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勺子》定檔五一 陳建斌喂蔣勤勤吃“中國最大碗拉條子”

IMG_ (11)

3月3日,一碗打破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紀錄的“中國最大碗拉條子”出現在荒誕冒險喜劇電影《一個勺子》定檔發布會的現場。影片主創陳建斌、蔣勤勤、王學兵、金世佳一起為到場觀眾奉上這道饕餮大餐。筷子兄弟成員王太利也來到了現場,和“勺子兄弟”(陳建斌和王學兵)一起共撈一碗面,共享奇觀美食。當天,電影《一個勺子》定檔在五月一日全國公映,並發布了首款“翹翹板”定檔海報。

IMG_ (4)

《一個勺子》獻饕餮大餐 “中國最大碗拉條子”破基尼斯紀錄

《一個勺子》全程在甘肅取景,是一部具備濃郁西北風情的喜劇電影,陳建斌在這部自編、自導、自演的處女作中,飾演了一個名叫“拉條子”的西北農民。陳建斌介紹說:“在我們家鄉,面條就叫拉條子,是我們最喜歡吃的一種飯,而且我以前在新疆的時候聽到過有人的綽號就叫拉條子,當時印像特別深,我喜歡這個名字,就安到這個身上了。”而令陳建斌感到意外的是,當天主辦方真的邀請數十名廚師一起精心制作了一碗“中國最大碗的拉條子”,以熱騰騰、香噴噴的美食感謝到場媒體和觀眾。當直徑為160釐米,碗的高度是65.6釐米的青花大瓷碗被推到舞台中央時,全場驚嘆聲、掌聲此起彼伏,陳建斌、王學兵站在一人高的碗邊嘖嘖稱奇,一起驚呼:“現在腦子裡只有一個字——吃!”陳建斌導演還代表劇組接受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總部代表頒發的“中國最大碗拉條子”紀錄證書。

IMG_ (3)

當天,蔣勤勤不但成為“中國最大碗拉條子”的第一位品嘗者,還真實的享受了“娘娘”級別的待遇,在音樂聲中,王學兵端起碗,筷子兄弟組合成員王太利撈面,陳建斌則夾起面條和菜,邊隨著音樂搖擺,邊給蔣勤勤喂面,蔣勤勤吃了一口面後表示:“這種吃飯的待遇確實很好,要是以後回到家裡能持續下去就好了”,陳建斌連忙當場保證:“每天吃飯的時候都這樣?我沒問題!”兩人恩愛之情溢於言表,羨煞眾人。當天,在場觀眾也免費品嘗這碗“中國最大碗拉條子”,勁道的面條搭配鮮香的鹵子,讓品嘗者贊不絕口。

IMG_ (5)

陳建斌王學兵自組“勺子兄弟” 筷子兄弟現場傳授組合經驗

保持了25年友誼不間斷的陳建斌和王學兵,每次一見面都少不了先調侃一番,當天發布會上,王學兵一上台先是說陳建斌過年沒有給過自己紅包,又開玩笑說陳建斌欠自己片酬,陳建斌笑著解釋說:“我們倆是這樣,我的電影他來演,但他馬上也要自己拍電影,我准備也是去給他演,也沒有片酬,一個電話我就得去。這可以了吧。”王學兵這才表示非常滿意。

IMG_ (6)

當天,由於筷子組合成員,《小蘋果》作者王太利也來到發布會捧場,陳建斌還當場表示:“我們決定今天宣布我們要成立一個勺子兄弟組合。准備跟筷子兄弟拼一拼”。而王太利上台後卻“揭秘”自己也想過為《一個勺子》寫歌,王太利說:“當時覺得《一個勺子》這個名字太好了,而且陳老師的作品得了那麼多獎,也想過能不能在裡面唱一個。後來突然有一天發現這個決定非常錯誤,驚出我一身冷嘆,我要做首歌叫《你是我的小勺子》,一定爆火。後來一想,勺子兄弟要火了,沒准火過筷子。那就沒法做了。”自稱由於在“筷子兄弟”中顏值出眾被派來與“勺子兄弟”PK的王太利,不但向陳建斌、王學兵贈送長約1米的大瓷勺,還向他們介紹了做組合的經驗,王太利說:“首先別因為自己長得好,就瞧不起對方,另外一個,還是取長補短,互相的比如你會這個,我會那個。再一個,實在不行單挑唄,有時候實在如果對方大家分不出這事怎麼辦,單挑!”引得現場笑聲一片。

