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開》李易峰張慧雯“寵溺摸頭殺” 何炅上演“反摸頭殺”

IMG_ (24)

由何炅導演,李易峰、張慧雯領銜主演,將於7月10日上映的青春電影《梔子花開》昨日在上海舉辦盛大的發布會。導演何炅、總制片人王碩、總策劃彭宇,攜主演李易峰、張慧雯、魏大勛、杜天皓、李心艾、宋軼、張雲龍、柴格、王佑碩,《年少有你》詞曲作者好妹妹樂隊等超強陣容亮相。影片出品方代表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王中磊、劇角映畫董事長梁巍一同現身,和王碩、彭宇聯合推出“史上最強節目單”,近二十期節目的宣傳陣勢讓人直呼“太強大”,其中包括《快樂大本營》、《天天向上》、《世界青年說》等多個王牌節目。

記者:張耀文

IMG_ (8)

發布會上,張慧雯和導演何炅接連遭到李易峰的“寵溺摸頭殺”,何炅則“舊事重提”,要求李易峰就“身高不太高的導演”一事作出解釋,兩人最終上演反摸頭殺的戲碼,讓何炅直呼“找到了尊嚴”,引發全場爆笑。當天現場還播放了李易峰演唱的《年少有你》MV,詞曲作者好妹妹樂隊大贊李易峰“太好看,唱歌太好聽”,並自嘲已花痴附體。活動最後,導演也在現場曬起“畢業”床單,寫下“永遠青春,永遠傻young”的畢業感言,讓現場感動滿滿。

IMG_ (2)

李易峰張慧雯“寵溺摸頭殺” 首日拍戲突襲牽手張慧雯害羞臉紅
在電影裡,“國民好男友”李易峰和張慧雯頻頻上演公主抱摸頭殺,張慧雯在現場表示,李易峰最具男友力的瞬間是“摸頭殺”,眾人起哄下,兩人現場重現了這有愛的一幕,羨煞旁人。導演何炅透露,第一天拍告白的戲,大家還不太熟,結果李易峰突然拉住張慧雯的手,張慧雯瞬間就害羞臉紅了,“這種害羞的情緒正是這場戲所需要的,李易峰會幫著慧雯入戲,特別棒”。

IMG_ (7)

張慧雯透露:“峰哥特別霸氣特別MAN,我很少被男生摸頭,但他第一天拍戲就會摸摸我的頭說不要緊張,非常貼心。”導演何炅透露,私底下張慧雯喊李易峰電影裡的名字“許諾”,李易峰則叫張慧雯“小朋友”,互動非常有愛。李易峰則不忘調侃自己:“怎麼感覺像出道二十年了。”

IMG_ (17)

何炅喊李易峰解釋“身高”事件 何炅上演“反摸頭殺”直呼“找到尊嚴”

李易峰還被爆料在拍攝期間“寵溺模式”全開,除了對張慧雯使“摸頭殺”這一大招外,連導演何炅都不放過,場面非常有趣,李易峰則逗趣表示摸何老師的頭是出於“情不自禁”。何炅繼而表示,李易峰不僅擅長摸頭,也很擅長“神補刀”,此前在《我是大美人》的采訪中,李易峰曾調侃稱何炅“是個身高不太高的導演”。活動當天,導演要求李易峰對此事給出一個解釋,李易峰現場撒嬌表示“我錯了”,導演何炅則趁機提出要求,讓李易峰半蹲、頭靠在自己肩膀,上演“反摸頭殺”,如願以償後,導演滿意地表示“找到了尊嚴”。

IMG_ (19)

何炅透露,當初定下李易峰出演是在李易峰家裡,“我們是鄰居,李易峰日常的娛樂就是把我拉到他家裡看《古劍奇譚》,當時還沒有劇本,只有《梔子花開》四個字,但他說相信我,相信我對《梔子花開》這個十年品牌的珍惜。”前幾天李易峰在微博發布《年少有你》MV時曾寫道“五年前,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見你”,兩人多年的緣分讓現場感動不已,李易峰表示:“五年前,我還是小朋友,盼望著跟何老師見面,後來成為好朋友、成為鄰居、成為導演和演員的關系,是件非常榮幸開心的事情。”

