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萌影業新享會四劇鮮發 張嘉譯、黃磊、鄭爽助陣

IMG_ (10)

3月12日,檸萌影業在上海安達仕酒店召開2015年度新享會,發布年度戰略與項目矩陣。著名演員張嘉譯、黃磊、鄭爽,以及來自各渠道采購方、品牌廣告主、媒體等行業代表參與盛會。檸萌影業的投資方代表、騰訊網絡媒體事業群總裁劉勝義也專程發來祝賀視頻,恭喜檸萌影業以嶄新的姿態在市場上亮相。

2015版“電視劇十問”新鮮出爐 內容產業清晰洞察
檸萌影業總裁蘇曉在會上發表了名為《2015中國電視劇十問》的演講,往者可諫,來者可追。蘇曉自早年起便在業界形成了以自問自答十個問題的形式發布年度總結的慣例,此次發言不僅涵蓋2014年影視產業的總結,還提及對未來行業趨勢的瞻望。“一劇兩星政策實施以來,市場對精品劇的需求在上升。所以‘大劇還會有,風險在加大,門檻在築高’。頂級劇價格網絡超過電視台已經沒有懸念。”蘇曉在“一劇兩星”、“網絡劇”、“定制劇”等熱門話題的獨家觀點和思考,引發行業內外的關注與共鳴。
同時,在緊接著的《互聯網改變內容產業》的演講中,蘇曉分享了互聯網顛覆內容產業的三個變化:改變用戶,90後上升為娛樂內容產業的主體用戶;改變生產方式,加強直播互動,將PGC和UGC內容相結合;改變傳播方式,2B模式漸變2C化。所以,檸萌影業基於互聯網時代的內容基因,追求新鮮、年輕、生動、有趣,敢於挑戰陳規,“重新定義一切”。

IMG_ (7)

四大新劇搶先發布 精品矩陣閃耀熒屏
檸萌影業副總裁陳菲發布了檸萌影業核心業務板塊電視劇的戰略“只做精品劇、聚焦年輕人”,並和檸萌影業副總裁徐曉鷗共同揭開檸萌影業2015年度四部精品大劇的神秘面紗:劉愷威、鄭爽主演的古裝言情巨制《長相依》、超級IP改編的東方玄幻大戲《擇天記》、金牌編劇李瀟的最新都市言情力作《劣質好先生》、首度聚焦中學生留學題材的話題輕喜劇《小別離》,聚焦強勢IP,彙集超強卡司。《長相依》主演鄭爽、《擇天記》合作方“騰訊電影+”總經理陳英傑、騰訊文學副總裁羅立、《劣質好先生》編劇李瀟、導演張曉波、《小別離》主演黃磊、導演汪俊依次登台,暢聊戲裡戲外。
《長相依》改編自言情女王匪我思存的經典作品《寂寞空庭春欲晚》,而鄭爽也坦言自己很喜歡這個故事和衛琳琅這一角色。同樣是改編自現像級網絡文學作品的《擇天記》也備受矚目。騰訊文學副總裁羅立聲稱,《擇天記》是騰訊文學成立以來最大的IP,將在游戲、舞台劇、影視等領域進行全方位的開發。“我們尊重影視行業的規律,充分信任檸萌在項目開發和制作方面的實力,於是選擇與檸萌一起對《擇天記》進行系列化的影視開發。我們將用互聯網技術,如大數據、穿戴式設備,為觀眾提供新鮮的觀看體驗,把《擇天記》打造最好玩、最好看的影視作品。”騰訊電影+總經理陳英傑如此說道。
曾創作《大丈夫》、《我愛男閨蜜》的編劇李瀟透露,《劣質好男人》將是自己“男人三部曲”的最後一部:“男主角陸遠亦正亦邪,有危險的基因,對女人很有誘惑。”至於哪位明星來出演這一角色,要等到開機時才揭曉。另一部都市題材作品《小別離》則根據同名小說改編,首次聚焦初中生留學熱,圍繞中國式親子關系,直面影視作品很少涉及的教育問題。“多爸”黃磊在台上不由感慨:“人到中年開始面對很多小小的別離——與父母的別離、與孩子的別離、與青春的別離。看著孩子一天天地長大,感覺離自己越來越遠。”相信這部社會話題性極高的作品一定能打動很多人。

IMG_ (4)

“檸盟計劃”首揭曉 眾合伙人齊亮相
除了四部年度大劇的發布,檸萌影業副總裁周元還在新享會上揭曉了“檸盟計劃”,檸萌影業大家庭的合伙人紛紛亮相。周元表示,在接下來的三年中,檸萌影業將圍繞影視行業的優秀編劇、演員、導演、制片人,建立開放共享的業務機制,打造網羅一線人才的業務生態體系。
率先公布的三家合伙公司——檸萌悅心、檸萌薔薇和檸萌加壹,各有所長,覆蓋了影視行業的不同領域。檸萌悅心總經理楊曉培同時也是《長相依》的出品人,她看重的是檸萌影業強大的內容整合能力;檸萌薔薇的合伙人著名編劇張巍則致力於培養編劇群,給年輕編劇提供更多的機會、更好的平台;壓軸亮相的白玉蘭“視帝”張嘉譯將借助檸萌的平台,從演員轉變為影視作品創作的主導者,與檸萌共同開發、制作精品劇集。三位合伙人的精彩發言讓與會的嘉賓共同見證了“檸盟計劃”的未來藍圖。

據悉,這是檸萌影業在業內的首度亮相。檸萌影業於2014年在上海成立,是一家互聯網時代立足內容傳播力的影視媒體集團,致力於影視及網絡節目的投資、制作、營銷、發行、衍生等全產業鏈運營,專注打造頂級娛樂精品的全視頻、全媒體內容平台。同時,全新的檸萌有來自互聯網巨頭騰訊的信心投資和多家影視基金和海內外銀行的鼎力支持,將逐步把業務從電視劇拓展到電影,綜藝和藝人經紀等多個領域。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