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建祥《大轟炸》布好萊塢大局 梅爾·吉布森布攜手魯斯·威利斯重磅加盟

IMG_ (30)

昨天,是每個中國人應該牢記的日子!讓中華民族蒙恥的七·七事變,就發生在1937年的北京盧溝橋,為了銘記歷史、緬懷先烈、捍衛和平,作為獻禮中國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之作,3D史詩巨制《大轟炸》已在象山投入緊鑼密鼓的拍攝,並於7月7日在浙江象山影視基地拍攝現場,召開首次正式的新聞發佈會。

IMG_ (21)

該片由奧斯卡獲獎班底製作、好萊塢及兩岸三地的眾多明星連袂出演。由美中文化交流特使、中國電影基金會副會長、中美電影節共同主席、中國獨立電影製片人、中國著名電影投資人、上海戲劇學院名譽教授、2015上海東方衛視春晚總策劃總導演、上海快鹿投資集團董事局主席施建祥主席任總製片人。7月7日,施建祥主席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透露該片拍攝細節,在他的促成下,好萊塢動作硬漢布魯斯·威利斯,好萊塢巨星、奧斯卡最佳導演梅爾·吉布森已經重磅加盟該片。施建祥主席稱,這部電影是一部反映中國精神的電影,他期待梅爾·吉布森、布魯斯·威利斯和我們中國的諸多著名演員一起能在影片中擦出新火花,共慶中國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一起傳遞我們中華民族捍衛和平的信心和決心。施建祥說: “中國應該有這樣一部有希望有精神的電影。”

IMG_ (27)

陣容
著名空戰首上大銀幕 眾星加盟星光熠熠
3D電影《大轟炸》為獻禮中國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之作,據總製片人施建祥主席透露,該片斥資3億、宣發1億,總投資4億,“它不僅是中國電影史上耗資最大的一部抗戰題材影片,也開創了中國3D戰爭題材電影的先河”。據悉,《大轟炸》以1937年起,日本空軍對戰時的中國陪都重慶進行為期5年戰略轟炸為歷史背景,講述了中國人民在反法西斯戰爭中所表現出來的頑強和樂觀的精神。這也是這段曠日持久的著名空戰首次搬上大銀幕。
總製片人施建祥介紹,這部電影演員陣容堪稱星光熠熠,由施建祥 主席任總製片人,由梅爾吉布森 任藝術總監,由劉燁 宋承憲(韓國)陳偉霆 范偉 吳剛 馮遠征 車永莉 張鈞甯 耿樂,由布魯斯威利斯 謝霆鋒 黃聖依特別出演,由劉曉慶 曾志偉 任達華 呂良偉 鐘鎮濤 胡兵 周麗淇 黃海冰 曹可凡 澀谷天馬(日本)愛新覺羅·啟星 王彤羽 李溪芮 孫逸瞳 宋文賓、李小龍、淩一磊傾情加盟,本片彙集了中外近30名大咖,讓這部反法西斯主旋律影片的未來有了更多的票房保障。施建祥說:“這些明星都是‘量體裁衣’對應片中的大小角色,要把這些影星聚集到一部片子裡不容易,大家的想法很簡單——把這部愛國主義史詩大片拍好。”

IMG_ (28)

現場
施建祥稱投資影片源於內心責任
7月7日該片舉行探班,梅爾·吉布森、劉燁、黃聖依、宋承憲、陳偉霆、劉曉慶、張鈞甯等齊聚,在佈置的頗具年代感的茶館拍攝了一場戲,高顏值的主演陣容令現場氣氛爆棚。在隨後的發佈會上,總製片人施建祥攜領銜主演劉燁、宋承憲、陳偉霆,張鈞甯、劉曉慶,及藝術總監攜梅爾·吉布森、傾情加盟的黃聖依等亮相。施建祥透露,為了這部電影大家辛苦籌備了5年,在象山影視城沒日沒夜把這部電影拍好,動了很多腦筋,“大家知道,今天是一個什麼日子,今天這個日子是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他表示《大轟炸》電影反映的故事,作為中國人來講也是不能忘記的,“作為一個企業家而言,投資這部電影是我內心的責任。我們對這部電影的打造和製造以及創作我們是上不封頂的,只要把這部電影做好,我認為我們投資這部電影就是因為這種責任心。”