何炅爆李易峰零偶像包袱 何炅曬“畢業”床單感動滿滿
電影《梔子花開》講述了李易峰在一群死黨的陪伴下,為喜歡的人不斷突破自我的故事。何炅透露,李易峰在戲裡為張慧雯做了不少傻事,更爆料李易峰為了表演可以零偶像包袱,“有一場戲是他和蔣勁夫互踢,要做很疼的表情,我們拍了兩版,最後李易峰選了更符合劇情同時也是最醜的版本,非常敬業。”不過導演也表示李易峰是個很“難搞”的演員:“特別喜歡提問題,為什麼這句話要這麼說、為什麼許諾要這麼做,每次聽到他說我們討論下這場戲我汗毛都立起來了,但是謝謝他這麼難搞,幫助我把電影做得更好。”

發布會上還播放了電影的正青春推廣曲《年少有你》MV,李易峰輕輕吟唱少年初戀心事,讓人心動不已。《年少有你》詞曲作者好妹妹樂隊也現身發布會,兩人表示:“我們一直感嘆李易峰長得太好看了,歌唱得太好聽了,就像花痴的狀態。”導演何炅也爆料:“我們在曼谷拍戲會放這首歌,過幾天發現曼谷的工作人員也在跟著哼,就覺得這歌成了。”李易峰本人則調侃道:“很久沒有聽到有人說我唱歌好聽了。”不過李易峰也繼而表示:“我很少開車聽自己的歌,這首歌我會聽,還不錯。”

此前,《梔子花開》畢業季推廣曲《再見再見》曾掀起一股“曬床單”的熱潮。何炅表示,《梔子花開》是自己的導演處女作,電影上映其實也是自己的畢業禮,所以也希望在畢業前能曬一次床單。活動現場,何老師在床單上寫下了自己的畢業感言“永遠青春,永遠傻young”,讓現場感動滿滿。李易峰、張慧雯、魏大勛、杜天皓、李心艾、宋軼、張雲龍、柴格、王佑碩等主演也在現場爆料自己拍攝時最難忘的事,李易峰對泰國念念不忘,魏大勛則最感恩何老師經常請客吃飯,杜天皓拍裸戲的部分則引發全場男生大“吐槽”,非常有趣。張慧雯、李心艾、宋軼、張雲龍、柴格、王佑碩等主演則紛紛表示劇組像個大家庭,每一次殺青都是難忘的記憶。

“快本”“天天”等節目覆蓋億級觀眾
《梔子花開》貢獻“史上最強節目單”
作為電影《梔子花開》的總制片人和總策劃,王碩和彭宇與“梔子花開”淵源頗深,他們曾分別擔任歌曲《梔子花開》的MV導演和主演。談起此次請到何老師執導《梔子花開》,王碩和彭宇表示,想邀請何老師做導演的片子很多,但二十多年的友情和十年的夢想,真正感動了何老師,這才得以順利圓夢。

這部青春氣息濃郁,凝聚強大IP價值的電影也吸引到了華誼兄弟、劇角映畫等電影公司強勢加盟,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王中磊、劇角映畫董事長梁巍也來到了現場。片方聯手推出一張“史上最強節目單”,接下來的一個月,觀眾將在CCTV6、湖南衛視、江蘇衛視等多家電視台十多檔節目中看到《梔子花開》,其中包括《快樂大本營》、《天天向上》、《世界青年說》、《芝麻開門》等多家王牌節目。特別的是,何炅將首次以嘉賓身份登上《天天向上》,令人期待。王碩和彭宇還為大家介紹了《梔子花開》的同名游戲,彭宇透露,《梔子花開》將圍繞“電影電視電台電游”的“四個電”戰略,豐富這個品牌的內涵。

電影《梔子花開》由何炅執導、黃磊監制,王碩擔任總制片人,彭宇擔任總策劃,李易峰、張慧雯、蔣勁夫、魏大勛、杜天皓、張予曦、李心艾、宋軼、張雲龍、柴格、王佑碩主演,講述了一群有夢想、有個性的年輕人,一起傻、一起成長、一起享受青春的故事。該片由世紀百年影業,中國文化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華誼兄弟,劇角映畫,合一影業,奧飛影業等聯合投資出品,由劇角映畫發行,奧飛影業,華誼兄弟,貓眼電影,三月谷雨,世紀百年影業等聯合發行。

電影《梔子花開》將於2015年7月10日暑期檔全國上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