IMG_ (7)

金世佳大銀幕首秀裸身出鏡 蔣勤勤:陳建斌當年也是小鮮肉

青年演員金世佳曾因出演《愛情公寓》系列而被觀眾喜愛,去年的熱播劇《美人制造》中,他扮演的賀蘭鈞風流倜儻,英俊不凡,更是讓金世佳收獲了大把粉絲,但他《一個勺子》中的造型卻全然顛覆自己,摒棄了帥氣外表,造型邋遢更勝犀利哥。

IMG_ (8)

除了造型的顛覆外,蔣勤勤還談到了金世佳在劇中一場裸身沐浴的戲,蔣勤勤說:“看《一個勺子》,大家還會有一個意外的收獲,金世佳的身材非常好,在這部戲裡,可以說是一覽無遺。由於金世佳在電影中的台詞只有一個字——“媽”,而這個字的對像正是蔣勤勤。發布會現場,金世佳再次響亮地叫了一聲“媽”,這讓蔣勤勤十分開心,立馬送上特制的大饅頭作為見面禮,希望金世佳不要像影片中的勺子一樣挨餓,調皮的金世佳則笑言:“我一個月沒有吃上的飯,都在這個饅頭裡了”。最後,陳建斌談起挑選金世佳扮演“勺子”的原因時說:“我得找一個跟我長得像的,也找過別的,但我覺得不夠漂亮,沒有我長得那麼帥,我一看金世佳很像我年輕的時候。”一旁的蔣勤勤連忙補充說:“陳建斌潛意識裡說,他當年也是小鮮肉!”

IMG_ (9)

《一個勺子》定檔五一 “翹翹板”定檔海報展示“金馬的分量”
發布會上,出品方代表山東嘉博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副總裁柳彬,北京儒意欣欣影業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席小唐與各位主創一同宣布電影《一個勺子》將於今年的5月1號隆重公映。選擇在群雄逐鹿、大片雲集的五一檔上映,顯示了出品方及主創群體敢於在競爭激烈的票房大戰中“亮劍”的雄心壯志。

IMG_ (10)

“勺子”是西北方言,即“傻子”的意思,電影《一個勺子》獲得了第51屆台灣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改編劇本、最佳男主演、最佳新導演、最佳男配角的5項提名,並一舉拿下了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新導演兩項大獎,並在主流媒體與影評人及影迷制定的不同版本“2015最受期待電影”榜單中不斷亮相。

當天,劇組主創還共同揭幕了《一個勺子》的定檔海報,海報中王學兵、蔣勤勤和金世佳坐在翹翹板的一邊,而陳建斌則淡定、沉穩的懷抱著三座金馬獎杯坐在翹翹板的另一邊,寓意四位主創加以三座金馬獎的分量,撐起了這部幽默離奇、寓意深遠的喜劇電影。

電影《一個勺子》由山東嘉博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業余時間影視投資有限公司、北京儒意欣欣影業投資有限公司、河北瑪西雅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北京藍鑽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廈門美圖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北京藍鑽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負責全程宣傳營銷。

附:中國最大碗拉條子制作過程

本次活動共使用廚師二十人,經過和面、揉面、醒面、拉面、煮面、制鹵等諸多環節,耗時三天,最終制作出總重量共計1500斤的“中國最大碗拉條子”(其中共使用1200斤面粉,300斤菜鹵)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