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亞2015重磅力作 吳宇森拍日本小說改編電影《追捕》

IMG_ (5)

寰亞電影公司宣佈,國際大導演吳宇森將全力投入拍攝由日本小說改編的電影《追捕》;該小說多年前曾於日本被改編成同名電影,由著名男星高倉健主演。

電影《追捕》1978年在中國大陸公映,是文革後在內地公映的首部國外電影,馬上掀起觀影狂潮,引發轟動的效應。電影講述由高倉健飾演的善良檢察官,突然被冤枉成搶劫強姦犯;為了洗脫罪名,他決定自己追查被誣陷的真相,掀起了一場既緊張又感人的追捕之旅。

導演吳宇森自從《驛站》上映後一直是高倉健的鐵號粉絲,當年《英雄本色》系列掀起了英雄電影的熱潮,他就希望能與高倉健合作。這兩個影壇巨人最終雖一直未能在電影結緣,却曾於日本導演深作欣二的葬禮上有過合作的機會:吳大導向深作欣二的逝辭正是交由高倉健用日語娓娓道出。

IMG_ (1)

寰亞電影公司認為《追捕》這個故事當年能在中國掀起現象級的觀影熱潮,現在正是最好時機,把故事重現銀幕,遂向日本出版商德間書店購下西村寿行的原著小說《涉過憤怒的河》的電影拍攝版權,並着手構思導演人選。當寰亞電影老闆林建岳博士得悉導演吳宇森是《追捕》的粉絲時,便力邀他為這部電影掌舵;恰巧吳宇森正在懷緬剛逝世的高倉健,便義無反顧地接受了這個挑戰。

一部揉合剛陽氣味、情感澎湃的動作劇情電影,2015遂正式啟動。國內外以至香港各大媒體及觀眾,定必拭目以待。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