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X受邀參加第四屆上海國際電影節論壇 致力於提高中國電影放映質量

IMG_ (6)

THX受邀參加上海國際電影論壇暨展覽會。作為影院行業的風向標,本屆上海國際電影論壇聚集了眾多領先的院線、影投公司、互聯網公司代表參會。

6月17日下午,在“影院放映質量管理與標准論壇”上,THX國際業務拓展及全球品牌戰略執行總裁Louis Cacciuttolo先生、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學會專家代表丁孔實先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技術質量檢測所副所長龔波先生、盧米埃影業有限公司總裁胡其鳴先生、RealD中國區銷售與業務發展總監徐瑾女士紛紛到會,參與討論,論壇由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電影技術分會常務副會長馬秉超先生主持。

記者:張耀文

IMG_ (3)
在演講環節,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專家電表丁孔實先生首先發言,他就“提高放映質量的必要性與急迫性”展開演講,從產業結構層面解析了放映質量對於整個院線乃至電影行業的重要性,他提到:“放映質量的提高直接關系到電影創作者的積極性,觀影群眾的積極性和整個產業的良性發展,勢在必行。”

IMG_ (4)

隨後,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技術質量檢測所副所長龔波先生,圍繞“技術標准是放映質量的根本“再三強調:“切實提高中國觀眾觀影體驗是我們一直在做的事情。我國現行的放映標准(GD/J047-2013《數字影院立體放映技術要求和測量方法》)明確了我國電影的放映標准,但在實踐層面還有太多的事情需要落實到位,我們與THX的合作,恰恰也是再度引進世界先進的放映標准,來切實提高院線管理者和負責人對於放映質量的認知。”

IMG_ (5)

緊接著,THX國際業務拓展及全球品牌戰略執行總裁Louis Cacciuttolo先生就“THX認證提升影院價值”這個議題發言,他著重表達了THX對中國市場的信心,以及致力於提高中國影院放映質量和中國觀眾觀影體驗的決心:“近年來,THX致力於領導世界影音認證標准,積極進軍龐大的中國及亞洲市場,為高級家庭影院、電影及制作室提供認證服務。2015年初,THX開幕了位於中影國際影城上海長泰廣場店首家認證影廳,就上半年的數據來看,中國的觀眾對THX認證影廳是非常歡迎,非常支持的。”

IMG_ (2)

整場論壇圍繞影院放映質量與管理標准展開討論,就國外電影市場對於放映質量的管理、提升放映質量目前的難度與解決方案和不容忽視的影院放映環境與衛生質量管理展開積極有效的對談和討論。Louis Cacciuttolo先生表示:“我們對中國的市場充滿信心,並且也感受到了中國合作伙伴對於提高電影播映質量的迫切渴望。中國電影蓬勃發展的當下,電影放映質量也越來越得到業內人士和廣大觀眾的重視,THX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中國電影的放映質量一定會達到世界領先水平,在這過程中,THX也會貢獻自己的力量,繼續深入開拓中國市場。”

IMG_ (1)

本屆論壇由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中國電影家協會、中國電影科學技術研究所和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技術質量檢測所聯合支持,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電影技術分會、城市影院分會、發行與院線分會、《綜藝報》社和北京彙聯天地會展服務有限公司聯合舉辦。

關於THX有限公司
THX是由盧卡斯影業(Lucasfilm)所制定的影音環境認證,由喬治•盧卡斯和 LUCASFILM 公司的工程師團隊首創的品質保證項目。THX是為滿足更高娛樂體驗而生,為家庭劇院設計提供了的品質保證的同時為家用視聽器材 (家庭劇院)提供了完整的品質規格規範。
1983年,THX 電影項目隨《星球大戰:The Return of the Jedi 》發布。該項目經過三十多年在電影領域的蓬勃發展,迅速從影院進入個人家庭,如今已擴展到包含聲音與影片內容。隨著電影行業對更高品質、更佳表現和系統問題解決方案的需求與日俱增,THX技術成為優質娛樂體驗不可或缺的元素,不論是在工作室、影院、家中、車裡、桌面,或在任何地方。從內容創作到呈現,利用THX知識與技術達到最佳視覺與音效體驗,准確傳達藝術創作者的視野,從而打造頂級電影和音樂體驗。如今,THX已在26個國家擁有90個影院合作伙伴, 82個工作室合作伙伴, 其中HD& Ultra HD 視頻合作伙伴包括松下、LG、JVC Pro和愛普生等。

如需進一步了解THX信息,請訪問www.thx.com。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