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生長》發布會上海站 范冰冰韓庚把酒“醉青春”

IMG_ (12)

國產青春愛情片“虎狼之作”《萬物生長》將於4月17號上映,與《速激7》展開正面對飆。4月13日,影片出品人方勵、路金波、導演李玉率主演范冰冰、韓庚、齊溪、楊迪、趙一維、張博宇、沈婷婷在上海舉行發布會,並奔赴上海交大與同學們互動。現場曝光了電影的“喜劇版”終極預告,范冰冰和韓庚的“放肆青春”裡也透出了不少尷尬的笑料。針對片中的三角戀情,主創們也大談拍攝時的動情時刻,並在最後一同舉起啤酒,重現片中男生宿舍喝大酒一場戲,一起“醉青春”。

記者:張耀文

IMG_ (8)

 

上海站之後,制片人方勵、路金波、導演李玉將繼續率主演范冰冰、韓庚、齊溪、沙溢等踏遍成都、武漢、南京、廈門等全國19個城市,展開校園“轟炸”。《萬物生長》也將於15號在全國11個城市舉行300場超前電影呼應觀眾們的熱切期待。

IMG_ (9)

終極預告喜感十足:范冰冰“被二奶”韓庚耍貧嘴

不同於此前預告中散發的濃濃的荷爾蒙和青春傷感,而此次曝光的終極預告則讓人驚喜的聞到了不少喜劇的味道,韓庚飾演的秋水盡顯其蔫壞和“逗比”的一面,但遭遇范冰冰飾演的“熟女”柳青後,在其不動聲色的撩撥之下,雖然嘴上耍貧,但也掩飾不住其青澀一面,有一種令人憐惜的滑稽。他在兩個女人之間周旋而不得不違心說謊的囧態也令人忍俊不禁。而韓庚也將這種復雜微妙的狀態演繹的十分傳神。

范冰冰依舊女神范十足,但遭遇“被二奶了”之後的神情也是中無奈中透著搞笑。而“秋水”的不靠譜室友們更是上串下跳、百無禁忌,盡情以搞笑的方式轉化過剩的荷爾蒙,與充滿人體標本、福爾馬林液的醫科大學校園形成強烈反差,張力十足。預告片最後,以片中人物之口向觀眾喊出“你敢看嗎?”留下十足想像空間。

此前在中國傳媒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舉行的高校巡回點映時,學生觀眾們不僅僅被影片表達的情感打動,而且笑聲頻頻、歡樂不斷,預告片中所截取的這些趣味段落,只是曝光了冰山一角。

IMG_ (2)

李玉解讀“別樣放肆青春” 女神范冰冰闖男生宿舍被潑水

導演李玉稱馮唐的小說尤其強烈的風格,十分“風流”,給讀者很大想像空間,但轉換成以畫面和聲音敘事的電影,想像就變成了直接的呈現,因此具有相當大的難度,但最後的效果她本人非常滿意,也得到了馮唐的認可。李玉認為影片和其他青春片不同的地方在於非常真實,不是小清新,而是有青春的痛感。

范冰冰在片中飾演的柳青是片中所有男生心中女神般的人物,片中有一場范冰冰闖男生宿舍,卻慘被“壞男生們”潑水濕身的戲,令人浮想聯翩。現場,楊迪、趙一維、張博宇三位片中韓庚的室友、617宿舍“小狼”也回憶了拍攝時的內心波動。

多情韓庚無奈陷入“三角戀” 被范冰冰吐槽是“騷男”

片中,韓庚和范冰冰、齊溪各有一段高濃度的愛情,而且從時間上存在重疊,牽扯出不少“精神出軌”、“肉體出軌”的嫌疑,這段三角戀也折射出男主角秋水復雜的內心。導演還在片中設置了一場張力極強、火花四濺的“情敵對決”的重場戲,韓庚在范冰冰家中歡聲笑語,齊溪則堅持不看他倆拍戲,而把自己在門外積攢了不少怒火,到闖入門的戲份開始時三人的情緒立刻就上來了。范冰冰演出了表面上的大氣和內裡的霸氣,韓庚則痛苦周旋於兩個女人之間。

韓庚在片中的多情也引發了關於渣男的吐槽,范冰冰則直言對方是“騷男”,渾身散發騷味,李玉導演在片中設置的台詞:“你怎麼這麼騷啊!”十分精准。

IMG_ (7)

方勵、路金波信心十足:不懼和《速激7》飆票房

作為影片的出品人和投資人,方勵和路金波談起票房時信心滿滿,面對首日票房4億的《速激7》,兩位直言這對《萬物生長》的票房來說是好事,因為兩部電影是不同的類型,《萬物生長》所講述的男生的愛情和成長史,將會激起不少青春共鳴,讓男觀眾們心有戚戚焉,也會勾起不少女觀眾們對自己在青春年少時愛過的不靠譜前男友的記憶。連續幾天率主創巡回校園的方勵,也現場讀了幾條讓他被受觸動的大學生觀後感,感嘆觀眾們看片十分用心動情。

因為影片不斷走高的口碑,以及《萬物生長》呈“虎狼之勢”的宣發規模,業內普遍對《萬物生長》寄語厚望,認為有望重現當年《致青春》PK《鋼鐵俠3》、《分手大師》PK《變形金剛4》的成功案例。在目前《速度與激情7》拉高大盤的背景下,憑借差異化的風格及定位,以打動人心的“萬種風情”獲得不俗的票房成績。因此,4月影市有望打破“淡季魔咒”,呈現“男看速7,女看萬物”的共同繁榮。

發布會尾聲,主創們在台上一起舉起道具啤酒,還原了片中,寓意“醉青春”——既是最純粹最極致的青春,也是讓人激動瘋狂、沉醉不願醒的青春。

《萬物生長》根據馮唐同名小說改編,由李玉執導,韓庚、范冰冰領銜主演。講述了醫學院學生“秋水”的三段“春夢”,以及與一幫不靠譜兄弟的放肆青春。目前主創們正帶著影片在全國19個城市進行高校巡回點映,4月15號,《萬物生長》將在北京、上海、廣州、成都、南京等全國11個城市進行300場點映活動。4月17日,影片將正式全國公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