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戀愛排班表》上海見面會 導演攜許晴 車曉解讀真愛

IMG_ (8)

現如今,男女感情間的“出軌”現像越來越多,不僅各種路人鬧得歡,就連明星大腕們也憑著這檔子事天天上頭條。於是一部堪稱“出軌鑒定指南”的影片《戀愛排班表》應運而生。日前,影片主演___來到___為即將上映的影片宣傳造勢。

IMG_ (7)

影片講述了一個渣男游走在兩個女朋友之間的故事,為了防拆穿,上演了各種雞飛蛋打的鬧劇。然而,當一切塵埃落定,感情歸屬該何去何從,影片也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思考空間。

IMG_ (5)

文藝女青年求愛記 為愛而生眼不揉沙

許晴在《戀愛排班表》中飾演女主角小琦,是一個有著戀愛體質的靈動女孩,她文藝氣息十足,為情所傷遠走他鄉,卻又遭遇更深的愛情謎題。這和許多女人年輕時的遭遇都有類似,渣男總是會接二連三地出現,只剩下自己苦苦掙扎。那麼問題來了,面對所愛,面對真相,還要不要相信愛情,是該以淚洗面最終妥協還是瀟灑揮手斬斷情絲?相信每個獨立有愛的女性觀眾在看完電影後都會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許晴在接受媒體采訪時,一段頗有深意的話暗藏玄機:“可能每一個男人心中都會有一朵紅玫瑰和一朵白玫瑰,但是兼得是不可能的,也是對愛情的褻瀆。片中的男主人公不是什麼壞人,但他對待感情的態度我是鄙視的。” 既然許晴不認同渣男行為,她又會如何收拾渣男呢?又怎樣面對另一個女人呢?愛情大戰一觸即發。

為了演好這個角色,許晴特地剪了清爽的短發,看起來就像一個活潑的假小子。她本人也表示頭發剪短後,小琦這個角色一下子就在腦子裡成型了。如此看來,女神跟小琦這個角色還真是有著心靈感應。而憑借著許晴水瓶座率性而為、天馬行空的做派,出演這個角色也一定是看點十足。

IMG_ (6)

溫婉廚娘遭拋棄 留得住男人胃卻留不住心

車曉的角色相對許晴來說更加生活化和接地氣,在《戀愛排班表》中飾演“渣男”的其中一位女友玉蓮,她性格溫婉細膩,對婚姻生活充滿渴望。在經過一次不可控的變故後,她的愛情之路由雙人軌道變成了三人並行。不過,渣男雖可恨,分手又談何容易。談到劈腿這件事,車曉的態度很明確:“出軌太傷人,結局會很慘,但也要看具體原因。如果有朋友遭遇劈腿,我會跟朋友的男友絕交,不再做朋友。”

在愛情“出軌”中,最可憐的往往是被蒙在鼓裡的女人。但她們往往有著很優秀的品質,賢惠持家,溫柔善良,一心一意為了兩個人的未來著想。但這依然不能挽回男人的心,就拿近來娛樂圈裡幾段著名的出軌事件來說,出軌男星的老婆都是賢妻良母,於是這也引來了強大的輿論聲援。

搗蛋基友瞎添亂 成敗皆因太快

本來就已經夠亂的劇情,再加上一位添亂的,局面就更加變得不可收拾。華少在電影中飾演渣男的好基友阿郎。一邊是情義,一邊是道義,他在左右為難的同時,卻也和了不少稀泥,上演各種令人捧腹的拆東牆補西牆的戲碼。他不僅在電影中大唱神曲台語歌,還憑借一張快嘴舌燦蓮花,把對手繞暈以解圍,真的是將特長發揮到了極致。不過對於一個男人來說,“太快”似乎是一把雙刃劍。

華少表示:“導演對我的戲劇表演有很大啟發,喜劇需要講究張力和節奏,用我們內地的相聲語言來講就是‘理不歪樂不來’,要在情理之間給人一定的想像空間。”近年來華少除了以主持人的身份亮相,也更多地開始涉及更多領域,吸引到了更多人氣。

男女心理差距 真愛至上出軌有罪

男女雙方對於“出軌”的態度相去甚遠,根本原因可能在於性別心理。男人總是追求新鮮刺激,只要是能讓自己開心快樂,便可認作真愛,而女人更想要的是安全感與唯一性。不過這種情況也存在變數,在很多陰差陽錯的情況下,男人無法拒絕地腳踏了兩只船,女人也會毫不知情地與人共舞,就好比《戀愛排班表》所呈現的這出愛情荒誕喜劇一般。

但是在理清了愛情的難題後,我們最終該如何選擇,這還是需要我們冷靜下來思考。電影《戀愛排班表》將這種難題呈現給了我們,細致入微地表現其過程,更為我們進行終極選擇提供了想像空間。不過從道德層面來說,無論何時都不該打著真愛的幌子來出軌。

影戲聯動 16年超級IP能量爆發

電影《戀愛排班表》的前身是一部已經風靡了16年的經典舞台劇《他和他的兩個老婆》,在火爆的當年,上海藝術劇院的13場演出創下60萬票房,觀眾曾因太過好笑,而拍壞了影院的好多把座椅,這也被傳為話劇界的一大趣聞。而目前由羽壇名將鮑春來主演的最新版本正在全國巡演之中。目前,這部充斥著謊言、誘惑、巧合、意外、等一系列無處不在的戲劇元素,終於衝破歷史的束縛,被搬上了大銀幕,並定於今夏暑期檔呈現在廣大觀眾面前。

作為由北京央華時代文化首次策劃並主辦影戲聯動項目暨“戲劇就是生活 央華全國千萬票房贈送劇場行動 ”主辦方旨在將更多戲劇的潛在群體引入各地劇場,讓更多真正喜愛它的觀眾走進戲劇,感受戲劇。同時這也深刻實現了央華一直以來所提倡“戲劇就是生活”的主題。

隨著近日制作方先導預告片以及多款的定檔海報物料的同期發布,該片定檔2015年6月26日正式登陸全國院線。一舉造就了強勢的影戲聯動的雙格局,相信一定能在今夏暑期大戰中脫穎而出,吸引更多影迷的關注與支持。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