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救吾先生》在京舉辦定檔發布會

IMG_ (10)

4月12日,由丁晟執導、劉德華、劉燁、吳若甫、王千源聯袂出演的新片《解救吾先生》在京舉辦定檔發布會。這部彙集了金馬獎、金像獎、金鷹獎、東京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的年度警匪大片首度公開亮相,宣布定檔9月30日,為2015年國慶檔期注入一針強心劑。

IMG_ (6)

五億票房“解救吾先生” 角色身份引懸念

發布會以盤點“重大綁架案”的視頻開場,隨著一條來歷不明的“勒索“短信突襲,全場瞬間進入緊急狀態。出品人代表挺身而出,隔空喊話綁匪:“5億票房贖金夠不夠放人?!”隨即,劉德華、劉燁、王千源被押上場,一場關於“誰是嫌疑人”的調查由此展開:劉德華表示自己不會做綁匪,劉燁戲稱自己“玉樹臨風”,還將矛頭對准劉德華“劉德華大佬會綁架我這種小鮮肉哦”,引發全場爆笑。王千源緊接著說“別看我‘賊眉鼠眼’,但我也不是壞人!”最後,在導演“縝密”判斷下,話最多的劉燁被“架上”了導演“珍藏”的審訊椅。

IMG_ (9)

三位主演對拍攝過程均坦然相告,他們一再強調自己從彼此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導演的長鏡頭拍攝手法,也讓人感覺挑戰十足。三位主演也紛紛表示十分看好這部影片,因此不管身在何處,都要趕來相聚,堅決統一口徑,吊足觀眾的胃口;因此當主持人一再問及“吾先生是誰”“誰解救了吾先生”時,三個人都插科打諢,令《解救吾先生》的謎團不減反增。

IMG_ (5)

定檔發布會氣勢驚人 明星綁架案浮出水面

自柏林電影節曝光概念海報以來,電影《解救吾先生》對外公布的訊息寥寥,此次的發布會規格可觀,並高調宣布了定檔日期。導演丁晟也終於松口,談及影片拍攝初衷。丁晟表示,為更真實地還原現場,他不僅在北京市公安局刑偵總隊“臥底”三個月體驗生活,更跟隨當時參與案件偵破的一線刑警解救人質。《解救吾先生》就是由十一年前曾轟動全國的吳若甫綁架案改編。與其他主演的“遮遮掩掩”不同,主演吳若甫曝光了自己的角色身份——刑警隊長,強調“丁晟是當下浮躁的演藝圈裡十分難得的導演”,“我對丁晟有百分之百的信心”。

發布會後期,一向吝惜“墨寶”的劉德華更將自己親筆書寫的“解救吾先生”片名字幅贈予片方,寄語“票房大賣”。隨後,全體主創共同揭曉定檔日期,並用金色鎖鎖定“930”,表明了其進軍國慶檔、領跑國慶檔的大片氣勢。當主演將手中鑰匙拋向台下,場中的尖叫此起彼伏,將氣氛再度推向高潮。

電影《解救吾先生》由北京功做事影視文化有限公司、上海新文化傳媒集團北京分公司出品,北京市公安局聯合攝制。丁晟導演,劉德華、劉燁、吳若甫、王千源主演,將領軍國慶檔,於2015年9月30日全國公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