IMG_ (29)
施建祥稱拍攝這部電影是為了傳遞一種精神,“在我們中國電影當中,我們都希望今後要出現像《大轟炸》這樣有精神,有品質,有希望的好電影。以前我也投了不少電影,但也沒太大感覺,到了這部劇本,在中國電影發展的迅猛時代到來之際,需要有這樣有力量的電影可以拿到世界各國給大家看。“
施建祥稱對這部大投資的電影充滿信心。作為9月3日中國反法西斯勝利70周年大閱兵獻禮的代表作,施建祥稱影片也將在9月份大閱兵之後在北京舉行隆重的新聞發佈會。
頻頻大手筆投資影片,被問接下來的計畫,施建祥說:“今年媒體報導比較多的是上半年的《葉問3》,《葉問3》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殺青了。下半年我們重點推的就是《大轟炸》,實際上我們發行商已經買下了《致青春2》,今年我們拍的電影和合拍片在比例上會多一些,最重要的是有好幾個故事和劇本目前都在研究和探討當中。”

劉燁被封段子手“師傅” 梅爾·吉布森中文問好
劉燁、宋承憲、陳偉霆在片中飾演飛行員,怒刷該片顏值。劉燁稱很榮幸參與電影《大轟炸》恢弘巨制中,“這部戲意義太重大了。” 陳偉霆透露,昨天他還和宋承憲拍了雨中打戲,“我深刻印象的是導演是一個非常有愛的導演,讓每個演員很感動,去愛這部電影。”談及微博段子手的稱號,陳偉霆坦言劉燁才是自己的段子手“師傅”和前輩,“他簡直是我的師傅,還會跑到我的微博下和我的粉絲互動。”宋承憲稱自己片中需要和布魯斯·威利斯在美國一起參與特訓。被問為何加盟這部戲,受訪時宋承憲表示:“我看了劇本很有共鳴,對角色也很喜歡,所以決定出演這部戲。“
被問三位誰是顏值擔當?劉燁又立刻進入逗比模式:”為了這部戲我已經做了特別多的準備,挺辛苦。你問這個問題讓我更辛苦,我除了承擔拍戲壓力,每天看到他們幾個(帥哥)都睡不好覺,要被比較。他們比我要帥,不過等他們到我這個歲數就不一定有我這麼帥。”宋承憲則大贊劉燁是一個非常有風度也非常幽默的人,“一開始的時候我比較怕生,還有一點距離感,但是後來經常見面,關係好了之後,我發現劉燁這個人非常好,內心也非常的體貼。我覺得我們兩個人有很多共同之處,相信一定會成為好朋友。”
黃聖依片中飾演一位林徽因式的才女,“他們都是軍官,我是他們姐姐。這個角色挺多人文關懷的東西,因為有很多俊男帥哥上戰場,我守護在那裡,給他們支持和力量,有這種情懷在裡面。”被問和不同國家的演員溝通是否有困難,黃聖依笑說一切都很OK,“我們溝通很愉快和順暢,這部戲還有韓語,大家交流起來沒有問題,各種形式都可以用上。”張鈞甯則稱自己片中飾演戰地記者,“這次演占地記者,她原本是學醫的,因為戰爭爆發,想把這些記錄下來,有一種不害怕生命,不怕面對死亡的精神。”劉曉慶是重慶人,這是她加盟這部戲的原因,“日本對重慶進行了長時間的大轟炸,作為重慶人演這部戲肯定責無旁貸。”劉曉慶稱自己在片中是重磅大角色,但暫時不能透露更多內容。
梅爾·吉布森執導的《勇敢的心》獲得奧斯卡金像獎及金球獎最佳導演,也曾出演《衝鋒追魂手》、《蒂姆愛我》、《危險人物》、《敢死隊》系列等。當天
梅爾·吉布森也來到現場,用中文說“大家好”,他稱自己很高興參與這部片子,“我有超過20年沒來中國,這次施建祥博士邀請我來,我看到中國有很多變化,《大轟炸》是優秀的劇組,從演員到團隊都很棒,所以這次拍攝是一次很有意思的經歷。”劉燁則稱突然見到一直的偶像梅爾吉布森自己是“賺大發了”,“我跟他說他電影裡的穿幫,他也不生氣。”

回應爭議

劉燁稱一切為誤會 上”快本”沒問題

演過很多的戰爭題材影視作品像《火線三兄弟》《北平無戰事》,被問是否演麻了,劉燁稱不會,“我是拍過很多,但是時間跨度比較長,《大轟炸》這部電影意義非常不同。今年也比較巧,今年施總做的是一個大資金的投入,今年也是中國慶祝反法西斯勝利70周年,這樣一個題材作為一個演員可以參與進來其實也是對這段歷史的銘記。”劉燁當天穿著皮衣,他稱演空軍,所以以皮衣裝扮亮相,“我們剛剛開始進組籌備的時候,其實天氣是比較涼的。我就耍了一個雞賊,我覺得穿皮衣很帥很保暖。但是這兩天非常熱了。但是我覺得皮衣是一個軍人的象徵。”

