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失孤》上海見面會 天王劉德華終圓“農民夢”

IMG_ (8)

3月17日,電影《失孤》的三位主創來到上海為即將於3月20號全國上映的電影做宣傳,導演彭三源、主演劉德華和華誼總裁王中磊現身,這是一部關注社會打拐問題的電影,與以往同類題材影視作品的側重點不同,《失孤》幾乎沒有過多正面描寫人販子和拐賣細節,反而注重“尋找”的過程、以及在過程中發酵的情感,可以說是偏重用細節打動人心,同時也更能引發觀眾對打拐這一社會現像的思考。

IMG_ (2)
這部影片講述了1998年,雷澤寬(劉德華飾)兩歲的兒子雷達丟了,雷澤寬開始了長達15年的尋子之路。在艱辛的尋親路上不僅尋找自己的孩子,還幫助其他丟失孩子的父母尋親。路上還認識了四歲時被拐的修車小伙曾帥(井柏然飾),雖然是萍水相逢,因為有著相同的境遇而逐漸熟悉,尋親路上的信任與迷失相互交織,雷澤寬打開了曾帥多年的心結,二人一同踏上尋親之路,在途中產生了“如父如子”的情感。最終雷澤寬幫曾帥找到了失散多年的親人,而自己則繼續踏上了尋子的征程。據稱,在拍攝過程中,劉德華與井柏然合作起來相當默契,井柏然為了演好角色還因此受傷,劉德華特別從香港帶回藥膏給腿受傷的井寶,可見前輩對於後輩真的照顧有加。

IMG_ (3)

導演彭三源是中國非常著名的影視劇編劇和制作人,曾編劇和制作了《你是我兄弟》、《半路夫妻》和《人間正道是滄桑》等多部熱門電視連續劇,她擅長從最普通的日常生活中淘出不普通的故事。為了這部電影彭導“做了很多的采訪,見過很多長大後尋親的被拐兒童,也見過很多尋找被拐兒女的家長,得到的觸動使得自己覺得要拍這樣一個題材的電影是一件非做不可的事情。《失孤》是彭三源加盟華誼兄弟後提交的第一個策劃案,華誼電影總裁王中磊看到劇本非常受觸動,華誼一直在片子題材的選擇上就十分多元化,他表示:“電影不僅有娛樂功能,更有社會意義。對這個項目不遺余力的支持是建立在對打拐這件事的社會責任心上。這個故事不僅展現了拐賣兒童對於家庭和社會的嚴重傷害,更有很多新的啟發,是可能讓每一個看過的人都有深刻的體會和反思的一部作品。”因此立刻啟動拍攝。

IMG_ (4)

現場還像大家展示了一幅地圖,表現的是:為了拍好這個故事,整個團隊和劇組拍攝的艱辛。劇組輾轉福建、江西、湖北、重慶及成都等五省市十五地拍攝,每個地方都有這不同情況的困難,主演曾表示很想挑戰一下演繹“農民”的角色,此次終於圓夢,為了更好地塑造這個農民父親的形像,劉德華將部分頭發和胡子染白,特意將自己弄的胡子拉碴,騎著一輛破爛摩托,甚至連角色所穿的夾克、白球鞋都是特意借來的,據悉,拍戲三個月,劉德華只有一套戲服,到最後衣服都餿了。如此敬業的態度讓人信服,逼真的扮相,加上對角色的解讀,讓這個“失孤”父親的形像塑造的極為豐滿。又因劉德華家喻戶嘵的超高人氣,每到一地、每天拍攝都會引發千人圍觀,拍攝中,劉德華還經常擔任起幫助疏散、協調群眾的任務,以確保影片拍攝的正常進度。

IMG_ (5)

IMG_ (6)

IMG_ (7)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