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宇《ESCAPE現場唱》音樂會 群星力撐演出

ZPHB_0384

Sony Music旗下歌手陳柏宇(Jason)昨晚假麥花臣場館舉行「陳柏宇《ESCAPE》現場唱音樂會」, 樂迷於現場欣賞Jason親自演繹新碟內的歌曲外,海外樂迷更可透過KKBOX及Facebook同步收看Jason的精彩演出。Jason除得到顏培珊(Shandy)、林奕匡(Phil)及叱咤903細So的樂隊The Island現身支持同台演出外,他更公開向女友示愛,甜蜜滿瀉!

是次是Jason首個直播音樂會,透過KKBOX,香港、台灣、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的樂迷,都可以全程同步欣賞整個音樂會,此外,全球樂迷亦可透過Jason及KKBOX的Facebook Fans Page,欣賞到Jason頭3首作品的演出,所以Jason坦言舉行這次音樂會,感覺就像準備登機去旅行一樣,教他熱切期待。

PHB_0596

KKBOX全程直播
音樂會甫開始便播出早前由《狂舞派》導演黃修平為Jason炮製的網絡短片,讓現場觀眾洞悉Jason對音樂的熱愛,接著Jason便拿起結他走到台上,自彈自唱新作〈Jeep〉,這看來是不少歌手手到拿來的舉動,但對於只學了數年結他的Jason來說,自彈自唱去演出,是他一直以來的心願,所以今次如願以償,已令他十分興奮。接著Jason隨即唱出近期熱爆,此曲更成為今年Jason 首支4台No.1歌曲( 包括新城勁爆/香港電台/叱吒903專業推介及TVB勁歌金曲) ,成為四台冠軍歌的〈回眸一笑〉,Jason淡然的演繹,將歌曲的情感散發得淋漓盡至,台下觀眾也聽得如癡如醉。

PHB_0303

被C君取笑重色輕友
隨後Jason唱出〈宇季〉、〈意識形態監獄〉及〈我瞞你們〉3首新作,其中〈我瞞你們〉找來叱咤903細So的樂隊The Island同台唱出這歌,而未能現身,負責為歌曲作詞的C君,則留言分享創作這歌的經過。C君笑指由於Jason除了重色輕友,還重打電動輕友、重看漫畫輕友、重做音樂輕友,所以想寫一首關於朋友的歌,叫Jason自己演繹的時候順道反省一下,細So聽過留言後隨即笑言Jason若在Line請朋友幫買點數卡,也必定被誤會是帳戶被黑客入侵。

PHB_0263

PHB_0400

Shandy、Phil力撐師兄
除了The Island外,同門的Shandy及Phil亦成為今次音樂會的表演嘉賓,其中Shandy跟Jason合唱碟內合唱作品〈走到尾〉,二人一唱一和的完美結合,讓觀眾也感受到歌曲中所散發的甜蜜愛意。Phil則為Jason以鋼琴伴奏《ESCAPE》大碟內的第二首派台歌〈別來無恙〉,這歌原是Phil寫給自己的新作,不過最終割愛給Jason造就〈別來無恙〉的誕生,而昨晚的音樂會上,大會更首播〈別來無恙〉的MV,MV找來蔡穎恩(Evelyn)擔任女主角,令電視劇《童話戀曲201314》中的子晴與阿靚可以再度重逢。

PHB_0177a

靠女友投入唱
音樂會尾段Jason唱出acoustic version的〈航拍〉,並透露歌曲是送給朋友的結婚禮物,怎料台下觀眾聽錯是Jason送給女朋友的結婚禮物,滿以為Jason要公布喜訊,立即全場起哄,怎料只是一場誤會,不過Jason在音樂會中亦有分享道:「每當唱情歌,不論是甜蜜的,還是傷感的,我都只會想着她去唱,因為每當幻想那情景發生在我們之間時,就會更投入去唱,唱出真感情了!」

PHB_0740

逾200樂迷參與簽名會
音樂會在Encore的部份,Jason特別獻唱了由樂迷於KKBOX投票選出的兩首舊作〈逸後〉及〈Baby Don’t Cry〉,從觀眾聽到前奏時的尖叫聲,足以證明兩首歌的人氣高企,而「陳柏宇《ESCAPE現場唱》音樂會」亦在觀眾跟著一起合唱的溫馨場面下圓滿結束。音樂會後,逾200名觀眾特別參與了簽名會,Jason為眾人簽名之餘亦合照留念,以答謝大家對他的支持及愛戴。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