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禁”奇幻大片《一萬年以後》開啟十城點映 讓一部分人先瘋起來

unnamed

由一立(中國)影業有限公司、馬榮天使投資有限公司出品的3D奇幻動作大片《一萬年以後》於今日開啟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南京、重慶、武漢、成都、沈陽等十個全國重點票倉城市的瘋狂點映活動。在之前近100場點映中,影片逼真的3D效果、重口味的角色設定、世界觀架構都給觀眾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像,不少觀眾觀影後表示“中國重口味奇幻電影終於有救了”。而該片在早先的淘寶電影預售中更是引發了火熱的搶票現像,於春季預售獲得了排名第二的驕人戰績,這意味著《一萬年以後》或將引領2015春季重口味觀影熱潮。

18禁:讓未成年人為一萬年以後瘋了
《一萬年以後》作為首部18歲以下禁止觀看的院線電影,“18禁”的標語並非宣傳炒作的噱頭,而是影片順利過審登陸院線的必備條件。雖然當前電影市場極其火爆,各色電影大片都盼著觀眾進影院來刷新票房奇跡,而電影《一萬年以後》則必須放棄18歲以下的部分受眾群體,影片中大量鏡頭充斥暴力血腥,極其重口,各種腦洞大開的畫面刺激眼球直擊心髒。“18禁”無疑將流失部分觀眾,但電影《一萬年以後》卻充滿了信心並表示成年觀眾足夠讓它票房大賣。

大制作:讓主創為一萬年以後瘋了
有關電影《一萬年以後》的創作可以用“七年七國”來概括。“七年”指的是主創團隊籌備拍攝耗時七年,期間包含了劇本打磨、技術准備和藝術雕琢,當然,作為一部電影,周期長達七年的話,在資金投入上也是非常巨大的。“七國”則指的是影片的拍攝與制作則是斥巨資由美國、法國、英國、德國、以色列、瑞士等七個國家的團隊聯合打造完成。該片的電影劇本創作階段則歷經近二十位作家、編劇打磨,影片音樂及音效方面請來了曾操刀《指環王》、《霍比特人》、《了不起的蓋茨比》的原班人馬打造。這也是媒體將該片稱作“2015年度神作”的重要依據,也是電影因電影的暴力美學提出“18禁”概念——即在受眾領域主動抹去“未成年觀眾”的信心所在。
高科技:讓IT狂為一萬年以後瘋了

3月12日電影《一萬年以後》發布了全球首款全景3D預告片令業內觀眾震驚不已,300多名觀眾通過虛擬現實頭盔切身體驗到“走進一部電影裡”的快感。預告片的勁爆只是一個開頭,電影《一萬年以後》全片更是震驚了在場的所有觀眾,對導演制作3D電影的技術嘆為觀止。導演易立坦言:“電影《一萬年以後》是90%以上的完全CG技術,在畫面制作上,一幀一幀的進行渲染,耗時費力,斥重金打造3D魔幻的視覺效果,就是為了讓觀眾看得過癮。” 著名影評人雲飛揚贊道:“電影《一萬年以後》是中國電影人送給全世界的神級邪典電影。”

想像力:讓“腦洞”為一萬年以後瘋了
“超前想像力”元素,使得影片氣質更加立體完善,內容更加多元。光怪陸離的交錯時空,各時期文明在萬年後史詩般壯麗的激烈碰撞,無論是顛覆線性思維的植物王國,還是“神魔獸人”征戰的宏大敘事,這些由奇幻想像力組合而成的瞬間,無不令人驚訝於電影制作方驚人的創新能力。在外,想像力是從技術、視覺衝擊上的創新,如“神魔人獸”的史詩故事線條、暴力美學的想像力、萬年後的世界構造等等;在內,想像力則是靜心思考內涵表達的超前想像力:一萬年以後的世界倒退回了刀耕火種的年代,人類也發生了各種變異,而我們則變成了他們所畏懼的“上古之神”。

神劇情:讓“三觀”為一萬年以後瘋了
《一萬年以後》並非簡單的以“劫後余生”的形式將視角停留在一萬年以後,而是用帶有寓意的想像力和暴力美學的方式把“現在與未來”的神奇域度以“10000年”的跨度展現出來。萬年以後的世界浩劫、熱血沸騰的英雄輩出、造型怪異、凶殘喋血的生物、“神魔獸人”四大族群在光怪陸離的奇幻時空裡將上演曠世紛爭。以未來的視角將史前世界與人類文明在一萬年以後進行接軌的奇幻史詩巨制,對於“一萬年以前”的我們——既是“人類”和“觀眾”的雙重身份,也是“神”與“毀滅者”的雙向選擇。僅從這一點就能讀出《一萬年以後》的主創團隊的大膽超越與別出心裁,而“一萬年”的視角,在世界影史上也是空前的。“一萬年”這個概念,一方面承載著影片的視覺想像力,天平另一邊的超前想像力則擔當著影片主題內涵的拓展。

好口碑:讓觀眾為一萬年以後瘋了
電影《一萬年以後》早前就打出2015年“開年神作”的稱號,這不是隨便冠上的頭銜,而如此強大的自信源於影片的超高品質。早前近100場的試映,讓電影攢下了不少口碑,而在3月12日舉辦的媒體和業界人士看片會上,根據觀眾的觀感反映可以顯而易見的看出電影帶給他們的驚喜,所有觀眾的第一感覺只有兩個字:瘋了。八成觀眾被電影精彩的劇情和畫面深深折服,有觀眾忍不住贊道:“整部電影就像一個即將爆發的小宇宙,充滿了張力,畫面的綺麗,故事的反轉無一不令人瞠目結舌,無愧於神作的稱號。”二成的觀眾則是對影片的過於暴力和血腥不認可,認為對於超強的重口味有些不適。相信於3月18日開啟的10城瘋狂點映活動,會繼續引發有關這部電影究竟是奇葩還是神作的爭論。

高預售:讓電商為一萬年以後瘋了
《一萬年以後》與淘寶合作預售票務,僅上線開售後的一個小時內就售出1萬5千張,目前在淘寶電影的春季預售中排名第二,僅次於尼古拉斯·凱奇和劉亦菲主演的《絕命逃亡》,對於這樣一部無明星、無大牌的電影來說可謂真正的現像級,從中更可見票房潛力。該片已於今年3月27日全國公映,影片將向重口宅男宅女們敞開大門,引領觀眾進入一個全新未知的一萬年以後世界。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