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哲藝新片《再見,在也不見》海報被畫廊收藏 陳柏霖新角色突破大仁哥

IMG_ (23)

由中國、新加坡、泰國三地新銳導演聯合執導,金馬獎導演陳哲藝擔任監制,陳柏霖、蔣雯麗、楊祐寧等主演的青春情感大戲《再見,在也不見》21日上午在上海國際電影節舉辦媒體見面會。監制陳哲藝、導演忻鈺坤及主演陳柏霖、泰國女星小茶現身中國國家畫院外灘藝術中心為電影揭幕國際版海報。該款海報現場被中國國家畫院外灘藝術中心收藏,成為這個頂級藝術畫廊收藏的首幅電影海報。

記者:張耀文

IMG_ (21)

《再見,在也不見》由廣西電影集團有限公司、天昌投資集團、新影響文化投資集團聯合出品。目前已進入後期制作,將會於明年年初和觀眾見面。

80後頂尖團隊打造品質大片
《再見,在也不見》講述了三個發生在不同地域的故事,從親情、友情、愛情三個角度切入,展現離別的傷痛。電影跨越了中國、泰國、新加坡三國四地,共穿越了77萬平方公裡拍攝而成。而彙集來自中國、美國、英國、加拿大等國家和地區的制作團隊,也為這部80後的電影保駕護航。
該片監制陳哲藝曾戛納電影節金攝影機拿下獎,並承包了2013年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最佳劇情、最佳原創劇本三個獎項,成為當年金馬獎最大贏家,也成為亞洲最受矚目的80後青年導演。除此之外,《再見》還彙集了來自中、新、泰三國最受歡迎的80後導演,中國內地導演忻鈺坤,他的首部長片《殯棺》曾獲第51屆金馬獎兩項提名;新加坡導演陳世傑,他的首部短片《二人》曾入圍第66屆威尼斯電影節金獅短片競賽單元;泰國導演Sivaroj Kongsakul,其首部長篇電影《Eternity》在鹿特丹國際電影節榮獲最佳影片。中新泰三國最受認可的青年導演首次聯手跨國合作,無疑是影片的質量保證。

IMG_ (17)

頂尖畫廊收藏國際版海報
當天的發布會選擇在位於上海外灘的中國國家畫院外灘藝術中心。監制陳哲藝、導演忻鈺坤及主演陳柏霖在現場共同揭幕《再見,在也不見》的國際版海報。該海報色調淡雅,只見閉著眼睛的陳柏霖腦中長出了一片樹林,給人留下深刻印像。據介紹,該副海報的創意來自於電影片名本身,“每棵樹的枝椏都是從樹干上分出來的,它們曾經屬於樹干,但隨著成長越來越遠,而且再也觸碰不到。這就好比我們的片名《再見,在也不見》,就是一種從同根同種到成長後枝椏漸行漸遠再也無法相見的狀態,營造出一種回憶滋生的奇妙意境。”主持人介紹說。現場主持人也宣布這幅海報將被中國國家畫院外灘藝術中心收藏。這也是該中心收藏的首幅電影海報。

IMG_ (9)

陳柏霖韓國受追捧 一人分三角有望突破大仁哥

與大多數青春類型的電影不同,《再見,在也不見》的主創都剛剛邁入三十歲門檻,比起其他影片著重描述青春,《再見》將重心放在了度過青春的人生狀態。陳柏霖在《再見》中一人分飾三角色,他坦言初次嘗試既興奮又倍感壓力,這次機會對自己來說是一個挑戰。在描述壓力原因時陳柏霖說:“這次工作壓力很大,因為片中的三個角色都不是我自己的角色,如果是我自己反而會容易一些。角色與角色之間的轉換只有一兩天,要突然換成另外一種心態,迅速衝角色衝抽離在進入下一個角色的過程壓力更大。”

前天,林依晨在微博發出一張和陳柏霖在蘇梅島的合照,並附言“蘇梅島二度蜜月?”惹得一眾粉絲留言直呼大仁哥。連在韓國女觀眾調查中最受歡迎話語男藝人的第一名、第二名都是“大仁哥”和“陳柏霖”。而陳柏霖近期赴韓拍攝中韓合拍片也被大眾視為進軍韓國的表現,對此陳柏霖表示電影是沒有國界的,作品質量才是最重要的。當現場被問到是否介意這麼多年一直被稱大仁哥時,陳柏霖卻表示自己不認為事情會有什麼影響,愛哪個角色是觀眾的選擇。不過作為監制的陳哲藝卻馬上補充:“這部電影裡柏霖一人分飾三角,是之前從來沒有過的陳柏霖,他成熟之後更有魅力,很快就可以突破大家心中大仁哥的印像了。”

從房祖名到楊祐寧 陳柏霖:友情也是愛
除了陳柏霖之外,台灣文藝小生楊祐寧也加盟了該片,在片中與陳柏霖詮釋了一段多年的友情。當媒體問到兩人戲裡是不是有超出友情的部分,陳柏霖說:“不會愛上楊祐寧,但是友情確實是另一種愛,每個人都會愛自己的好朋友不是麼。”同時陳柏霖也表示,楊佑寧是真男人從來不會讓人擔心,即使前段時間遇見一些棘手的問題,但作為朋友也相信他可以盡快解決好。兩位台灣小生為《再見》劃出了一個“顏值基准線”,而作為幕後的監制陳哲藝也不甘示弱,早在13年金馬獎的時候,陳哲藝就已經獲封“最帥氣導演”,被眾多女記者稱為“幕後男神”。從幕前到幕後的高顏值80後主創,無疑為影片女粉絲增加了另一個看點。據悉這部影片現在正在後期制作中,預計會在之後的國際電影展亮相。
在聊到友情方面時,現場媒體問陳柏霖如何看待房祖名和柯震東作品有可能解禁上映的問題,陳柏霖迅速回應:“當然非常開心,我們是朋友,毫無疑問的我希望他們的作品能跟大家見面。”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