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修為洪卓立新歌《回到最愛的那天》錄父親節版本

IMG_1770

石修加盟英皇電影後,為同門後輩洪卓立Ken的新歌《回到最愛的那天》灌錄了父親節版的獨白。原來早在7年前,修哥與Ken已曾合作過拍劇,當天二人聲演父子倆十分投入,錄音順利完成。

IMG_0772

修哥和他的兒子陳宇琛(Sam)感情一直非常好,當天石修到了歌曲監製舒文的錄音室時,便立即與舒文分享自己當父親的體會和感受,希望能把情感融入歌曲中。而舒文和 Ken也很榮幸能邀得修哥作旁白,為這首描述珍惜與至親度過的時光的歌更錦上添花,猶如兩父子互訴心中情。

石修表示:「舒文監制在字裏行間,無遺地寫出了慈父的心聲,很透徹,我們對父子感情不約而同產生共鳴。舒文大師神來之筆很獨到,很有個性。也多謝舒文監制不斷引導我用不同的語調及語言速度,去尋找一個最慈祥的感覺,讓這父子情表達得更貼切。亦感謝洪卓立百忙中抽時間到錄音室為我打氣,使整個過程更真實更完美。當天的録音順利完成,我的功能只佔三分一,其餘三分二分別屬於舒文及洪卓立 , 沒有他們在場,這段制作便沒有這麼完美了。」

IMG_0773

石修在録音時,借用了與兒子童年相處的感覺,去重新融入兒子幼年那份純真天真的無斜,耐心地,循循善誘地與他一同長大的回憶,把感情投射到這首歌的主角 ken 的身上,仿佛 ken 就是《他》,這代入法使我與 ken 的父子感覺顕得活潑生動,有靈氣。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