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見”上海二度開唱 下半年登陸北京

IMG_ (6)

上周六,《CONNECT SHANGHAI vol.2》在上海MAO Livehouse舉行。活動旨在通過“唱見”這種全新的形式將日本與中國“CONNECT”起來。唱見(日語:歌ってみた)這一名詞主要源於日本視頻網站niconico,“歌ってみた”的意思為:試著唱了一下。在niconico網站上活躍了一大批能力堪比專業人士的翻唱歌手,這些人獲得大量fans支持。更有人出道成為真正的專業歌手。《CONNECT SHANGHAI vol.1》在4月推出,反響熱烈。

《CONNECT SHANGHAI vol.2》共有三組在日本當紅唱見加盟——un:c、コゲ犬和96貓。活動晚上18點開始,下午大約14點開始,MAO Livehouse門口就排起長隊,火爆程度非同凡響。

IMG_ (5)

18點活動准時開始,開場視頻就足以點燃在場每一個人的激情。un:c首當其衝,以歌曲《夜談欺騙》中的旁白作為開場,之後又帶來《LOST ONE的號哭》等一連串快歌金曲,為當日活動掀起第一個高潮。在介紹完樂隊成員之後,又相繼翻唱了伊東歌詞太郎的《START》、中島美雪的《糸》等熱門歌曲,引發一連串大合唱。

IMG_ (2)

隨著現場熒光棒從un:c的應援色黃色變為コゲ犬的應援色橙色,コゲ犬准備登場。“能不能再嗨一點!”在曲子《panda hero》的前奏中,コゲ犬閃亮登場,引發台下一連串的尖叫。コゲ犬用他擅長的高音翻唱了HoneyWorks的樂曲《愛的劇本》。コゲ犬表示曾來過上海一次,那次沒能進行Live非常遺憾,所以這次能參加在中國的《CONNECT SHANGHAI》非常興奮。コゲ犬說完之後就為在場歌迷帶來了日本niconico網站人氣最高單曲《dragon night》,現場尖叫不斷。

應援色紅色渲染整個場地,96貓即將登場。在《孑然妒火》的前奏中,伴隨著96貓的登場,現場的歡呼聲一浪高過一浪,第一首歌就進入了大合唱的階段。《戀愛哲學》《活動小醜》、《虎視眈眈》等一連串金曲,96貓盡情的展現了她的魅力,演唱中的她不時與觀眾擊掌和握手,場內氣氛再一次到達高潮。最後她以一首抒情歌曲《S・K・Y》完成了這次在上海的精彩的表演。

IMG_ (4)

在觀眾的安可聲中,96貓再度登場。她與un:c兩人以日本相聲的方式介紹了《吉原哀歌》。96貓表演了一段舞蹈,un:c與觀眾們進行了擊掌游戲,兩人將現場氣氛再一次炒熱。緊接著,コゲ犬再登場,為大家演唱了《DONUT HOLE》,隨後與96貓調侃道“你是貓吧?我是狗。人們都稱呼我們是對手呢”,歡笑聲中兩人合唱了《佛曉抵達》。最後三個人與現場歌迷共同合唱了一曲《1•2•fanclub》為活動LIVE畫上圓滿句號。

IMG_ (3)

LIVE結束後,按慣例進行了訪談環節。有針對un:c新專輯收錄曲目的問題,也有問コゲ犬Twitter上說買了100張CD就可以支配他一天這樣的話是不是真的,還有96貓對初音未來的興趣轉移到鏡音連身上的話題,大家都興趣盎然地側耳傾聽。

本次活動也宣布將在8月29日進行第三回的《CONNECT SHANGHAI》,隨後8月30日活動將會首次登陸北京。詳情盡請關注近期公告。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