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青年演員楊玏 在演戲的道路上會越走越堅定

IMG_ (4)

電視劇《何以笙蕭默》日前在上海召開了發布會。劇中路遠風的扮演者青年演員楊玏接受了娛網的專訪。

爸爸是演員,所以從小就耳濡目染喜歡演戲嗎?

沒有 純粹就是耳濡目染 但是對這個職業的興趣產生覺得應該做這個應該是大三大四的 因為那時要面對留在美國還是去做些什麼的選擇 我又是個職業計劃性不是特別強的人 然後覺得說如果想做這個行業的話對於我來講是便捷的 因為我父親就是演員 對我說 這個職業是要考慮到你整個團隊的 就想先演演吧。

記者:張耀文

IMG_ (0)

當時怎麼想到去美國大學念戲劇?而不是中國的戲劇學院呢?
因為我高中是在英國念的所以到考大學的時候然後回高中國外念再大學再回來念其實是比留在國外讀大學更不實際的想法 再加上我父親是演員 他也建議我如果你要是國內的這些教學內容要是有缺失的話我可以幫你補但是國外的我是幫你補不了的 我覺得作為專業上的興趣還是國外念吧。

目前為止最喜歡自己的哪個角色?為什麼?
手心手背都是肉 只能說哪個更受觀眾歡迎 在觀眾的心裡更印像深刻點 那可能是大丈夫裡的趙康和匆匆那年的陳尋 至於將來或者現在的這個何以笙簫默會怎樣那應該就是觀眾接受度的問題了 在我心裡面就都是孩子一樣的誰比誰漂亮多少都說不了。

IMG_ (1)

還有什麼想挑戰的角色類型嗎?
想多拍一些和我之前所拍過不一樣類型的影片 我也不排斥一個類型走到底 要看劇本的 只要是好的人物都是想挑戰的。

何以笙簫默中的路遠風在你眼中是個怎樣的角色?拍攝時有什麼趣事可以分享嗎?

路遠風是個陽光大男孩 完全無負擔 還特別干淨 同時生活中當中是個逗比 對身邊的事特別直來直去特別仗義 對愛情又是特別直接的追求。

趣事有好多 是個特別有愛的劇組 每天工作壓力都不大 大家玩的特別好 導演每天喝咖啡還必須喝星巴克 我們有時候就蹭著喝 米露呢我們是屬於見面必須得損 不損我們倆今天就不舒服那種 就是殺青從這個劇組走 還真的挺留戀的 在保證戲品質的前提下我們工作起來真的是很輕松

IMG_ (2)

飾演電視劇版匆匆那年,有壓力嗎?怕跟電影版的做比較嗎?覺得自己的優勢在哪?

我不怕 因為比較不比較都是別人的問題

我覺得我優勢第一我是北京人 第二我也是匆匆那年小說黨 我個人之所以那麼愛小說是因為我生活的年代和我的年歲包括我身處的環境離他們太近 他們生活的一切細節我都可以如數家珍 我覺得這是我先天讀後的優勢

你一路走來似乎都挺順利,怕不怕被外界說是因為父親的緣故?你自己怎麼看?

第一我確實是他的兒子 如果大家要說因為我是他的兒子怎樣我完全承認 他從小從專業上給了我很多建議這都是他帶給我的 但是同時這也是把雙刃劍 我盡量把他轉化為動力和多多給點壓力鞭策我更好
另外其實我是12年畢業的5月份演的第一部戲的時候父親幫忙我的但也沒有稿酬什麼沒有 在這之後也沒有因為他的原因上過任何的戲 從職業道路來說 你說得到他的眷顧了吧 可能除了那一個以外確實也沒有 所以我也不排斥在未來的時間和他一起 但是真的要看劇本看角色 而且我很樂意跟他在一起演 畢竟他也是我前輩 所以他也是我一直鞭策我的動力

IMG_ (3)

自己對紅和不紅的概念是什麼?
沒概念 我覺得不管將來怎麼樣 人聲事業到什麼階段還是做自己 因為只有這個是不會變的

出道至今心態上有何變化?覺得還需要進步的地方在哪?
除在人生的不同階段了吧我最直觀的變化是我比之前更自信了 我相信這是幫助我在職業上做的更好的條件之一 演員如果更自信 你就會更勇於的去表達自己。

有什麼想對一直支持你的粉絲說得麼?
想說的還挺多的 真的感謝大家 我覺得沒有他們對我的支持 我覺得可能會走到哪兒有多遠還不一定 有他們給我的支持我才更堅定的往這個職業道路上繼續往前走 現在有那麼多人支持我 我想我會做的很好不能辜負他們 同時我也覺得有他們的支持我會更有自信更勇於挑戰自己更多沒有挑戰過的角色 我相信我也特別努力不辜負這份支持 越做越好吧 謝謝大家。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