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大賽車》亮相香港電影節 海外版權看好提前預售

IMG_ (3)

3月23日,第三十九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拉開帷幕,上百部電影與上千名電影業界人士彙聚於此。由游族影業出品、“香港電影教父”吳思遠擔任監制、香港動畫導演丁遠大執導的原創動畫電影《恐龍大賽車》在電影節亮相。這也是游族影業繼宣布《三體》這一知名IP開拍後,再一次重拳出擊,將自己的“大IP”理念帶到了香港國際電影節。

中國動畫受歡迎,導演笑稱上廁所的時間也沒有
在剛剛過去的2014年,動畫電影在內地市場呈現出大爆發趨勢,不僅在發行數量上較前一年翻番,其票房成績更為各大電影公司注入了一針“興奮劑”。相較國產電影普遍只有二、三成比例能收回成本或盈利的情況,動畫電影的成功率卻超過了60%。新成立的游族影業在積極投拍《三體》的同時,亦推出了原創動畫電影《恐龍大賽車》,有著深刻互聯網基因的游族影業在啟動這個項目時,同樣進行了大量數據調研,發現在青少年喜愛的動畫關鍵詞中,恐龍和賽車排名最靠前,於是就有了這部結合了呆萌的恐龍造型和緊張的賽車場面、堪稱動畫版《速度與激情》的影片。

影片導演丁遠大導演在向眾多來賓推薦這部動畫電影的時候,顯得非常有自信:“中國內地二月份的票房數字,幾乎與北美電影市場比肩。我們動畫電影人走到現在,也有底氣和勇氣向迪士尼看齊。”據悉,《恐龍大賽車》的單片投入在國產動畫片中處於一線水平,其用於制作的軟件,有些曾被運用到《冰雪奇緣》等好萊塢巨制中,人物運動的流暢性和各種光影渲染都基本達到世界級的水平。

IMG_ (2)

大投入帶來的是品質的提升,《恐龍大賽車》在香港國際電影節展會上一亮相,就憑借國際水准的畫面而受到歐美市場買家的關注,僅次於YouTube的全球第二大視頻網站Dailymotion已確認成為《恐龍大賽車》在歐洲的合作伙伴,它將以保底加收費點播的形式拿下《恐龍大賽車》在歐洲的數字版權。而影片在美國的版權也已經基本確認由六大公司中的一家代為發行。影片受歡迎程度大大超出片方的想像,丁導演苦笑道連上衛生間的時間都沒有,一步也離不開展台。

導演丁遠大與監制吳思遠合照

打造完整IP,《恐龍大賽車》開拓產業創新
海外預售取得好成績,並非游族影業唯一的訴求,作為一家以打造IP為核心理念的電影公司,相對於票房,游族影業的80後團隊更看中影片背後IP的運營,“《恐龍大賽車》將成為這樣一部電影:孩子們可以在電影院裡看到它,可以在手機上玩它的同名游戲,周末還可以跟父母一起去主題樂園買手辦。”《恐龍大賽車》負責人在談到為什麼會開發這個項目時表示,“根據對大數據的研究,恐龍和賽車這兩個主題最受少年觀眾的青睞,同時也最容易向手游、文具、玩具、家具、主題樂園等方向進行拓展,實現一個IP打通全產業鏈的贏利模式。”
近年來,“IP”這個概念逐漸成為熱詞,多家影視公司都宣稱要以打造IP為核心業務,而影游聯動則更是其中的重中之重。依托於自身網絡部門多年的游戲開發經驗,成立不久的游族影業明顯對如何開發IP、運營IP已經有了一套更為成熟的發展理念。

在互聯網思維下,電影變成產品,觀眾變為用戶,網絡時代的電影潛移默化的發生著模式的改變。在這個背景下,電影與游戲的碰撞,則必然會激發著新興文化產業再一次迎來市場的爆發。數據表明,在現今中國大陸的觀影人群中20-35歲年齡段的占到了75%以上,這個比例與游戲用戶主要年齡段占比相似度高達95%,電影用戶與游戲用戶高度重疊,使得電影與游戲產業之間的差異化也正在逐步縮小。

作為游族掌門人林奇多次表示,中國游戲產業的千億產值與電影產業三百億規模的融合將帶動周邊產業在未來爆發增長至萬億規模,而《恐龍大賽車》這樣很容易橫跨游戲與電影的項目,自然為游族影業所重視,如何通過影片進行跨產業的商業模式大融合創新,並在互聯網的支撐下形成文化創意新業態,給予人們從未有過的文化娛樂體驗,是這個年輕的團隊所看重的,據悉,《恐龍大賽車》的游戲、玩具將與電影同步推出,而且將推出多部系列影片,實現IP價值的最大化,如果這一模式被成功實現,將完全覆傳統的中國動畫電影的生產模式。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