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扑通我的人生》北京首映 宋慧喬:如果能夠重返17歲 一定好好學中文

IMG_ (6)

由宋慧喬、姜棟元領銜主演的韓國“感動系”電影《扑通扑通我的人生》將於今日在全國公映,成為2015年開年第一部暖心的青春片。3月12日,影片在京舉行了全國首映禮,導演李在容攜主演宋慧喬出席了活動。活動上,曾經指導過《情事》、《醜聞》兩部經典佳片的韓國導演李在容分享了這次將目光聚焦在“青春之家”上的緣由,並爆料將“童顏女神”宋慧喬變成“霸道媽媽”的幕後故事;而作為主演之一的宋慧喬,雖然再穿校服無壓力,但這部電影卻是她首次飾演一位17歲就懷孕生子的年輕母親。

IMG_ (1)

活動當天,影片還公布了一支“虎媽糗爸”的主題視頻,細數了由宋慧喬飾演的霸道媽媽的不羈個性和姜棟元飾演的孩子氣爸爸的糗事,將一家三口歡樂溫馨的相處時光一一展現,趣味十足。

李在容:韓國7億育兒成本超北京 宋慧喬重返17歲想學中文
影片講述的是一對17歲就懷孕生子的年輕父母和16歲年紀就擁有80歲外貌的最衰老孩子的感人故事,對於擅長給予兩性和倫理關系給予極大思考的李在容導演形容它是“自己執導的唯一一部適合全家觀看的作品”。對於這個在韓國暢銷的溫暖故事,李在容表示:“區別於一般青春片的美麗與愛情,用溫暖幽默的筆調將‘初戀—相愛—結婚—生子’的人生故事是最打動我的部分。”此外,關於影片涉及到的育兒成本等社會話題,李在容爆料:“這個數字在韓國要達到7億(韓幣),要高於盛傳的北京276萬(相當於4.9億韓幣)的水平。不過,完善的國家社會保障機制會幫助家庭解決很多問題。”

IMG_ (2)

此次,宋慧喬在影片中也是首次深入地走進一個母親的角色。作為一個17歲就懷孕生子的年輕母親,宋慧喬表示:“由於沒有過這樣的人生經歷,所以對我而言,表現母愛的部分是比較困難的,不過角色從17歲到33歲都一直保持著開朗樂觀的個性,以及與孩子像朋友一樣的相處方式會使這個母親更像年輕人。”如果能夠重返17歲,宋慧喬坦言:“我一定會在記憶還好的時候好好學習中文。”

IMG_ (4)

宋慧喬:曹成穆把我和姜棟元當孩子看 強薦黃曉明演中國版
與之前在《藍色生死戀》和《那年冬天,風在吹》裡的女神不同,這次宋慧喬不僅再度穿上校服挑戰嫩顏,還充滿勇氣地露出了自己的素顏,全程的髒話演技搭配霸道的個性,宋慧喬不僅表示全無壓力,還因為自在無拘束的角色個性而變得非常開心:“在片場,我和姜棟元經常會講一些笑話來增進歡樂的氣氛,但是飾演我們兒子的曹成穆卻顯得非常成熟和穩重,她時常會把我們倆當成孩子看。”

IMG_ (3)

這部電影是宋慧喬和姜棟元時隔4年後的再度合作,對於飾演青春期未過就成為父母的兩人來說,小媽媽霸道的叛逆個性和小爸爸玻璃心的孩子氣個性成為最特別的符號。關於生活中對於另一半的標准,宋慧喬坦言:“雖然片中我飾演的母親顯得更成熟,但是姜棟元飾演的父親在這麼小的年紀就懂得對人生負責,也是非常讓女人感到安全和溫暖的。但生活中的我還需要時間去更加成熟,所以另一半在心態上要更體貼穩重。”活動上,有記者問到“如果為影片的中國版推薦男女主演”的時候,宋慧喬隨即顯示了自己頑皮的個性:“女演員我是不太清楚,但我覺得黃曉明先生非常合適這個角色。”

IMG_ (5)

宋慧喬談擇偶:以前看長相現在看興趣 對於成為母親有待考慮

影片中,宋慧喬和姜棟元飾演了一對從17歲到33歲的初戀夫妻,生活上經歷了從二人世界到三口之家的轉換。從甜蜜到艱辛,宋慧喬通過角色體驗了一把為人妻為人母的完整經歷。在出演過這個角色之後,宋慧喬表示:“以前的自己更加重視另一半的外貌,但現在更會考慮雙方在興趣和個性上是否合得來。對於孩子的問題,我想我現在還不足夠成熟建立一個家庭。”

據悉,影片《扑通扑通我的人生》將於3月13日在全國公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