”,馬天宇深情親吻馮紹峰眉毛。“火族公主艷炟”張萌亮相,與馬天宇代表“火族”對峙馮紹峰與宋茜代表的“冰族”。在現場冰雪王國的場景下,幾段經典橋段的演繹將帶領觀眾回到十年前被《幻城》原著所感動的自己。

IMG_5439

“ip之王”影響三代年輕人 實現跨國影視化之路

《幻城》是著名作家郭敬明首部長篇小說,也是郭敬明早期的傾力之作和最具代表性作品。《幻城》一經出版即以華麗震撼的幻雪世界與燒腦虐心的情節人設席卷青春文學。小說市場不乏後起之秀,幻城卻在12年中48次再版印刷,以突破500萬冊銷量的絕對優勢牢牢占據銷量榜首,在IP概念尚未盛行之時,《幻城》已走在市場前沿,強勢攬獲80、90、00三代市場消費中堅力量人群。而《幻城》作為郭敬明成名之作,獲千萬粉絲蹙擁,其關注度勢必超過前者更上一層,憑借超強粉絲粘合度與極高的話題關注度當之無愧雄踞“IP之王”的寶座。

_MG_0139

作為年度最受矚目的超強IP巨制,電視劇《幻城》不僅請到超一線明星馮紹峰、宋茜、馬天宇、張萌等傾力加盟,並與國際知名特效團隊合作外,耀客傳媒更是邀請到全美頂尖美術設計師Dan Hennah擔綱藝術指導。創作團隊跨國合作,具有東方血統和好萊塢基因的“混血巨制”橫空出世。Dan Hennah曾打造西方魔幻史詩《指環王》、《霍比特人》系列,並獲第76屆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此番加盟電視劇《幻城》是其首度參與中國電視劇的制作,為了完美再現幻雪帝國的晶瑩唯美,Dan Hennah多次來到中國,與導演耀客制片人等共同探討《幻城》置景,並為《幻城》制作了大量的原創手繪圖,在出席發布會之前,Dan Hennah還赴“蝶澈宮殿”“星晝宮殿”“無盡海”等實地看景。這不僅是Dan Hennah領銜好萊塢團隊首次與中國團隊深度合作,更是中西方磅礡魔幻架空世界的首度碰撞。談及與Dan的首次合作,導演鞠覺亮表示充滿了全新的火花,Dan也表示《幻城》對於自己也是一個挑戰,小說中很多奇幻的描寫給予了他設計充足的靈感和發揮空間,是一個“關於年輕人互相拯救的故事”,自己要努力去還原一個次元世界,打造一個突破想像的全新視覺帝國。

據悉,由耀客傳媒傾力打造的玄幻巨制《幻城》將於8月底正式開機,“十年夢境”即將震撼開啟。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