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于晏竇驍童車“飆車” 王珞丹“嫌棄”大長腿男孩兒

IMG_ (6)

由林超賢執導、梁鳳英監制,彭于晏、竇驍、崔始源、王珞丹、陳家樂、歐陽娜娜、連凱等主演的青春熱血大片《破風》已經確定於8月7日全國上映。近日,彭于晏、竇驍騎童車嬉戲的劇照和“逗比”片場視頻曝光。2個身高182cm的“大兒童”,騎在嬌小的童車上,瞬間無處安放大長腿。經過幾圈練習,彭于晏、竇驍分別變身“技巧派”和“速度派”,玩得不亦樂乎。彭于晏還自曝兒時第一輛腳踏車就被偷了,至今還念念不忘。

IMG_ (4)

“大彭友”玩轉小童車 “你推我擋”不亦樂乎

日常拍攝單車賽時,彭于晏、竇驍對單車都是駕輕就熟。但一下轉騎童車,182cm的身高略顯不適。彭于晏直呼“好小啊”,一臉無處安放大長腿的無奈。導演林超賢就親自示範,如何以誇張的搞笑姿勢擺出“原地壓車”的動作,想像自己在騎GP賽車。結果他們一邊練習,一邊爆笑,現場儼然一個“大兒童樂園”。“速度派童車手”竇驍在片場不斷繞圈,“技巧派童車手”彭于晏則童心大發,認真鑽研起自己的“新寵”。隨後,二人展開了“你推我擋”、“互相碰撞”的實力較量,瞬間將童車變成了“游戲機”,靈活轉動車把,上演一場童車游戲大比拼。

IMG_ (2)

就在二人玩得最盡興的時候,王珞丹飾演的黃詩瑤懷抱書本,肩背斜挎包,悄悄路過。彭于晏與竇驍一下尷尬地亂了陣腳,一臉呆萌地故弄一些小動作,以求轉移畫面。誰知王珞丹一臉“何棄療”的嫌棄表情,默默走開。其實,在拍攝現場,看到童車後,王珞丹是三人中最興奮的,還偷偷拿了一輛小童車玩可愛自拍。後來竇驍也加入,一起在店裡玩起小型賽車。每個人都是童心未泯,玩得不亦樂乎。

彭于晏自曝兒時單車被偷 《破風》彌補童年遺憾

為了拍攝《破風》,彭于晏花在腳踏車上的時間近8個月,超出以往所有電影作品在體能上花費的時間。彭于晏表示,腳踏車已經從代步工具變成了生活方式,他還大方透露了關於一台粉紅色腳踏車的童年往事。彭于晏從小在台灣長大,腳踏車是他心中很重要的交通工具。“以前我騎車去上課、去買便當、去載隔壁班女生,但通常是借家人或朋友的車。”

 

彭于晏透露,人生中唯一一台腳踏車是小學三年級時媽媽買給他的,但只騎過一次就被人偷走,還解體賣了零件,對他幼小的心靈打擊很大。甚至覺得自己沒有保護好媽媽送的禮物,童年時再也沒買過單車。“那台車可以二十幾段變速,而且是粉紅色的,很酷,可騎的第二天就被偷走,而且肢解賣掉了。後來老師幫我找回來重組,誰知道一個月後又丟了。”彭于晏稱,直到拍攝《破風》才又與腳踏車有了真正的互動,也算彌補了童年遺憾。現在即便拍完《破風》,彭于晏還會經常騎車,雖然只是很放松地去騎。他說“拍完《破風》,發現原來腳踏車每一天騎起來的感覺都不一樣,車是有生命的,而且這台車跟你合不合適,你是會有感覺的。”

IMG_ (1)

據悉,電影《破風》由恆大電影、英皇電影、愛奇藝影業、蘇寧環球、華策影業聯合出品,被譽為今年暑期檔最值得期待的熱血燃情大作,將於8月7日登陸全國各大院線。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