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壹獄》男主角張建聲王宗堯 希望高登再出神作

IMG_2194

改篇自高登神作三部曲最終回的壓軸勁片《壹獄壹世界‧高登闊少踎監日記》即將5月28日上映,日前娛網小記者為本片兩位男主角張建聲Justin及王宗堯Gregory進行了專訪。

採訪:Connie, Sweeny,Chris

IMG_1199 張建聲經過三日的水飯房生活,覺得最辛苦是甚麼? 經過今次的體驗有沒有甚麼特別感受?

Justin認為最辛苦是好似動物一樣,去到動物園被人參觀,但動物園的動物更好,有人餵飼。經過這三日,Justin發現原來人是十分奇怪,人是需要私人空間的,就好像做露宿者一樣,一點也不好受。不過能得到一些鼓勵和加油算是一點安慰。

 

兩位拍攝這套電影時與不少前輩合作,從他們身上有沒有得到甚麼收穫呢?

IMG_1223

Justin表示有不斷向前輩偷師,而前輩們都教導他不同知識,他們沒架子,很容易相處,令他獲益良多。

IMG_1224

Gregory則覺得能與當年《監獄風雲》的前輩合作,對整件事很有幫助,因為看過《監獄風雲》的人就會很期待今次的新作,而他亦想讓人知道今時今日的監獄是怎樣。

 

兩位對於這個由高登連載小說改篇而成的電影劇情有甚麼看法和感想?

Justin表示他們一向十分支持高登,可以出演高登電影感到十分榮幸,因為所有東西都十分本地。但他認為並不足夠,希望能有多些高登電影,因為這些都是他們發聲的其中一個途經。

Gregory認為高登的故事吸引,是一個優勢。另外高登很代表年輕人,他們可以讓觀眾看到新的面孔,而這些新面孔可能就是未來的古天樂,劉青雲。

IMG_1203

Gregory:這個角色是我的里程碑,有十個月時間去配合角色,去掌握這個角色。不過《壹獄》在拍完《選戰》後就開拍,我只有十天時間去轉換角色,是一個挑戰。

在戲中首次裸跑,有沒有甚麼感受?

我自己不介意。我認為只是香港對此題材特別敏感,只是比較少人做。

IMG_1201

Justin,為了電影增肥55磅,但又很快成功瘦身,你覺得增磅同減磅的過程中最幸苦是什麼呢?

他認為增磅比減磅難,每天要吃垃圾食物和可樂來攝取3000卡路里去維持增加磅數,增磅的尾段更要喝健身奶粉,來維持他的大肚腩。Gregory更一語中的,讓Justin發現他與拍攝電影後換了床褥的理由。Justin覺得減磅對屬於「單骨」的他比較容易,不停做運動,他只用了2-3個月時間就減了約30磅。

IMG_1211

兩位希望將來可以再嘗試甚麼類型的角色呢?

Justin希望能演一個表面是正常,內裡是痴線的「痴線佬」,希望能很深入的投入這個角色,像演小丑 Heath Ledger 一樣,追求那個角色的意境。

Gregory則甚麼角色都想做,他表示如果演員只喜歡演一個角色會有局限,他就剛剛做完消防員角色,現在正在拍黑幫片,將來也會挑戰其他角色,希望能給觀眾看到角色的內心世界。相信各位粉絲很快就能欣賞到他們的新作品。

IMG_1221

兩位將來會想和哪位演員合作呢?

Justin直言希望能與他偶像張家輝合作拍一套電影,看看心目中的張家輝同現實中的他有什麼分別。欣賞他為角色的瘋癲,從而希望學習如何成為一個成功的演員。

Gregory就說很欣賞劉青雲,不敢想像自己與他一同做戲,更笑言害怕與他對戲時會放不下對他的喜愛而影響角色演繹。

IMG_1244

當日Gregory 及 Justin共接受了8間不同的媒體專訪,完成最後娛網訪問,總於可以休息了。

IMG_1227

於《導火新聞線》演記者的 Gregory 於訪問中反問小記者們喜歡那位偶像,對他們有什麼睇法。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