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出席《帕丁頓熊》中國首映禮 陳學冬推進中英文化交流

IMG_ (22)

將於羊年元宵節(3月5日)上映的闔家歡喜劇電影《帕丁頓熊》港譯:柏靈頓熊3月3日下午在上海電影博物館舉辦了一場史上最高規格、最高禮遇的電影首映儀式,出席的嘉賓除電影主創制片人大衛•海曼、導演保羅•金、中文配音演員陳學冬之外,還有著名主持人陳魯豫、著名導演張藝謀、著名制片人覃宏、上影集團董事長任仲倫、英國駐滬總領館副總領事Matthew Forbes等大腕和政要,而英國皇室的劍橋公爵威廉王子也不遠萬裡來到中國為《帕丁頓熊》助陣,向中國觀眾隆重地推薦這只風靡世界的國民萌寵。

IMG_ (3)

今年是中英兩國文化關系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也是中英兩國間首個文化交流年。此次威廉王子訪華也是繼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1986年訪華後,英國王室主要成員對中國進行的一次備受關注的訪問,對中英關系發展具有特殊意義。在為期3天的訪華過程中,威廉王子特意在上海參加了《帕丁頓熊》的中國首映禮,足見其對這部英國電影在中國上映的重視,而這只小萌熊也將接過王子交給的使命,吸引更多的中國人來了解英國的文化。

IMG_ (4)

大碗雲集《帕丁頓熊》中國首映 威廉王子傾情助陣

《帕丁頓熊》由《哈利波特》系列的制片人大衛•海曼制作,保羅•金導演,休•博內威利、莎莉•霍金斯、妮可基德曼主演,英國明星本•衛肖為電影中的小熊配音,而為小熊的中國好聲音則是由新一代偶像有暖男之稱的陳學冬來完成。

3月3日在上海舉辦的《帕丁頓熊》首映儀式規模盛大,不僅有電影的制片人大衛•海曼(《哈利波特》系列的金牌監制)和導演保羅•金來華吆喝,在影片譯制版中傾情獻聲的90後優質偶像陳學冬也亮相紅毯。此外還有著名導演張藝謀、著名主持人陳魯豫、上影集團董事長任仲倫、購買和引進這部影片的著名制片人覃宏等重量級嘉賓也陸續走上紅毯,而來自英國皇室的威廉王子走上紅毯的一刻更成為首映禮最高光的時刻。威廉王子盡顯親民風範,一路面帶微笑,並在媒體前和帕丁頓熊人偶合影留念。

IMG_ (6)
在放映廳內的見面會上,威廉王子向台下《帕丁頓熊》在中國的首批500位觀眾表達了對帕丁頓熊的喜愛,“非常高興大家今晚參加《帕丁頓熊》中國首映禮,首先我要感謝帕丁頓熊陪著我走紅地毯,我的兒子一定感到非常羨慕。中英兩國在講故事上都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傳承,這些故事代代相傳,對我們文化的形成產生了重大的影響。60年前,邁克爾•邦德在倫敦地鐵站外看到了一只被遺落的玩具熊,由此誕生了帕丁頓熊的故事,時至今日,這些故事仍然在影響著我們。現在在英國乃至全球千家萬戶我們都可以找到這只帶著紅帽子小熊的身影,帕丁頓熊的故事講述了一個外來者在一個陌生的國度探索的經歷,而我本人也是48小時之前剛剛踏上中國這個偉大國家的國土,在此我借這個機會衷心的感謝。在這次訪問當中,我有幸見到各界人士,讓我深有觸動,也給了我更多的啟發,中國人民的好客熱情也讓我身為感動,希望以後有更多的中國人去英國學習電影,也希望會有更多的英國人來到中國。”

而配音演員陳學冬則代表中方歡迎威廉王子,“非常榮幸這次有機會給《帕丁頓熊》配音,也很榮幸能夠見到王子,希望他會喜歡中國,喜歡上海。”

IMG_ (5)

帕丁頓熊風靡世界 國民萌寵人見人愛

帕丁頓熊是英國兒童文學中非常著名的經典形像,自1956年作者邁克爾•邦德創作出第一本故事書《一只叫帕丁頓的熊》之後,帕丁頓熊系列故事書陸續被翻譯成30種文字在世界各地出版,總銷量達3000多萬本,還曾三次被搬上電視屏幕。

現在,帕丁頓熊又過了一把電影明星的癮,包括休•博內威利、尼可•基德曼、本•衛肖、艾瑪•沃特森、卷福等明星紛紛表達了對熊的喜愛,連前著名球星大衛•貝克漢姆也表示帕丁頓熊是女兒“小七”的最愛。

 

如今帕丁頓熊終於來到了中國,迅速在中國掀起了一股“帕丁頓”旋風。在社交媒體上,姚晨、秦嵐、賈靜雯、朱亞文等明星紛紛曬出與帕丁頓熊公仔的合影,黃曉明、王珞丹、張歆藝、馮紹峰等明星也紛紛發微博表示對它的期待,還有無數帕丁頓熊的粉絲也紛紛借電影上映之際曬出自己的“帕丁頓熊”。

電影《帕丁頓熊》自去年底率先在英國上映,隨後又陸續在法國、美國、香港等地席卷超過2億美金票房。《帕丁頓熊》在著名電影評分網站爛番茄拿到了98%的好評,權威評論更是獲100%好評。影片將於3月5日元宵節當天在中國歡樂上映。

星美影業嘉映影業牽線白金漢宮 打造史上最高規格電影首映禮

電影《帕丁頓熊》的中國首映禮堪稱史上最高規格,不僅請到了中英兩國的多位明星政要,連英國皇室的威廉王子也不遠萬裡前來傾情助陣。據這部電影的中國版權購買者、著名制片人覃宏先生透露,他於去年3月購買到《帕丁頓熊》的中國版權,在此後的一年時間內,他與英國領事館、影片的制作方一起經過多次溝通、會談,甚至不惜撤出賀歲檔、推遲上映,終於於去年年底得到白金漢宮的首肯,敲定了威廉王子出席《帕丁頓熊》首映禮的行程。

電影《帕丁頓熊》的引進以及如此盛大的首映活動的舉辦,對中英兩國的民間文化交流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覃宏先生在接受記者采訪的時候說,“感謝大家一起為引進這部電影所付出的努力,帕丁頓已經在全球收獲了超過2億美金的票房了,口碑也非常好,我相信在中國的觀眾也會喜歡這部電影的,我非常有信心《帕丁頓熊》能在中國取得很好的票房成績,也期待通過威廉王子和這部電影能夠讓帕丁頓熊這個在西方文學、電影世界中家喻戶曉的形像走進中國的千家萬戶,讓更多的中國人了解英國文化,也希望以後和英方能夠有更多的合作機會,多促成一些這樣中英的文化交流活動。”

IMG_ (10)

IMG_ (11)

IMG_ (12)

IMG_ (13)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