談及微博上給範冰冰、舒淇微博留言“你妹”等引發的爭議,劉燁回應說:“微博上前一段時間從誤會開始,就一個接著一個誤會。其實應該解釋的,我前面已經解釋過了。有一個沒解釋的,我覺得是沒有必要解釋的,就是劉亦菲那裡,她的真粉和她自己都知道,從去年到現在已經快半年了,她的真粉和她自己可以知道就可以了。”對於之前那些事他稱都是誤會,“李晨是特別不喜歡開玩笑的人,他生活當中也是如此,他是一個純老北京人,我說大黑牛,我說咱們倆這智商就不要說話了。其實這一都是一連串的誤會,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是瞭解我們的。”

劉燁也曾在微博上@了謝娜,劉燁稱是一個誤會,“因為當時我看別人轉那圖,因為這一次參加《爸爸去哪兒》的時候,也要有去《快樂大本營》去宣傳。我看那個圖說,‘歡迎他來只要他不躲我’,我就跑那裡去互動了一下。我覺得十年過去了,大家都其實沒太那什麼了,我覺得是個機會。後來人家解釋一下也對,把事實澄清,就是一個誤會。該去參加他們台的節目還是要去,如果說不去的話,倒顯得有問題。”劉燁稱其實在14年前去過“快本”,“那個時候是何炅和李湘做主持,其實14年前我就去過。當然去過之後就再也沒有去過。”

幕後:
好萊塢團隊集體護航
在幕後製作方面,同時作為《大轟炸》和《葉問3》的總製片人施建祥主席表示,《大轟炸》這部3D巨制影片,除了由著名導演江海洋監製、著名導演蕭峰執導、著名導演胡雪樺任製片人外,還力邀眾多好萊塢團隊參與,其中有奧斯卡最佳攝影獎獲得者威爾莫斯·齊格蒙德(《第三類接觸》)擔任攝影顧問,奧斯卡最佳音效設計獎獲得者理查·安德森(《星球大戰》)擔任音效顧問,奧斯卡最佳編劇獲得者羅奈爾得·巴斯(《雨人》)擔任劇本顧問,世界頂級音效製作公司Technicolor(《變形金剛》系列等)音效團隊,韓國頂級特效團隊及《阿凡達》《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鳴梁海戰》3D特效團隊加盟影片。

施建祥主席表示,集合這麼多優勢資源,既是對影片的藝術負責,也通過商業元素的保駕護航,獲得更多的關注度。“中國人不缺血戰到底的精神,重慶大轟炸能堅持6年零10個月就是例子。我們希望這部影片不僅能被國內觀眾喜歡,也能打開國際市場。”施建祥主席稱,希望通過電影的魅力,把中國人民不屈不撓反法西斯的民族精神傳播到世界範圍,“我投資的雖然是一部電影,但播出的是一種精神,是一種能夠傳遞我們中國人、中華民族面對強敵血戰到底的氣概,希望全世界的觀眾,通過觀看《大轟炸》都能感知我們中華民族捍衛和平的勇氣、決心、能力。”

今年也是反法西斯勝利70周年,同時也是中國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談及該片對於年輕人的教育意義,施建祥說:“實際上我們這一代人,我們對歷史都學過,都讀過書。我希望我作為一個普普通通的中國人,首先中國人民要團結。我們不能忘記以前的歷史。7月7日這一天,是所有中國人民都不會忘記的歷史,只要你是中國人,你就不會忘記。現在中國強大了,我們的經濟建設發展了。我們中國的在世界經濟的舞臺上不僅有腳步聲,還留下了掌聲。這是改革開放對中國的一個結果。所以我想,我們有了昨天的歷史一定會珍惜今天,同時也會把握明天。所以無論是9月3日的反法西斯勝利70周年還是今天這個日子。所以我們中國的電影要走出去,要走向好萊塢,走向世界。”

施建祥主席強調,自己作為普普通通的中國人,想告訴大家,電影《大轟炸》所呈現的,是一段每一個中國人都不應該忘記的歷史;自己作為一個普普通通的企業家,投資電影《大轟炸》是發自內心的一種責任;自己作為電影《大轟炸》的出品人和總製片人,他希望,投的是一部電影,但播的是一種精神。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