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灼心》鄧超段奕宏拿命換心 不收錢的好評就是最大的獎

IMG_ (15)
由藍色星空影業、博納影業聯手出品的刑偵犯罪電影《烈日灼心》繼入圍第18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之後,在6月19日按照上影節官方對入圍影片的要求,為媒體和觀眾進行了近500人的首輪試映,放映現場尖叫聲、笑聲、哭聲連綿錯落,鄧超、段奕宏亦敵亦友、拿命換心的極致情感,以及電影對於大陸刑偵犯罪類型的風格化突破,讓映後的發布會熱血沸騰,不斷升溫。

記者:張耀文
導演曹保平攜主演鄧超、段奕宏在發布會帶來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烈日灼心》已獲通行,並將於 2015年全國公映。三位主創在現場雙手合十感謝觀眾,並表示不收錢的好評,包括真誠的批評就是給創作者最大的獎勵。

IMG_ (1)
曹保平導演“施虐”鄧超、段奕宏:“變態組合”拿命換心
在《烈日灼心》之前,曹保平導演的電影作品《光榮的憤怒》《李米的猜想》風格凸顯,故事獨特,商業性和實驗性並行不悖,這也“導致”他對演員的要求極高,常讓演員陷入崩潰境地:除了鄧超,曹導之前合作過的周迅、張涵予、王寶強等人也曾輪番被他“折磨”,但往往,曹導的“變態”要求也能激發出演員不自知的潛能,讓演員們對他又愛又恨。導演說:“作為導演,很多人說我虐待演員,但其實導演最困難的工作是選擇正確。我欣賞演員的天分,我的演員也都願意和我一起去實驗和探索,感謝他們和我一起完成角色。”這一次的《烈日灼心》曹保平集編劇和導演於一身,在體能和心理上對演員加碼施虐,鄧超和段奕宏開始出現“虛脫、休克、心髒幾乎停跳”等極限崩潰反應,可以說是拿命換心,步步灼人。

IMG_ (4)

超虐的“虐超”電影 殘酷又溫暖
段奕宏和鄧超在高強度的拍攝過程中,完全進入警察伊谷春和匪徒辛小豐的二人世界,在殘酷和溫暖的邊界中游走掙扎,當七年善惡迎來最後的宣判時,段奕宏告訴鄧超:“那一刻我覺得我愛上你了。”鄧超神回復:“刑訊室那場戲,不知道怎麼我就愛上了老段。”鄧超說這部電影中的每一場戲都是最難忘的,並表示自己在拍攝完畢後一度陷入幽閉狀態, 段奕宏也長時間不能辨清自己和角色的差別,“我和超的合作超出了職業合作的溫度,總想坐下來一起喝一杯。尤其是看到他為了角色腸胃痙攣,我也心疼到窒息。”

激情戲好就好在我們沒把它當賣點 專業人員嚴格把關
對於映後引發最多討論的激情戲,曹保平導演十分無奈,並誠懇表示:“激情戲之所以大家覺得好,是因為我們壓根沒把它當成這部電影的賣點,這場戲完全服務於電影故事情節的需要,演員們很專業,攝影也非常棒。“鄧超也補充:“確實非常嚴肅在拍這場戲,導演還為我們請了一位技術指導,我們完全感覺不到鏡頭的存在,就是這兩個人物在對話和觸碰。”

IMG_ (7)

《烈日灼心》已通過審查 不收錢的好評就是獎勵
三位主創在19日的活動現場雙手合十感謝觀眾,並帶來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烈日灼心》已獲通行,將於 2015年全國公映,“期待電影早日定檔,說上就上。”對於今日映後的好評,三位主創也表示備受鼓勵,能交出一個令觀眾滿意的作品,比得獎更重要,而所有來自觀眾的不收錢的好評,或者真誠的批評,都是給我們最大的獎勵。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