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飛•中影”2015年戰略發布會 現場簽署數十項戰略合作協議 成龍、劉燁等多位明星助陣

IMG_ (24)

6月14日,中影股份在上海電影節期間舉辦“騰飛•中影”2015年戰略發布會,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副會長張丕民,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局長張宏森,中影股份董事長喇培康,著名導演、中影國際董事總經理唐季禮等人悉數亮相。著名導演滕華濤、鐘少雄、高志森、彭順、檀冰、陳奕利、寧海強、張玉中、十慶、張楠、寧海強及著名演員成龍、劉燁、馮紹峰、李東學、王千源、郭帆、葉青、湯鎮業、吳剛、譚凱、雅尼克、陶澤如等蒞臨現場。

記者:張耀文

中影股份與各大公司現場簽署重要戰略合作協議,內容涵蓋影片投資、影院建設及電影衍生品等電影產業鏈的多個環節。

發布會還舉辦了中影股份即將出品的八部電影項目的啟動儀式和三部電影的定檔宣傳。
中影股份董事長喇培康在會上宣布,中影股份願以更加開放的胸懷和更加積極的姿態,進一步加強同各位嘉賓的合作,休戚與共、攜手並進,為中國電影產業的可持續發展盡心、盡責、盡力。

IMG_ (3)

中影股份攜手七大企業,跨行合作,實現成熟完善的全產業鏈戰略部署

中影股份作為中國電影產業的航母,重視與各個行業、領域的合作,旨在整合資源,實現共贏。
發布會現場,中影股份分別與上海浦東發展銀行、中投中財、中天城投、上海沃瑞文化傳媒及歌華有線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實現了在金融、電視院線、影院建設、互聯網營銷推廣等多個領域的全方位合作。
中影股份還與美國派拉蒙影業公司正式簽署了“電影衍生品戰略合作意向書”,《碟中諜5》將成為首部合作影片;與日本松竹株式會社簽署了“影視衍生品合作備忘錄”,涉及電影衍生品采購和設計開發等多項合作內容。這兩項簽約意義重大,標志著中影股份在電影衍生品業務戰略布局上又邁出堅實的一步。
目前,中影股份已經成立專門的電影衍生品公司,並在北京開設兩家衍生品試營店,力爭通過“授權與多渠道銷售”的模式打造國內電影衍生品第一品牌,拓寬電影收益渠道,進而實現產業鏈的全面發展。

IMG_ (5)

八部電影揭開神秘面紗,現場舉辦項目啟動儀式

中影股份非常重視各個類型電影項目的開發與合作,積極儲備片源。在此次“騰飛•中影” 2015年戰略發布會現場,中影股份同時掀開了八部電影的神秘面紗,這其中包括翻拍自美國同名愛情喜劇的影片《我最好朋友的婚禮》,傳播正能量、宣傳中國夢的影片《中國推銷員》,中國第一部真正的懸疑動作片《逆轉之日》,再現朝鮮戰場上愛情和親情的影片《我的戰爭》,開啟中國科幻驚悚片元年的影片《北極》,講述青春勵志故事的影片《畢業旅行》,弘揚愛國主義主旋律的影片《國家行動》以及還原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歷史的3D影片《大轟炸》。這八部不同類型影片的同時啟動,充分體現了中影股份完善中國電影全類型化新格局,拓展全球電影市場新視野的戰略規劃。
導演彭順、檀冰、張楠、高志森,演員劉燁、李東學也登台互動,發布會現場星光璀璨。

IMG_ (15)

三大史詩電影正式宣布定檔,主創團隊悉數亮相

在 “騰飛•中影” 2015年戰略發布會現場,中影股份董事長喇培康宣布了下半年三部重點影片的上映檔期。由田壯壯執導,張藝謀監制,範冰冰、黎明等人主演的歷史題材影片《楊貴妃》,將於7月30日全國公映;在《建國大業》、《建黨偉業》奠定的主流影片商業運作的成功典範的基礎上,中影股份與八一廠聯合制作的重大革命歷史題材影片《百團大戰》正式定檔9月1日;由王家衛監制、霍建起執導,黃曉明主演的史詩大片《大唐玄奘》則鎖定2016年2月春節檔期。
三部影片的主創團隊或登台亮相或在片場發來祝福,分別為自己的影片進行宣傳推廣。喇培康表示,中影股份作為中國電影的國家隊,有義務開發並投拍具有正面價值觀的、具有社會效益的重大電影項目,同時也要尊重市場規律,按照多元發展的模式,開發多種題材、多種類別的電影項目。

中影股份旗下的中影國際基金正式啟動 ,唐季禮、成龍致辭啟動儀式

由中影股份旗下多家公司共同投資的中影(上海)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自成立以來,董事總經理唐季禮立志將中影國際打造成中外合拍電影項目的合作與發行平台,提供具有世界影響力的電影文化產品,推動中國電影“走出去”。發布會現場,中影股份和中影國際基金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將在五年之內合作四部影片。唐季禮宣布中影國際基金正式啟動,著名演員成龍上台致辭並見證基金啟動。

電影“全景聲”強勢來襲,多維聲技術正式發布

中國多維聲獨立制作技術,形成真實的14個聲道,所有聲道都獨立驅動並發聲,不進行任何上變換虛擬處理,大大提高了多維度聲音覆蓋的真實性,能夠給觀眾沉浸式的聲音空間體驗。此次發布會上,中影股份、中國電影科研所及中廣華夏影視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發布了共同研發的、擁有中國自主知識產權的多維聲技術,該技術獲得總局科技司的項目驗收,並得到總局領導高度贊賞。
在中國電影市場上,中國多維聲已經和杜比全景聲同為觀眾認可,成為繼“中國巨幕”和電影激光放映系統之後的又一個擁有中國電影自主知識產權的電影技術。這一創新彰顯了中國電影人追趕世界電影先進技術,緊跟世界電影發展步伐的積極探索精神,以及中國電影人對提高本土電影制作水平的不懈追求。

“騰飛•中影”2015年戰略發布會的成功舉辦,預示著中影股份立足本土,面向海外,堅持技術創新,加大自主研發,發展多元化電影產業,為中國電影的繁榮發展一路載夢而行的雄心壯志。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