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籲 《致你明言》姚嘉兒客串演「壞女人」

IMG_ (10)自從監製何沛澄就 Alan Turing 的故事發佈了 《粉紅解密》 之後,李威籲 Clement 也發佈了另一部以男男戀為主題的MV。

IMG_ (8)

故事由歌曲填詞人姚嘉兒 Venus 所創作,Venus 表示,其實在填詞的創作過程中,已經就世上對同性戀者的不公待遇和他們所遭遇的困難為題材,講到一對戀人最後不敵大眾觀點而忍痛放棄。很多朋友在看到歌詞時都只是想起一般人在戀愛中受到的阻力,這部MV 正正就是把故事的中心演繹出來。

IMG_ (2)

Venus更在當中客串一角,飾演“壞女人”,而事實上,社會上很多歧視的目光,不正正也是破壞同性戀愛的劊子手嗎?

IMG_ (4)

而主唱者 Clement 則表示,這首歌給他帶來很多的啟發,包括在音樂上以及生活上。在音樂方面,因為 Clement 成長於 80 年代,流行曲的風格與當今流行的曲風、配樂、編排等都有一定的不同,在這首歌的錄音階段也要面對一定的難度。幸得監製的悉心指導、大膽建議,令歌者的聲音與音樂融為一體之餘同時又能唱出歌詞附有的情感。在生活上,《致你明言》的故事也是常常要面對的,其實不單是在關係上,也可以推論到很多層面,工作上、生活上、甚至個人的種種取捨,實際上每一刻也要面對決擇,然而很多時候,選擇是不是最好?是否對每一方面都好?還是只是表面?這些都是值得深究的問題。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